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源:ir47363

高雄彌陀的漯底山,是全台灣最靠近濱海的惡地地形,有著起伏的山巒及綠意盎然的自然景觀,早期有幾座泥火山噴口,地底噴出的泥漿在經年累月下,演變成幾座環立的山頭,泥質岩層受到長期雨水沖刷,形成侵蝕後像是月世界般,土壤乾裂的地勢景象,是一探泥火山特殊奇景的好所在。

◎照片來源:haba2563

以前漯底山是軍事管制區,設有駐軍構建的碉堡,長期未對外開放,直到漯底山下的蔦松文化層被發現後,軍隊也在後期撤出,這獨特的惡地形便公諸於世,成立了「漯底山自然公園 」,也建設了完善的登山休閒的步道及設施。

◎照片來源:wanshan.lin

漯底山自然公園海拔的超低海拔僅有52公尺,但保有相當豐富的自然生態,後期規劃多條的輕巧型登山步道,是民眾休閒的好去處外,昔日軍營的遺跡在自然公園內處處可見,最多人朝聖打卡的便是「漯底山吊橋」及有著迷你岳世界之稱的泥火山地形。

◎照片來源:peng0704

◎照片來源:qiao_lin1227

其中還有三條步道 : 南橫步道約400公尺,當中保留原始未開發面貌,需跨越兩座小山,林木遮蔽較為蔭涼;北橫步道約250公尺,有建構完善的木板階梯棧道,可走遶在泥火山地形之中,另更有外環步道約750公尺,繞完整座自然公園需要大約兩個小時。

◎照片來源:nikki__wang


漯底山自然公園 

交通指南

【大眾運輸】

岡山火車站→走路到岡山國小轉乘8018線公車→抵達分歧站→轉乘計程車即可到達。

【自行開車】

1.中山高下岡山交流道→186縣道往西方向直行→台17甲線即可抵達

2.中山高下岡山交流道→186縣道往西方向直行→高25鄉道即可抵達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高雄】免費景點!「高雄秋冬遊好康」推出年底入園免門票,療癒動物園、美拍巨大貝殼、夢幻天空廊道通通有,小資旅遊就選這

秋意漸爽正式適合旅遊的好時機,10月份高雄觀光局推出「高雄秋冬遊好康」,三大熱門景點10月份起~年底12/31日前免門票,就算是小資旅遊的朋友也能輕鬆玩,快把握機會準備出發吧!


【壽山動物園】

大小朋友都愛的壽山動物園也是這次免費活動的景點之一,占地12.89公頃的「壽山動物園」,園內分,亞洲區、美洲區、非洲區、靈長動物區、臺灣原生動物區及「兒童牧場」,超人氣的動物明星大象、黑熊、狐獴等這裡都看的到,要是懶得自己走,園區中還有遊園小火車,絕對是老少咸宜的理想景點。

◎照片來源IG:shoushanzoo

◎照片來源IG:jen4eleven

高雄市壽山動物園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萬壽路350號


【旗津貝殼館】

高雄地標之一的旗津貝殼館,巨大的貝殼是IG上人氣一直居高不下的打卡熱點,還有許多稀有的貝類標展示,可以拍美照又兼具育教性質的景點,趁著免門票來場知性之旅也很不錯呢!

 

◎照片來源IG:lilianwang_tw

◎照片來源IG:chouyu0116

旗津貝殼館

地址:高雄市旗津區旗津三路887號


【崗山之眼天空廊道】

高雄的「崗山之眼」相當於14層樓高的高度,加上地理位置優勢,可遠眺高雄市以及「阿公店水庫」周邊美景一覽無遺,近日官方宣佈消息,10月起的五、六、日週末將加碼開放至夜間9點,搭配旅遊方案免門票開放,夕陽、夜景一次get,一定要收進口袋景點呀!

◎照片來源IG:a.h_memoirs

◎照片來源IG:scencesss

崗山之眼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大莊路80巷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