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想來點星空浪漫可以有!

◎照片來源:Yin Hao

每年約在10月登場的「獵戶座流星雨」,今年極大期即將到來啦,預計在10月20、21日這兩天,沒有光害與氣候影響下,估計每小時將有20顆流星劃過天空,而且不用等到凌晨半夜,從22時30分起至太陽升起前的近6個小時內都有機會瞧見!

▼每年流星速度最快的流星雨之一,偶爾會出現火流星

◎照片來源IG:jenrogersphotography

 

由哈雷彗星遺留在軌道上的物質所形成的「獵戶座流星雨」,雖然沒有像三大流星雨那樣多,但流星速度快,加上能持續數天不衰的高峰期,讓它的極大期通常會延續好幾天,故沒法在10月20、21日這兩天觀賞者,也能在前後幾天欣賞到。

◎照片來源IG:jonathanforage

 

台北天文台也表示,想要觀賞流星不用使用特殊儀器,也不用只盯著獵戶座區域,找尋一處能瞧見整片天空、視野開闊、無光害的環境即可,觀賞時也請注意安全,或是能透過臺北天文館在陽明山、梨山、蘭嶼、七美地區架設的高畫質暗空攝影機,用LIVE直播方式欣賞到這場壯觀流星雨盛況。


獵戶座流星雨

2020年極大期:10月20、21日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全台】宮崎駿正夯!酷似神隱少女場景4景點,夢幻日式古橋、神秘隧道,古城夜晚點燈超浪漫,做好筆記準備衝

近期宮崎駿梗圖在網路上掀起熱潮,不過位在台灣有許多酷似神隱少女的景點,幫你整理出4個超夯的打卡點,身為影迷ㄧ定要ㄧㄧ朝聖呀!


【九份】

充滿歷史味道的九份老街,夜晚時點亮燈光加上著名的「阿妹茶樓」復古外觀及高掛的紅燈籠,像極了動畫中的氛圍,ㄧ度有傳聞這裡是宮崎駿大師作品《神隱少女》靈感起源,不過官方並未證實,即使不是真的取景地,美麗的九份也吸引不少影迷特地前往朝聖。

◎照片來源IG:yuyin_xiang

◎照片來源IG:yuyin_xiang

◎照片來源IG:vinnyyuan6666


【汐止拱北殿】

位在新北汐止的拱北殿,每年都是熱門的賞楓景點,後山復古的石頭雙拱橋,是不少攝影愛好者的美拍密鏡,楓紅時的景色讓人有一秒到日本的錯覺,入口處還有一座充滿日式風情的紅欄杆石橋,搭上旁邊的石燈造景,就像是迷你版的神隱少女場景。

◎照片來源IG:gominkin

 

◎照片來源IG:ariel_che

 

◎照片來源IG:gominkin

汐止拱北殿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汐萬路三段88號


【八號隧道 圳磚橋】

擁有百年歷史后里圳磚橋、八號隧道,全長518.6公尺,綠植藤蔓將隧道口染成神秘綠色世界,站在洞口一看彷彿就像是宮崎駿動畫神隱少女中的神秘隧道,隨手一拍都超有意境,也是不少攝影愛好者的私房祕境。

▲廢棄的鐵道成為絕美的秘境,就像是神隱少女出現的場景讓人陶醉

◎照片來源IG:cindy_xu3ejo3

◎照片來源IG:d0972614949

后里圳磚橋、八號隧道

地址:台中市后里區永興路21號

※沒有護欄請注意安全

※地處稍偏僻,請結伴而行


【微風山谷民宿】

※此景點為私人土地,相關開放規定依地主為主

位在台南有一家「微風山谷」民宿,充滿童話風的建築外觀,座落於山林之間,裡頭還有多座藝術造景,三層樓高的原木建築溫前,有一座酷似神隱少女中的湯婆婆角色的等身公仔,有許多影迷都特地前往想跟這位傳說中的「湯婆婆」一起拍照呢XD

 

◎照片來源IG:hsingfang20

◎照片來源IG:hsingfang20

微風山谷民宿

地址:台南市南化區北平里7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