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隱藏的山景實在太美,來場兩天一日療癒之旅,把美景全收進回憶裡

◎照片來源:琥珀社咖啡莊園

都說嘉義最有名的就是阿里山,但其實嘉義擁有的美麗山景,可不僅只有阿里山才有!被群山環繞的嘉義梅山鄉,就是能來場療癒深呼吸的旅行好去處,不管是能將美景盡收的雲梯吊橋,還是美食集聚的傳統老街,通通都能超紓壓,這回就來特搜4處梅山景點,絕對能將照片拍好又拍滿!

 

#【太平雲梯】

位在海拔約1000公尺高的太平雲梯,是全台最長的單跨景觀吊橋,不僅能將壯闊的嘉南平原、梅山36彎一眼望盡,在秋冬之際還能時常瞧見雲海與琉璃光的美景,夜晚時點上繽紛燈光,宛如夜空中的星光大道,絕對是嘉義必遊景點之一啊!

◎照片來源IG:liliantsaily

 

◎照片來源IG: emilia_1024a

 

太平雲梯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下坑仔5號

營業時間:09:00-16:30(週三公休)

門票:100元

-


#【琥珀社咖啡莊園】

都說梅山鄉是茶園的天下,沒看到茶園美景等於沒來過梅山,但如果能在茶園裡品嘗一杯自己烘焙的咖啡豆,那體驗絕對更不一樣~這間位在太平老街約15分鐘車程的「琥珀社咖啡莊園」,就是一處欣賞茶園風光及日出、雲海美景的絕佳好去處,但這回不採茶,來體驗看看「阿里山高山咖啡」的滋味!

◎照片來源IG:gjxxstar

 

被一片綠油油茶園包圍的園區,不僅是一處能享受下午茶時光、露營的好選擇,還能漫步在園區裡的咖啡步道,最有趣的,是能從剝豆到烘豆、磨豆,製作一份專屬於自己的掛耳包帶回家的烘咖啡豆DIY~

◎照片來源:

琥珀社咖啡莊園

琥珀社咖啡莊園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碧湖村碧湖38號

營業時間:平日需預約,假日09:00-17:00

Line @ID:@bis9409f

-


#【仙人堀杉林步道】

這條總長只有430多公尺,來回大約半小時即可走完的步道,就位在154道路旁,沿途走在木棧步道上,兩旁盡是綠意盎然的景象,讓人格外放鬆,其中還隱藏了一座古色古香的拱橋,加上周圍被綠意包圍,滿滿芬多精的環境被譽為五星級的輕量級步道。

◎照片來源IG:rc_unicorn_629pt

◎照片來源IG:taki788778

仙人堀杉林步道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太平村

-


#【二尖山步道】

能欣賞到有著嘉義版「抹茶山」之稱的美景步道就在這看!這處位在嘉義梅山鄉的「二尖山步道」,長約380公尺,只要步行10分鐘就能輕鬆攻頂,隨著步道階梯慢慢向上走,眼前的景緻就越來越寬廣,依山摘種的茶田、綿延起伏的山巒,翠綠的畫面超療癒~

◎照片來源IG:chien_ming0955

◎照片來源IG:jeanniechi

二尖山步道

地址:導航龍興宮(嘉義縣梅山鄉龍眼村9鄰龍眼林3-1號)

※「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廣告」※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嘉義】想來請申請!超美秘境「眠月線」攻略懶人包,去哪申請、如何前往、行程時間通通有,切記不遵守最高開罰2000萬!

▲想一探究竟請注意,未來須申請才能進入

◎照片來源IG:chiu_xin

屬於阿里山森林鐵路支線之一的眠月線,因如秘境般的氛圍,成為許多健行者的探索景點,但也因為爆紅,造成許多環境問題,且在行經的路線中,會通過「臺灣一葉蘭自然保留區」,故林務局決定,將從9月1日起,需事先申請,每日限量500人,未經申請進入者,將取締開罰,處3萬至15萬元罰鍰,若有破壞或改變原有的自然狀態者,更能處以6個月至5年有期徒刑,得併科50萬元至2000萬元罰金。

◎照片來源IG:bryan123528

#【如何申請】

由於前往眠月線的路程中,會經過「臺灣一葉蘭自然保留區」,故從9/1起必須在進入前60日至5日,於「自然保護區域進入申請系統(請點我)」申請,每日限500人,超過將抽籤決定。


#【如何前往】


#【行程時間】

來回約21公里,請抓6~7小時的健行時間,前往前備妥裝備,因長隧道內無光線,最好自備頭燈,如遇下雨時,也請避免通過濕滑的鐵道橋,並切記禁止亂丟垃圾、塗鴉、生火等破壞行為,以免受罰。

▼美麗的秘境需要大家一同愛護

◎照片來源IG:zhenglinkuo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