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來請快!今年登島時間倒數一個月

◎照片來源IG:llinnnnnn_

 

位在基隆東北方外海,總是被誤會成龜山島的「基隆嶼」,在經歷颱風重創,重新整建5年後,終於在去年開放,而想登上這座島,也是要看季節,一旦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就很有可能會關閉,故今年決議,從七月起開放至十月底,想在2020年登島的最後時刻請把握!

▼今年改採網路預約,想登島前須事先上網登記,由專業人員帶領深入解說

◎照片來源IG:yjian.tw

 

這座擁有「台灣龍珠」之稱的基隆嶼,距離本島不遠,從碧砂漁港出海後大約30分鐘左右即可抵達,在九份、潮境公園、忘憂谷等地,都能瞧見這座在蔚藍大海上的島嶼,火山島的特性,讓它四周皆為峭壁,幾乎少有平地地形面貌,加上豐富的原生植物及海洋資源,沿著步道登頂,還能360度俯瞰濱海環景。

▼登頂步道往返約60~80分鐘,攻頂後可以俯瞰基隆嶼風貌,算是中等挑戰步道

◎照片來源IG:mia_0804

◎照片來源IG:snowap

想去也得多注意,今年不能直接前往碼頭購票,而是必須由網路預約訂票,每日限定1200人次,遊程時間約2~3.5小時,全票票價700~850元,想親自欣賞這座迷人島嶼,動作可得加快了。


基隆嶼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基隆嶼

預約購票:基隆嶼觀光預約平台

▼價格表

◎照片來源:基隆嶼登島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基隆】不只廟口夜市!這5個景點在IG上超夯,夢幻異國風美拍、海景下午茶,踏青玩水一次get,來去基隆一日遊

說到基隆第一個就會聯想到廟口夜市,不過來到基隆除了逛夜市外,其實還有許多適合放鬆走走的景點,幫妳整理出近期IG上最夯的5個打卡點,快收進口袋名單中,約上好友們出發踩點吧!

【基隆嶼】

#此景點為2020/07/01~10/31日期間限定開放

位在基隆東北方外海的「基隆嶼」,於今年的7/1~10/31日重新開放,火山島的特性,讓它四周皆為峭壁,幾乎少有平地地形面貌,加上豐富的原生植物及海洋資源,沿著步道登頂,還能360度俯瞰濱海環景,不過出發前可要記得先至基隆嶼觀光預約平台預約,佈開放現場購票登島喔!

 

◎照片來源IG:mia_0804

◎照片來源IG:chelsyyciaooo

基隆嶼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基隆嶼

預約購票:基隆嶼觀光預約平台(購票系統預計6月17日上線)


【情人湖&老鷹岩】

基隆唯一的高地湖泊「情人湖」也是踏青的一處好景點,公園內有簡易的環湖步道,沿途有吊橋、大風車和情人塔等,其中還有城堡造型的觀景台,登高後可將基隆週邊風光一覽無遺,老鷹岩也是一處網美取景的打卡地標,不過提醒大家這邊地勢比較陡峻,拍照時一定要注意安全以免發生意外。

 

◎照片來源IG:yi_chun.alva

◎照片來源IG:lilianwang_tw

情人湖&老鷹岩

地址:基隆市中山區

【海興遊泳池】

除了踏青之外,位在基隆的外木山就有一座純天然海水的「海興遊泳池」可以戲水,享受泡在沁涼海水中的暢快感,一邊欣賞海天一色的美景,一邊徜徉在蔚藍的海水中,真是太幸福了。

 

◎照片來源IG:ray06432

◎照片來源IG:ray06432

基隆市海興游泳協會

地址:基隆市中山區協和街230號

※建議結伴同行或於專業人員指導下進行水上活動


【潮境公園&迷你雙層巴士】

說到基隆的熱門景點,設置許多美拍佈景的潮境海洋公園一定要朝聖,公園內的巨大的飛天掃帚、神奇海螺,都是IG上超夯的打卡熱點,旁邊可以欣賞蔚藍海岸,還有大片的綠草皮,設有景觀步道和自行車道,傍晚時還能欣賞夕陽將海岸染成金黃的美麗景象,是個老少咸宜的踏青景點。

 

◎照片來源IG:grape_jin

拍完了美照還先別急著離開,潮境公園中還有隱藏版的可愛迷你雙層巴士大人小孩都能搭,平日會在下午2~6點現身,假日則是從早上10點到晚上7點都有得搭,不用自己走就能將園區風光一覽無遺,而且只需要50元的銅板價真是太療癒了,不過巴士下雨天不營業,要是想體驗的話只能碰碰運氣囉!

 

◎照片來源IG:fly_travel1011

◎照片來源IG:leleyoy

潮境公園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369巷61號

電話: 02-2469-6000

※迷你雙層巴士開放時間:

-平日14:00-18:00/假日10:00-19:00(人潮多可能會加開至20:00)

-遊園區一圈大約10分鐘/1人50元(下雨天可能停駛,建議出發前先致電詢問)

 


【私人島嶼 Mykonos】

要是玩累了可以到「私人島嶼 Mykonos」景觀餐廳歇歇腳,純白色的地中海建築,搭上療癒的藍色,遠遠看就超級吸睛,讓人有種一秒到希臘的錯覺,店家提供咖啡飲品、輕食、主食套餐,價位大約落在70~350元上下,不管是愜意的下午茶時光或是約會都很適合,可以欣賞海景又能拍美照吃美食的景點,一定要列入口袋名單中,之後來到基隆可千萬別錯過啦!

◎照片來源IG:lan_82

◎照片來源IG:sailor_moon1227

◎照片來源IG:amytravelife

私人島嶼 Mykonos

地址:基隆市中山區湖海路一段37號

營業時間:11:00-23:00(週五、週六營業至00:00)

電話: 02-2428-6978(建議事先預約)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依 Mykonos官方公告為主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