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度空間】

說到花蓮的網美景點,第一個就會讓人想到擁有多座網美佈景的山度空間,露天的觀景平台與透明的網美鞦韆,可以遠眺蔚藍的太平洋海岸享受下午茶,近期園區還新增了超夢幻的天空之鏡,相信會再掀起一股IG打卡熱潮。

◎照片來源IG:yichenlin0704

 

◎照片來源IG:ab821102

◎照片來源IG:miniminitin

山度空間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57號

營業時間:09:30-17:00


【海崖谷】

另一座熱門的景點「海崖谷」結合峇里島風情的網美發呆亭,與愜意的發座位,旁邊就是一望無際的大海,加上椰子樹的點綴,讓人瞬間有種到南洋海島度假的錯覺,如果覺得來一天還拍不夠,園區也有提供露營服務,晚上在星空下聽著海浪聲陣陣拍打,沉浸在大自的美妙中入眠,不僅超chill還浪漫度爆錶呀!

◎照片來源IG:kelly19890201

◎照片來源IG:lovepink7439

◎照片來源IG:yuio24413

海崖谷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號

營業時間:10:00-17:00


【崇德瑩農場】

有著台版紐西蘭之稱的花蓮「崇德瑩農場」,不僅有療癒的大草皮還有美麗的湖畔嶼蔚藍大海,一望無際的遼闊感是不少人假日放鬆的好景點,近期「崇德瑩農場」又推出了夢幻泡泡屋,享受美景拍美照的同時還能愜意的下午茶品嚐美味料理,而且泡泡屋裡面還設置冷氣與循環扇,拍再多美照都不用擔心妝容花掉,絕對是女孩們的天堂。

◎照片來源IG:fish_vita

◎照片來源IG:cindy__03.26

崇德瑩農場/Ocean Bubble 海洋泡泡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崇德村下台地立霧溪旁(泡泡屋在崇德瑩農場內)

營業時間:16:00-21:00(透明泡泡球16:30之後開放,會依照氣候決定)


【項鍊海岸工作室】

位於台灣東海岸的「項鍊海岸工作室」,裡面有一座月牙造型的隱藏版鞦韆,因奇特造型吸引很多遊客相爭來此拍照,可說是花蓮網美照的經典地標,一定要收編。

 

◎照片來源IG:september__5

項鍊海岸工作室Necklace Studio

地址:花蓮縣石梯坪53-1號

電話:0916-547-580


【石門麻糬洞】

位在石門洞海岸有一處名子相當可愛的「麻糬洞」,經由海水侵蝕候形成的天然岩洞,可看見大自然鬼斧神工奇妙,美麗的祕境還特地吸引「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的馬丁史柯西斯前來取景,火紅全球的景點,一定要拍好拍滿才行。

◎照片來源IG:chenjouwen

 

◎照片來源IG:gingerpluscloud

 

石門麻糬洞

地址:花蓮縣豐濱鄉

※出發前請注意潮夕與氣候狀況,以免發生危險

延伸閱讀►►►【好想去喔】入住六星級露營車!躺在床上就能浪漫賞海、看日出🌅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花蓮】不只逛夜市!特搜美食TOP10,隱藏版可頌、香濃肉桂捲、焦糖粉圓冰療癒到不行,假期衝一波,吃遍花蓮不用愁

【公正包子】

 

一說到花蓮美食就會想到知名公正包子,包子走的是傳統的小籠包路線,一口咬下就讓人想起滿滿的童年回憶,店內除了小籠包外,還有各式湯品等,通通只要銅板價,從早上6點就開始一路營業到晚上9點,不管是早餐、下午茶、還是宵夜都相當適合,來到花蓮一定要朝聖。

 

◎照片來源IG:huangandsen

 

◎照片來源IG:tracy0626tw

公正包子店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199-2號


【花蓮鋼管紅茶/廟口紅茶】

如果吃完包子覺得口渴,可以到附近的買杯紅茶喝,「鋼管紅茶」、「廟口紅茶」都是當地人氣排隊飲品,古早味的復刻紅茶,甜而不膩入口回甘,讓人回想起兒時和長輩們一起到市場採買後,再點杯清涼解渴的紅茶時光,喝的每一口都充滿了童年回憶。

 

◎照片來源IG:yuan_902

▲現場也販售一些小西點,來此喝喝下午茶也不錯呢!

◎照片來源IG:apple1234113

花蓮鋼管紅茶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成功街216號(花蓮城隍廟斜對面)

廟口紅茶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成功街218號


【豆 和菓子】

距離公正包子店步行約5分鐘的距離有一家「豆 和菓子」主打的日式糰子與銅鑼燒,充滿濃濃日式風格的甜點裝潢,讓人有種一秒來到日本的錯覺,店裡還有一款超人氣水信玄餅,外觀式夢幻的水藍色,古溜口感搭配微苦黃豆粉香氣與甜甜黑糖醬,口感相當有層次,是來到這裡必點商品。

 

 

◎照片來源IG:lisaislisa

▲每一種口味都看起來好好吃,讓人選擇障礙發作XD

◎照片來源IG:belly_meat

豆 和菓子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一心街44號


【日本媽媽點心坊 あめり屋】

接下來要介紹一家在IG上造成洗版熱潮的「日本媽媽點心坊 あめり屋」,這家點心店的老闆可是道道地地的日本人,隱藏在樸素的巷弄中,卻有超華麗的甜點,繽紛又可愛的點心都是採用當季的水果手工製作,每日皆是限量販售,而且只要銅版價,真是太佛心啦!

