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源﹔jimmy.c.c_photography

奇萊南峰與南華山是坐落在花蓮與南投交界的兩座山岳,台灣高山「十崇」之一的奇萊南峰,海拔3,358公尺 ; 南華山又稱為「能高北峰」,海拔3,184公尺,兩岳皆隸屬中央山脈,因地勢沒有特別險峻的斷崖峭壁,路線平緩好行,被封為台灣最親民的百岳,又併稱「奇萊南華」。

◎照片來源﹔kausigina

而從奇萊南峰至南華山這條登山路線當中,最著名的「能高越嶺國家步道」,昔日可曾是重要的軍事及貿易所在,滿滿歷史意味濃厚,乘載著賽德克族的抗日歷史,在日治時期更修建成正式道路,沿途平緩好行,非常適合登山入門者攀登。

◎照片來源﹔

aonoya8287

行走在中央山脈屋脊的歷史遺跡「能高越嶺古道」,西起南投霧社,東至花蓮銅門, 若走完全段古道,可走過奇萊南華,穿越能高主峰,沿途風景美不勝收,更一次蒐集最精華的幾個著名美景 : 能高古道、能高瀑布、天池還有陽光灑下時的金黃大草坪及雲海,並解鎖橫跨中央山脈登頂百岳兩座的壯舉。

◎照片來源﹔aonoya8287

◎照片來源﹔zmintw

其中著名的還有所謂「金色奇萊」,奇萊山群的稜線,組合是一片大草原,日出及日落時,亮晃晃的陽光會灑滿群山,整座山頭染上一層美艷的金黃,所以有金色奇萊的美名。

◎照片來源﹔rootsuperstar

◎照片來源﹔jennylinyuyu

壯闊迷人的山脈稜線,雲海及山嵐綿延不絕,高山美景一覽無遺,忘卻塵囂俗事,是台灣媲美歐洲的壯麗奇景,不過,雖是較為溫文優雅的登山路線,美麗平緩的大草原另一側卻是幾乎直下山谷的斷崖,仍屬於專業登山的領域,出發前一定要做足登山功課,提升好的心理素質及鍛鍊體能,裝備準備充分,讓有登過百岳經驗的山友帶領前往為佳!

◎照片來源﹔chen_y35


奇萊南華

路線簡略指南

屯原登山口→能高越嶺古道→雲海保線所→開始緩升上坡→盡速通過大崩壁→沿路吊橋→滿谷台灣鐵杉→岔路(奇萊南峰與天池山屋)→天池→南華山

欲登上奇萊南華蒐集無限美景,務必記得申請天池山莊的住宿,待確定有中籤之後,依相關規定至警政署及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網站辦理 1.入山至天池山莊 2.入園至奇萊南峰 的申請。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南投】雲海加星海!季節限定的夢幻美景來了,來去全台首座「國際暗空公園」,5大觀星景點一次全蒐集!

#【昆陽停車場】

想目睹星空與琉璃雲海的第一個站點首推昆陽停車場,不僅方便抵達,在太魯閣國家公園告示牌旁的彎道,還能拍出車軌照,增添畫面感,運氣好時不僅能瞧見滿天星斗,雲海、琉璃光美景更是秋冬時節最美的搭配!

▼夕陽加雲海,白天就美到超迷人

◎照片來源IG:atone0826

 

◎照片來源IG:mart666777

 


#【武嶺停車場】

白天夜晚各有不同風格美景的合歡山,每次都能帶給無限驚喜,而武嶺停車場就是許多人前往賞景的選擇之一,不僅是全台公路的最高點,在藍天白雲下的遼闊山巒更給著滿滿的療癒感,夜晚下滿天的星斗在天空高掛著,天時地利人和時,還能瞧見靄靄白雪覆蓋,夢幻約會景點就選這。

◎照片來源IG:s7751015

 

◎照片來源IG:luyi_photo

 

#【合歡山遊客中心】

海拔逾3000公尺,一年四季都能瞧見不同美景的合歡山,一直是中部的熱門景點之一,而今年也重新規劃改善了遊客中心的停車場,前往時將更加方便,在這同樣能欣賞到滿天星斗與雲海的壯觀景象,還能在販賣小舖填飽肚子,是處特別方便的賞景點。

◎照片來源IG:imma_pon

 

◎照片來源IG:awaw722

 

#【馬雅平台】

造型就像馬雅文化中的建築,讓這座合歡主峰步道第一觀景台被暱稱為馬雅平台,而且地理位置易達又方便,加上造型獨特的平台,讓觀賞星空也增添有趣與看頭!

◎照片來源IG:xiang_718_

 

◎照片來源IG:lilianwang_tw

 

#【石門山】

這處觀星景點最大的亮點絕對是那顆閃亮亮的北極星啦!因為就剛好位在石門山正上方,不僅能輕鬆拍出圓圈星軌,也能藉著北極星當起點,認識周圍的星空,加上此處是菜車經常往來的公路,也能拍出彩色燈軌,加入星空照簡直美到不要不要啊!

◎照片來源IG:qwe0088516

 

◎照片來源IG:kevin_hsieh_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