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基隆第一個就會聯想到廟口夜市,不過來到基隆除了逛夜市外,其實還有許多適合放鬆走走的景點,幫妳整理出近期IG上最夯的5個打卡點,快收進口袋名單中,約上好友們出發踩點吧!

【基隆嶼】

#此景點為2020/07/01~10/31日期間限定開放

位在基隆東北方外海的「基隆嶼」,於今年的7/1~10/31日重新開放,火山島的特性,讓它四周皆為峭壁,幾乎少有平地地形面貌,加上豐富的原生植物及海洋資源,沿著步道登頂,還能360度俯瞰濱海環景,不過出發前可要記得先至基隆嶼觀光預約平台預約,佈開放現場購票登島喔!

 

◎照片來源IG:mia_0804

◎照片來源IG:chelsyyciaooo

基隆嶼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基隆嶼

預約購票:基隆嶼觀光預約平台(購票系統預計6月17日上線)


【情人湖&老鷹岩】

基隆唯一的高地湖泊「情人湖」也是踏青的一處好景點,公園內有簡易的環湖步道,沿途有吊橋、大風車和情人塔等,其中還有城堡造型的觀景台,登高後可將基隆週邊風光一覽無遺,老鷹岩也是一處網美取景的打卡地標,不過提醒大家這邊地勢比較陡峻,拍照時一定要注意安全以免發生意外。

 

◎照片來源IG:yi_chun.alva

◎照片來源IG:lilianwang_tw

情人湖&老鷹岩

地址:基隆市中山區

【海興遊泳池】

除了踏青之外,位在基隆的外木山就有一座純天然海水的「海興遊泳池」可以戲水,享受泡在沁涼海水中的暢快感,一邊欣賞海天一色的美景,一邊徜徉在蔚藍的海水中,真是太幸福了。

 

◎照片來源IG:ray06432

◎照片來源IG:ray06432

基隆市海興游泳協會

地址:基隆市中山區協和街230號

※建議結伴同行或於專業人員指導下進行水上活動


【潮境公園&迷你雙層巴士】

說到基隆的熱門景點,設置許多美拍佈景的潮境海洋公園一定要朝聖,公園內的巨大的飛天掃帚、神奇海螺,都是IG上超夯的打卡熱點,旁邊可以欣賞蔚藍海岸,還有大片的綠草皮,設有景觀步道和自行車道,傍晚時還能欣賞夕陽將海岸染成金黃的美麗景象,是個老少咸宜的踏青景點。

 

◎照片來源IG:grape_jin

拍完了美照還先別急著離開,潮境公園中還有隱藏版的可愛迷你雙層巴士大人小孩都能搭,平日會在下午2~6點現身,假日則是從早上10點到晚上7點都有得搭,不用自己走就能將園區風光一覽無遺,而且只需要50元的銅板價真是太療癒了,不過巴士下雨天不營業,要是想體驗的話只能碰碰運氣囉!

 

◎照片來源IG:fly_travel1011

◎照片來源IG:leleyoy

潮境公園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369巷61號

電話: 02-2469-6000

※迷你雙層巴士開放時間:

-平日14:00-18:00/假日10:00-19:00(人潮多可能會加開至20:00)

-遊園區一圈大約10分鐘/1人50元(下雨天可能停駛,建議出發前先致電詢問)

 


【私人島嶼 Mykonos】

要是玩累了可以到「私人島嶼 Mykonos」景觀餐廳歇歇腳,純白色的地中海建築,搭上療癒的藍色,遠遠看就超級吸睛,讓人有種一秒到希臘的錯覺,店家提供咖啡飲品、輕食、主食套餐,價位大約落在70~350元上下,不管是愜意的下午茶時光或是約會都很適合,可以欣賞海景又能拍美照吃美食的景點,一定要列入口袋名單中,之後來到基隆可千萬別錯過啦!

◎照片來源IG:lan_82

◎照片來源IG:sailor_moon1227

◎照片來源IG:amytravelife

私人島嶼 Mykonos

地址:基隆市中山區湖海路一段37號

營業時間:11:00-23:00(週五、週六營業至00:00)

電話: 02-2428-6978(建議事先預約)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依 Mykonos官方公告為主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基隆】全台最有看頭!百年「雞籠中元祭」即將登場,開燈放彩、放水燈遊行,最傳統也是最華麗的國家級慶典就在這!

▲國家級的重要慶典來了!今年由童、白二姓輪值主普(圖為歷年精彩照片)

◎照片來源IG:lanzeh

 

從1855年首度舉辦至今、國家第一號無形文化資產,已有166年歷史的「雞籠中元祭」,今年即將在8月19日至9月17日登場,除了每天都會有各種大小不同的祭祀儀式外,主要活動也是每年重頭戲,如主普壇開燈放彩、迎斗燈遶境、放水燈繞境、施放水燈頭、中元普度等,雖然受到疫情影響會精簡一些活動,但仍舊是每年不可錯過的傳統慶典。

▼2020雞籠中元祭「主普壇開燈放彩」今年在8/30下午5點30分登場(圖為歷年精彩照片)

◎照片來源IG:allenwhang

 

今年受到疫情影響,活動有些許更動,在9月1日放水燈遊行當天,將以「車隊繞境祈福」為主軸,不邀請表演團體、取消步行遊行隊伍,並且不設置大型觀禮台,但仍可自行前往觀看放水燈,要注意當天望海巷處會有交通管制,並且人潮聚集時,建議配戴口罩。

▼每年精采的放水燈遊行今年也有所精簡,但仍舊精彩可期

◎照片來源IG:kltw2016

 

▼基隆中元祭最精采的莫過於在中元普渡前一晚的「放水燈」

◎照片來源IG:reece.photography.tw

 

親身參與一場敬鬼神的傳統祭典,趁著一年一度的「雞籠中元祭」,順便遊玩基隆景點吧。


2020雞籠中元祭

活動日期:8/19-9/17

▼活動資訊

◎照片來源:鷄籠中元祭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