 

▲任誰看到這可愛的甜點都會少女心大噴發,瘋狂拍照呀!

◎照片來源IG:
lin__jill__

◎照片來源IG:ke11ylai

▲各式各樣的甜點讓人選擇障礙發作,隔著螢幕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照片來源IG:halo_0981

日本媽媽點心坊 あめり屋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延平街74巷


 

【小和好點dot.dot. Bakery & Cafe】

下午時光想要歇歇腳,這家「小和好點 dot.dot. Bakery & Cafe 」絕對不會令你失望,浪漫的歐式鄉村風外觀讓人還沒近到店裡就忍不住拍個不停,店裡的「雪山肉桂捲」是來到這必吃的超人氣商品,滿滿的肉桂醬混和奶油香一層層的捲起來然後烤的外酥內軟,每日手工製作,限量供應,常常一開店就秒殺,雖然目前有提供宅配服務,至少要等一個月才能嚐到來到花蓮絕對不能錯過。

 

▲淋上鮮奶油和焦糖醬後療癒到不行~讓人好想立刻衝到花蓮吃一波

◎照片來源IG:_mm151k

不過這裡其實是一家民宿開設的咖啡廳,僅在週五~週二的 12:00~18:00開放非住宿的旅客用餐,建議事先打電話詢問店家,以免撲空喔!

▲如果趕時間的話也可以選擇外帶一樣超美味喔 !

◎照片來源IG:peacefuldotdot_hualien

小和好點dot.dot. Bakery & Cafe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平和一街119號


【五霸焦糖包心粉圓冰】

位在花蓮市中華路與博愛街附近的「五霸焦糖包心粉圓」,滿滿的一碗刨冰用各式各樣的配料作為基底塞滿,上面再淋上焦糖和煉乳每一口都充滿驚喜,店裡也有販賣甜湯,冷熱皆有,是一間老少咸宜的甜品店。

◎照片來源IG:eeooa0314

 

◎照片來源IG:eeooa0314

五霸焦糖包心粉圓冰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博愛街165號


 

【原醉】

來到花蓮有不少人一定會朝聖東大門夜市,除了各式各樣的在地美食外,還有一間販賣調酒的「原醉」,店家裡裡外外都充滿著原住民元素,除了最具代表特色的小米酒外,還有各種創意調酒,來到東大門夜市吃美食別忘了來杯美酒喔!

*小提醒: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照片來源IG:beverage.list

 

◎照片來源IG:mimi.wu

原醉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原住民一條街E16(東大門夜市)


【找到了可頌】

剛開幕不久的找到了「可頌小賣所」隱藏在巷弄中,老宅外觀相當低調,一不小心就會擦身而過,店裡已販賣各式可頌為主軸,外酥內軟帶股香甜,有時還會融入當季食材蹦出新滋味,其中最受歡迎的就是「檸檬老奶奶可頌」酥脆的外皮帶點檸檬的清香,酸酸甜甜,好吃不膩口,可頌都是由老闆娘每日手工現作,下午一點開始營業,老饕們可是要趁早出門,提醒大家因為店面隱藏在巷弄內,建議把車子停在附近在步行會比較方便喔!

◎照片來源IG:zn0325

 

◎照片來源IG:zn0325

找到了可頌小賣所

地址:花蓮市菁華街35巷1弄18號

*每周日、一公休


 

【佳興冰菓室】

吃遍美食後可以來這家營業超過60餘年的佳興冰果室買杯酸酸甜甜的檸檬汁解解膩,新鮮檸檬製作清涼解渴,店裡也有販賣冰品,復古風的外觀和經典招牌也超級適合拍照呀!

◎照片來源IG:yirr_melody

 

◎照片來源IG:cynthia_1109

佳興冰菓室

地址:花蓮縣新城鄉博愛路22號


 

【好樹涼糖】

#部分菜單可能因季節不同而有所不同,實際以現場為主

身為一名喜歡拍照的少女,好樹涼糖擁有超浮誇係的美食冰品與超萌甜點,一上桌保證讓你狂按快門停不下來,結合當季水果的繽紛冰品是來店必點,如果不喜歡吃冰,也有舒芙蕾和串丸子其他商品可作選擇,時不時也會限量推出鹹食,拍照與美味一次滿足,一定要列入口袋名單。

 

◎照片來源IG:ice.coldcandy

 

◎照片來源IG:blue_sky83113

◎照片來源FB:好樹涼糖

好樹涼糖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117-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