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源IG:annann_j

是什麼讓新埔小鎮泛著金黃色的光澤? 原來是每年九月到隔年一月,是柿餅的豐收季節,每逢這個時節,許多民眾就會來到「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拍柿子、買柿子和欣賞曬柿子風景,不用門票就可以免費參觀,現場還能買到柿子做的伴手禮。

◎照片來源IG:

rapunzel01227

◎照片來源IG:delia_51

在九降風和秋陽的照耀下,果農抓緊秋季的陽光與新竹特有的九降風,經過選果、去皮、曬餅的程序,最後風乾7至9日,烘乾殺菌,斗大鮮美的的柿子,滿滿的鋪在棚架上,復古場景超壯觀!

◎照片來源IG:maylee0724

新竹有三寶,一寶米粉,二寶仙草,三寶就是秋冬才有的美味柿餅,曬著日光浴的柿子依古法製作,製作過程必須快速又順利,天然風乾的原因,天氣越冷越要搶做,辛苦的製作才有這些質地細緻柔軟、口感香甜,風味絕佳的柿餅,是天然健康美食特產。

◎照片來源IG:sky09190

觀光農場位於新竹縣新埔鎮「旱坑柿餅之鄉」的旱坑里,耕作面積有2公頃,逢柿餅產季都是最佳拍照期間,紅磚砌成的三合院更增添了古色古香的氛圍,出發拍照前,可以先確認當地天氣狀況,是否會曬餅,避免撲空呦。

◎照片來源IG:lilyunn__

秋季限定的景致,無論什麼時候去到新埔,都可以看見不少人手捕捉著曝曬柿子的畫面,有空可以到新埔感受金色秋天的到來喔!

◎照片來源IG:shuang_0820


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旱坑里11鄰旱坑路一段283巷53號

電話:03 589 2352

營業時間:08:00–18:00

粉絲團: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

停車場:有小轎車停車場,停車方便

門票:免費參觀 免門票景點

建議早上九點前抵達避開遊覽車以及觀光人潮

實際情形請看店家粉絲團為主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新竹】越過山丘!不用出國,台版輕井澤近在眼前,建築大師設計道觀與地景藝術,飽覽美景超好拍!

◎照片來源IG:_a.raw_

新竹最值得一去的新隱藏版景點,就是未來將蓋成艾美渡假酒店及養生度假村的雲夢山丘,園區占地面積28公頃,是由台開集團打造,充滿亮點值得一走,目前整個園區尚未全部完工,耗時12年,目前已開放百佛道、花知道、雲水觀、百雀園、蘭花園、積木館、水池及溫泉足湯等等,園區遍植豐富植物,綠意盎然。

◎照片來源IG:tabi33_shan

位於小山丘可以居高臨下風景優美,目前最為著名的像是雲水觀的建築,是日本建築大師隈妍吾使用扁柏及銅瓦組合而成,更將佛堂、藏經閣、修行等這三個元素留存下來,運用太極成為沒有牆的廟,以銅片的搭建屋頂會隨空氣自然變色,是世界第一個應用3D之複合太極道家的建築,外觀流線富有設計感,彷彿置身輕井澤。

◎照片來源IG:j___traveler

◎照片來源IG:nancy0525

而旁邊原為日軍防空洞原址隧道入口,相傳是日治時期,日軍為了躲避盟軍轟炸所造,保留原風貌,古色古香,另外還有台開積木概念館的三角積木建築,旁邊的溫泉足之湯還能免費泡腳,園區廣闊,景點多樣,更是健行的好地方,近期更在網路上引起一陣風潮,為網美們的絕佳美拍地點。

◎照片來源IG:shuang_0820

雖然園區離完工還很久,工程進度也只大約完成30%,不過,已經開放的建設已經是無與倫比的美麗!但建議大家如果想要完整的體驗,可以等整個園區完工後再來喔!

◎照片來源IG:ning01212


雲夢山丘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新關路五埔段600號

開放入場時間:只有週末開放,平日不開放

09:00-17:00 (最後入園時間16:30)

園區未來有可能隨時變更開放時間,請依雲夢山丘FB公告為主。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