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鐘超美賞景秘境在這!

◎照片來源IG:qiuung

 

台灣最北端的都市「基隆」,以深水谷灣之天然港灣著名,擁有豐富的歷史文化與特色小吃,是想來場看海一日遊時極佳的選擇地之一,想一覽這座迷人的海港都市,那就不得不大推這處在地人的私房賞景秘境,不僅只要5分鐘就能輕鬆到達,彷彿通往大海的筆直道路更是讓人超驚豔!

▼不管白天還是夜晚,港灣迷人的景色都能收進眼底

◎照片來源IG:bb211019

 

這處賞景秘境就位在「獅球嶺砲台」上,雖然有許多登山入口,但最方便到達觀景台的地方,就在擁有兩百多年歷的平安宮旁,在平安宮的廣場上,視野已經十分迷人,但再從旁邊的步道往上約200公尺,就能抵達第一觀景平台,正下方便是高速公路穿過山脈而出,直通入海般的畫面,加上遠方的基隆嶼,十分有回憶點。

▼200多年歷史的平安宮,在清代曾是基隆八景之一的「獅頂匝雲」之處

◎照片來源IG:sui_mi_jiang

 

下回來基隆玩時,不妨來這探詢一下,港灣美景盡收眼底的畫面實在太紓壓了~


獅球嶺觀景台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益壽路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基隆】最後倒數!今年登「台灣龍珠」最後時刻啟動,超迷人360度視角俯瞰濱海環景!

▲還沒來請快!今年登島時間倒數一個月

◎照片來源IG:llinnnnnn_

 

位在基隆東北方外海,總是被誤會成龜山島的「基隆嶼」,在經歷颱風重創,重新整建5年後,終於在去年開放,而想登上這座島,也是要看季節,一旦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就很有可能會關閉,故今年決議,從七月起開放至十月底,想在2020年登島的最後時刻請把握!

▼今年改採網路預約,想登島前須事先上網登記,由專業人員帶領深入解說

◎照片來源IG:yjian.tw

 

這座擁有「台灣龍珠」之稱的基隆嶼,距離本島不遠,從碧砂漁港出海後大約30分鐘左右即可抵達,在九份、潮境公園、忘憂谷等地,都能瞧見這座在蔚藍大海上的島嶼,火山島的特性,讓它四周皆為峭壁,幾乎少有平地地形面貌,加上豐富的原生植物及海洋資源,沿著步道登頂,還能360度俯瞰濱海環景。

▼登頂步道往返約60~80分鐘,攻頂後可以俯瞰基隆嶼風貌,算是中等挑戰步道

◎照片來源IG:mia_0804

◎照片來源IG:snowap

想去也得多注意,今年不能直接前往碼頭購票,而是必須由網路預約訂票,每日限定1200人次,遊程時間約2~3.5小時,全票票價700~850元,想親自欣賞這座迷人島嶼,動作可得加快了。


基隆嶼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基隆嶼

預約購票:基隆嶼觀光預約平台

▼價格表

◎照片來源:基隆嶼登島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