▲全台灣最知名的老街-九份,即使遠遠看也超迷人

◎照片來源IG:claire.ckc

 

台灣除了日月潭紅遍全世界外,另一個經典代表就是九份了,置身在老街時,斑駁復古的老宅上掛著一盞盞紅色燈籠,白天熱鬧的街道,一到晚上被點點紅光照亮,時不時還瀰漫濃淡的霧,顯得仙氣十足,而遠看時萬家燈火更將這染成一座黃金山城,而想眺望這樣的無敵景緻,這條台灣小百岳「基隆山」一定要試試~

 

▼基隆山是台灣小百岳之一,也是九份的地標之一

◎照片來源IG:jei0425

 

◎照片來源IG:ryan_zec

 

想爬這座標高588公尺的基隆山,可得多儲存點體力,走上山頂大約20~30分鐘,主要步道幾乎都是階梯,但沿途有三座觀景平台與涼亭可以稍作休息,更能在山頂上的360度觀景平台眺望鼻頭角、深澳漁港八斗子、基隆港等,尤其等到夜晚時,整片的金色山城就在眼前璀璨,百萬級的景緻絕對讓人忘記疲憊。

▼想要拍攝這個地點,網友也分享大約在在走上來第二個涼亭再上去一點

◎照片來源IG:liao908

 

◎照片來源IG:qinyanpeng127

 

不過想要看到夜晚的金色山城,記得在前往登山時,要攜帶足夠電量的照明設備,並做好安全準備,百萬夜景賞起來~


基隆山步道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新北】硬漢來挑戰!這條步道爬的太值得,360度環繞視野,一眼望盡北台灣最迷人市景角度!

▲這回請準備好體力,視野超好的夢幻步道來挑戰!

◎照片來源IG:yuyu._.810

 

硬漢來挑戰!想要眺望市景,又爬膩了象山嗎?那這條妳該來挑戰,位在新北五股與八里交界處的觀音山,海拔616公尺,屬於台灣小百岳之一,全區有十八連峰,而唯一一個超過600公尺的山頂,就是「硬漢嶺」,但想要爬上去可須要費一番工夫,爬上山頂後,眼前的美景絕對會讓人大喊:太值得!

▼雖然步道挑戰比較高,但看這景瞬間疲勞全消阿

◎照片來源IG:shanny20273

 

這條挑戰級別的「硬漢嶺步道」,全長約1.6公里,因沿途幾乎是石階梯,所以單趟大約就要花上40~60分鐘,如果體力不足,在步道中途有個休息點可以適當休息下,看著一旁的時碑刻上「弱者俱樂部」字眼,是不是又燃起動力了!

▼雖然幾乎都是石板階梯,但沿途綠樹成蔭也讓人心情放鬆,累了就休息一下~加油再繼續

◎照片來源IG:writeavthing

 

登上山頂後,開闊的視野裡,淡水河口、關渡大橋、台北盆地、大屯群山等都在腳下,能將北台灣幾乎一眼望盡的震撼風景,不僅是許多爬山愛好者們大推一生必來造訪一次的夢幻步道,更是成為清代淡北八景之一「坌嶺吐霧」的特殊景觀。

▼爬上山頂一定要來一張的「硬漢碑」

◎照片來源IG: aacrapy

 

▼不僅白天景緻超好,這百萬級夜景更是美的讓人驚艷!

◎照片來源IG:samil_shoot

 

網友@samil_shoot也表示,如果有意願要看夜景,建議在黃昏前就先上來,這樣不僅可以看到夕陽也可以看到夜景,頭燈或手電筒也建議帶上,以免下山時看不清楚路喔。


硬漢嶺步道

地址:新北市五股區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