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宜蘭的頭城就會讓人第一個想到擁有獨特外觀與豐富海洋生態的龜山島,周圍的牛奶湖的夢幻色彩更是吸引不少粉絲前往朝聖,幫你整理出頭城4個超夯的打卡熱點,快做好筆記約上好友們來場頭城之旅吧!

 

【北關海潮公園】

蘭陽八景中之一的「北關海潮」就藏在北關海潮公園中,園內不僅有經過千萬年沖刷而成的單面山、豆腐岩、小海岬等自然石岩景觀,還設有步道與觀海亭,可以將週邊風光一覽無遺,聽著海浪陣陣拍打岩岸,吹著徐徐的海風欣賞美景,平時累積的疲憊與煩憂頓時都被拋到了九霄雲外。

 

◎照片來源IG:_.jeancho_

◎照片來源IG:vivian06041

北關海潮公園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四段10號


【頭城老街】

來到純樸的頭城小鎮,少不了的就是逛一逛老街,充滿歷史歲月痕跡的建築,彷彿踏進了時光隧道中,裡頭還藏有許多網美最愛的藝術裝置、彩繪牆,想要有發不完的IG美照,來這裡就對了。

◎照片來源IG:ligaliu

◎照片來源IG:

ligaliu

頭城老街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和平街

【龜山島/牛奶湖】

每年還僅開放9個月的龜山島,絕對是來到頭城必訪景點,特殊的外觀與豐富的海洋生態,擁有全台唯二的海底溫泉,海底溫泉湧出後與海水混合而成,在海面上形成漸層的碧藍色,因此有「牛奶海」美稱,吸引不少粉絲特地前來朝聖。

 

◎照片來源IG:offshorelifestudio

不過龜山島秘境每天僅對外開放1800名遊客登島,而「401高地步道」更是限制每日僅100個登頂名額,想一睹可愛龜山島的壯闊,一定要提早計劃以免撲空喔!

▲若是時間充裕可以考慮進行SUP立槳或潛水等活動

◎照片來源IG:ying__my_life

◎照片來源IG:stark_underwaterphotograhy

龜山島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海岸以東約10公里處


【滿山望海】

說到頭城近期的打卡熱點,有家「滿山望海」海景咖啡廳,座落頭城的海岸線上,純白的玻璃屋設計,不僅可以將蔚藍的海景盡收眼底,天氣好時還能遠眺萌萌龜山島,店內沒有過度浮誇的裝潢,採用簡約的傢俱佈置加上綠色植栽的點墜,有一種愜意感,除了甜點與咖啡外宜蘭必吃的櫻桃鴨或是卜蔥肉捲這裡都吃的到。

 

◎照片來源IG:tingjun_1992

◎照片來源IG:oliviaycc_

 

◎照片來源IG:wow_c_ee

滿山望海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大坑路(大坑自行車道)

電話:03-977-6788

營業時間:12:00-19:00(週三公休)


延伸閱讀►►►宜蘭頭城必逛景點大公開!這些景點「現在不去」比較好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宜蘭】超放鬆!夢幻玻璃屋遠眺太平洋,無敵海景下午茶,海風徐徐很愜意,美味與美景一次收編的療癒景點

▲宜蘭頭城「灆咖啡 Seaview Coffee」坐擁地理位置優勢可以享受無敵海景下午茶

◎照片來源IG:
hh12034

位在宜蘭頭城有一家「灆咖啡 Seaview Coffee」兩層樓的玻璃屋建築座落海岸線上,不僅擁有湛藍無敵海景,天氣好時還能遠眺龜山島,風景相當迷人,絕對是放鬆的療癒景點。

◎照片來源IG:meichun_lung

 

▲這裡同時也是一家寵物友善餐廳,超可愛的柴犬店長,療癒每個客人的心

◎照片來源IG:seaviewcoffee

「灆咖啡 Seaview Coffee」的建築採用大片的玻璃落地窗,每個座位都可以欣賞到180度的廣角海景,二樓還有戶外的半露天座位,可以一邊吹著鹹鹹的海風一邊喝著咖啡,讓人有種瞬間到海島度假的愜意感,這裡同時也是家寵物友善餐廳,超萌的柴犬店長讓人少女心大噴發,可愛到不行。

▲必拍的四角星星會隨著氣候與時間,呈現不一樣的海面

◎照片來源IG:angel_201122

◎照片來源IG:hh12034

除了飲品之外,店家也提供輕食與甜點,菜單價位大約落在60~250元之間,就算是小資出遊也不用擔心負擔太重,店門口還有一座必拍的星星藝術裝置及景觀步道,下次來到宜蘭可以來散散步,然後到咖啡廳小憩一下喝個下午茶,也是很輕鬆的安排呢!

◎照片來源IG:hilifeo

◎照片來源IG:yi_yi1123


灆咖啡 Seaview Coffee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協天路636巷36-2號 

營業時間 : 10:00-20:00(週二公休)

電話:03-977-6966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