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級的重要慶典來了!今年由童、白二姓輪值主普(圖為歷年精彩照片)

◎照片來源IG:lanzeh

 

從1855年首度舉辦至今、國家第一號無形文化資產,已有166年歷史的「雞籠中元祭」,今年即將在8月19日至9月17日登場,除了每天都會有各種大小不同的祭祀儀式外,主要活動也是每年重頭戲,如主普壇開燈放彩、迎斗燈遶境、放水燈繞境、施放水燈頭、中元普度等,雖然受到疫情影響會精簡一些活動,但仍舊是每年不可錯過的傳統慶典。

▼2020雞籠中元祭「主普壇開燈放彩」今年在8/30下午5點30分登場(圖為歷年精彩照片)

◎照片來源IG:allenwhang

 

今年受到疫情影響,活動有些許更動,在9月1日放水燈遊行當天,將以「車隊繞境祈福」為主軸,不邀請表演團體、取消步行遊行隊伍,並且不設置大型觀禮台,但仍可自行前往觀看放水燈,要注意當天望海巷處會有交通管制,並且人潮聚集時,建議配戴口罩。

▼每年精采的放水燈遊行今年也有所精簡,但仍舊精彩可期

◎照片來源IG:kltw2016

 

▼基隆中元祭最精采的莫過於在中元普渡前一晚的「放水燈」

◎照片來源IG:reece.photography.tw

 

親身參與一場敬鬼神的傳統祭典,趁著一年一度的「雞籠中元祭」,順便遊玩基隆景點吧。


2020雞籠中元祭

活動日期:8/19-9/17

▼活動資訊

◎照片來源:鷄籠中元祭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基隆】超仙看海秘境步道!誰說懶人旅遊不能去健行,10分鐘攻頂的綠色步道,360度環繞視野看大海!

▲眺望海景來這裡,私房看海步道景緻超療癒

◎照片來源IG:vivian06041

 

懶人的看海健行之旅,就是要步行時間短、風景有夠美,除了5分鐘就能走到看海處的新北瑞芳「報時山步道」外,基隆也有座CP值特高步道,這座隱藏在八斗子海科館與海科館火車站之間的「容軒步道」,不僅路途不長又輕鬆,還可俯瞰海科館、長潭里漁港等,超適合加入基隆一日遊行列~

◎照片來源IG:vivian06041

 

全長約400公尺的容軒步道,路程平緩好走,沿著海科館車站前的綠色隧道走起,大約10分鐘左右,即可到達步道終站的觀景平台,360度環繞視野,可俯瞰海科館、長潭漁港,並能遠眺深澳山以及基隆山等,一眼望盡美麗的港灣景色。

▼不同時刻前來都有不一樣的氛圍

◎照片來源IG:zenarc23

下回來到基隆玩,不妨也來走走這看海超療癒的隱藏版秘境,懶人健行超EASY~

 

◎照片來源IG:lilianwang_tw

 


容軒步道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