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源IG:yuchin77

位在高雄田寮的石頭廟,四周圍看的、摸的全是用玉石、瑪瑙、珊瑚、扇貝堆砌而成,珊湖柱子成主體結構的龐大神作,原來是在民國83年間,有數百名由泰國引進來台興建南二高的泰國移工,因工程公司惡性倒閉,政府尚未及時處理,導致受僱來台的移工生活陷入困境,也無錢返國,在田寮一帶遊蕩成為流浪者之歌。

◎照片來源IG:gominkin

當時的住持釋天樺,得知移工們三餐不繼、無處落腳,於是透過媒體向外求援,各界愛心捐贈湧入,得以繼續供應素齋,而這五百多名移工為了感謝住持,就到海邊撿拾奇石礦物,以大小不一的石塊及玻璃黏貼外觀,美輪美奐,宛如遊走到異國般的石頭廟,超好拍!

◎照片來源IG:17187kao

◎照片來源IG:a_j.couple

在童話般的石頭廟裡涼爽無比,認真參觀完約半小時,廟方還有提供免費素齋,全部費用一律隨喜功德,手工一顆顆拼湊而成的石頭廟,歷經近12年,正名為「無極慈玄聖天宮」,建造成現今的知名景點,就像陸地上的海洋神宮,想體驗置身於海底仙境的美人魚故事中,千萬別錯過石頭廟!

◎照片來源IG:gominkin

其實石頭廟是慈玄聖天宮的後殿,位於蜿蜒的山路內,沿途人車非常稀少,原來位在這偏僻山內的宮廟,還有一處秘境,廟裡的假山、柳樹、石橋、小池塘、石頭裝飾和最高處的是觀音佛像都是遊客們來到這裡必朝聖的景點,一定要好好的拍照留念一番!

◎照片來源IG:athena_310

廟中齋堂還有供應多達二十幾道素菜,365天早、中、晩三餐免費供餐,甚至白飯、炒米粉、稀飯、湯麵及水果、甜湯,應有盡有,不僅遊客走累了可以飽餐,也供應了無家可歸的流浪漢及社會更生人在這裡長期用餐,是不是很慈悲呢? 遊玩的同時記得不要破壞建築物主體,也記得將垃圾帶走喔!

◎照片來源IG:show0417

◎照片來源IG:love12340000


無極慈玄聖天宮石頭廟

廟方提供免費素齋,費用一律隨喜功德

地址: 高雄市田寮區新興路2-7號

電話:076361154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

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 【高雄】免費景點!濱海惡地!迷你版月世界,一探泥火山及豐富三條景觀吊橋+昔日軍事碉堡,山林海景步道一次滿足!

◎照片來源:ir47363

高雄彌陀的漯底山,是全台灣最靠近濱海的惡地地形,有著起伏的山巒及綠意盎然的自然景觀,早期有幾座泥火山噴口,地底噴出的泥漿在經年累月下,演變成幾座環立的山頭,泥質岩層受到長期雨水沖刷,形成侵蝕後像是月世界般,土壤乾裂的地勢景象,是一探泥火山特殊奇景的好所在。

◎照片來源:haba2563

以前漯底山是軍事管制區,設有駐軍構建的碉堡,長期未對外開放,直到漯底山下的蔦松文化層被發現後,軍隊也在後期撤出,這獨特的惡地形便公諸於世,成立了「漯底山自然公園 」,也建設了完善的登山休閒的步道及設施。

◎照片來源:wanshan.lin

漯底山自然公園海拔的超低海拔僅有52公尺,但保有相當豐富的自然生態,後期規劃多條的輕巧型登山步道,是民眾休閒的好去處外,昔日軍營的遺跡在自然公園內處處可見,最多人朝聖打卡的便是「漯底山吊橋」及有著迷你岳世界之稱的泥火山地形。

◎照片來源:peng0704

◎照片來源:

qiao_lin1227

其中還有三條步道 : 南橫步道約400公尺,當中保留原始未開發面貌,需跨越兩座小山,林木遮蔽較為蔭涼;北橫步道約250公尺,有建構完善的木板階梯棧道,可走遶在泥火山地形之中,另更有外環步道約750公尺,繞完整座自然公園需要大約兩個小時。

◎照片來源:nikki__wang


漯底山自然公園 

交通指南

【大眾運輸】

岡山火車站→走路到岡山國小轉乘8018線公車→抵達分歧站→轉乘計程車即可到達。

【自行開車】

1.中山高下岡山交流道→186縣道往西方向直行→台17甲線即可抵達

2.中山高下岡山交流道→186縣道往西方向直行→高25鄉道即可抵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