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源IG:himikochen

每年入秋開始進入甜根子的季節,除了較早登場的苗栗大安溪外,位在台南的曾文溪畔大內橋附近也有美麗的甜根子可拍,白茫茫一片畫面極美,絕對是IG必收的網美照景點。

 

◎照片來源IG:r.ii.s.a

甜根子草又俗稱芒草,每年大約秋季開花,白色的芒花宛如白雪覆蓋延著曾文溪的兩岸盛開相當夢幻,近看曾文溪水潺潺,遠眺青山連綿,隨手一拍都像是電影海報般的夢幻,讓經過的人車總會忍不住停下紀錄如夢似幻般的美景,也是不少攝影愛好者的口袋景點。

◎照片來源IG:beckhamhong66

甜根子草在全台各地陸續盛開中,大家可以在家裡附近尋找看看,不過還是提醒大家,甜根子草通常生長在溪畔堤防附近,拍照時一定要注意氣候狀況與自身安全,建議是結伴前往,開心拍照之際也比較安心喔!

◎照片來源IG:himikochen


甜根子草

地點:曾文溪畔大內橋周邊

※此景點位在溪畔堤防附近,請注意氣候狀況與自身安全,並結伴前往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台南】一萬網友請命園長新上任!百年歷史古建築裡喝咖啡,繽紛花海開正盛 多座藝術造景超好拍,限定版夢幻冰砂一定要朝聖

 

▲台南山上區的花園水道博物館近期園區內開滿各式各樣的繽紛花卉,搭上復古建築更是美麗

◎照片來源 FB:臺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

去年10月才正式開放的台南山上區的花園水道博物館,百年的建築與設備保留完整充滿復古韻味,加上園區內設置多座網美打卡的藝術造景,吸引不少粉絲相爭朝聖,成了不少人假日踏青拍美照的口袋名單。

 

▲佔地56公頃的花園相當適合踏青不用怕人擠人

◎照片來源 FB:臺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

 

◎照片來源IG:paul_lin.1002

 

◎照片來源 FB:臺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

花園水道博物館有近百年歷史,園區包含原為「臺南水道水源地」的博物館及淨水池,另外還有戲水池和水道咖啡館,最近又重新開放小朋友最愛的藝術沙坑,隨著春季的到來佔地56公頃的園內開滿了各式各樣的繽紛花朵,一望無際的綠草地搭上古色古香的建築畫面很是美麗,淨水池旁有幾顆櫻花樹也開起小巧可愛的粉紅花朵,成了意外的賞櫻祕境。

▲園內還藏有幾棵櫻花樹,目前正值花期成為了另類的賞櫻祕境

◎照片來源 FB:臺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

▲充滿日式風味的建築以及復古的淨排水設施,彷彿令人走進了時光隧道,看見百年來的歷史歲月

◎照片來源IG:
peipei03.08_

園區內的遊園路線在重新規劃後更加平緩好走,就算是親子出遊也不用擔心,另外,考量部分遊客有攜帶毛小孩出遊的需求,在入口花園區旁規劃寵物專屬遊憩區,在其他寵物不落地的區塊可以向園區租借寵物推車,可說是全台首座寵物友善的古蹟區。

 

▲最近博物館在一萬民網友請命後,將浪浪收編取名為「園長」,再過不久將開放粉絲和園長互動

◎照片來源 FB:臺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

 

▲讓人少女心大噴發的水藍色冰沙,是來到水道博物館裡的超人氣商品,來到這裡一定要喝喝看

◎照片來源IG:shufeihsieh

要是逛累了博物館也規劃不同主題的販售區,結合當地特色與食材,販賣各種水道專屬的限定商品,其中的夢幻水藍色冰沙讓人愛不釋手,是來到這裡絕對不能錯過的必喝飲品,快把這裡加入口袋名單,吃喝玩樂通通有又能拍美照的景點,快約上三五好友出發來場充滿文藝氣息的知性巡禮吧!

 

▲沙坑旁巨大的木頭人拍起來超有童話般的意境

◎照片來源IG:tseng_ti_ti

 

▲園區內還有許多網美裝置,快趁著週末一起出門踏青吧!

◎照片來源IG:chien_lan


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

地址:74341臺南市山上區山上里山上16號   

電話:06-5781900

營業時間:09:30-17:30(閉園前一小時停止售票)

門票:

*淨水池區-全區免費 (淨水池內蝙蝠棲息,為維護蝙蝠生態不開放民眾入內,戶外建築皆可參觀)

*博物館區-全票100元/半票50元/設籍山上區之區民、持志工榮譽卡、70歲以上6歲以下本國國民、持身心障礙手冊及陪同者一人免費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

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