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源IG:aex3688

宜蘭的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佔地寬廣,園區內空氣清新植被豐富,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美景可賞,裡頭還有美麗的翠峰湖以及多條步道、鳩之澤溫泉等,若是想在假日遠離塵囂放鬆一下,這裡絕對是理想景點。

◎照片來源IG:cotton23_gossypium

太平山中有一條山毛櫸步道,種植廣達1,100公頃的山毛櫸林,春夏時碧綠,入秋後逐漸轉黃,到冬季時又呈現冷冽的枝枯意境,每次造訪都充滿驚喜感,秋季的氣候涼爽到森林走走,順道欣賞季節限定的壯觀金黃色場景正是好時機。

◎照片來源IG:wenhsi1995

10/17起~11/15日期間的每個週末,,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將會加開一專車班次,從宜蘭轉運站接送,就算沒有車的朋友也可多加利用輕鬆出遊,因山上氣候多變且容易起霧,園區基於安全考量下午2時後將管制禁止進入,想一睹季節限定美景的朋友們可要早起,另外,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中的「鳩之澤溫泉」於10/1日起也重新開放,若是時間衝足可一起列入行程中,快約上好友們一起太平山放鬆身心靈吧!

◎照片來源: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官網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山毛櫸專車

加開班次期間:2020/10/17起~11/15日

▼相關資訊 (照片取至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官網)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依主辦單位官方公告為主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宜蘭】準備出發!鳩之澤溫泉預計10/1日起重新開放,煮蛋、泡湯超療癒,漫步山林呼吸芬多精,微秋輕旅行選這裡

◎照片來源IG:gominkin

 

位於宜蘭的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中的「鳩之澤溫泉」,前一陣子因聯外道路坍方無法通行,暫時封閉,經過數月修繕後,近四日接近完工,若是驗收順利將有望於10/1日起重新開放,大家可以開始期待。

※實際開放日期依官方公告為主,請勿擅闖施工區域以免發生危險

▲泉質清澈,無色無臭,溫泉水經氧化及沉澱作用後,呈現夢幻水藍色,屬弱鹼性碳酸氫鈉混和泉,據說泡完皮膚會變的滑嫩因此也有美人湯之美譽

◎照片來源IG:bei_jhu_

 

園區規劃了檜木桶湯屋、露天溫泉、SPA區等,價格約或在$150~$700元間,以泡湯來說相當平價,大家可以依自己的喜好和預算選擇,相當貼心。另外還設有DIY煮蛋區,採用新鮮的在地蔬果和雞蛋,搭配天然的地熱煮熟後可以馬上吃,不須加任何調味就相當美味,是每位來到這裡的旅客一定要體驗的活動。

▲鳩之澤溫泉源頭約攝氏140 度,連蛋都可以瞬間煮熟~

◎照片來源IG:gominkin

園區內除了「鳩之澤溫泉區」外,還有太平山莊、翠峰湖等自然美景和多條森林步道供旅客漫步山林間呼吸森林芬多精,10月份將迎來中秋、雙十兩大連假,若是順利開放,大家又多了出遊選擇,快約上好友們計畫一下,準備出發。

◎照片來源IG:bei_jhu_


宜蘭太平山-鳩之澤溫泉/溫泉煮蛋區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燒水巷25號

電話:(03)980-9603

開放時間:09:00-17:00

詳細資訊&票價: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實際開放日期依官方公告為主,請勿擅闖施工區域以免發生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