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感謝 ►PopDaily 文章授權使用

每次去木柵我只會去動物園、貓空,逛完動物園後就是立刻離開然後去吃飯,應該不少人都是這樣吧!其實別急著走有很多在地的好料等著你去吃咧,今天幫你整理出木柵8家好料~讓你下次去木柵除了去動物園,還有吃美食這個新選項啦~


【木柵製冰所】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保儀路87號

芋泥控看過來,這麼熱的天氣來到木柵不吃冰怎麼行,這家開幕不到半年就已經吸引無數人前往朝聖的製冰所,主打的商品就是這款芋泥冰了,一共可以選三種配料,最多人推薦必點的就是芋圓跟粉圓,雙Q口感搭配上濃郁綿密的芋泥真的有夠好吃!

◎照片來源IG:zed_huang

◎照片來源IG:b660957


【小廢墟咖啡】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三段242號

一家由舊倉庫改建的工業風咖啡廳,氣氛很棒尤其是晚上點燈之後整個很放鬆,無論是飲品方面或是甜點上表現都很優異!不少人推薦他們家的拿鐵,在這麼漂亮的小廢墟裡喝杯咖啡配甜點,實在很療癒

◎照片來源IG:brandywonderland

 

◎照片來源IG:happy___eat

◎照片來源IG:brandywonderland

 

【TAIGA針葉林】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三段125-1號

這是一間復古風格全素食的早午餐店,所有的餐點跟飲品都是使用植物性的食材去製作,大推堅果奶茶,第一口可能會有點不習慣,但越來越順口,感覺也滿健康的!整體來說這間的價格偏高,但是用餐經驗還不賴,甜點表現也滿優的,偶爾來清淡一下還不錯唷

◎照片來源IG:

xuanfei_0305

◎照片來源IG:xuanfei_0305


 

【你後面】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三段48巷1弄2號1樓

距離木柵站有一小段距離,但還算走得到!店內環境頗有質感,會讓人想要待上一下午~最人氣的商品是黑糖珍珠麻糬鬆餅,焦糖配上雞蛋香氣濃厚的鬆餅很合,再加上裡面的麻糬營造的驚喜口感,馬上又離幸福兩個字更近一些啦

◎照片來源IG:_ah_foodie_

◎照片來源IG:alittleyu


【麵妃】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木新路三段117號

據在地同事分享,這間是從新店另一間小樂精緻麵食分家的!最受歡迎的是號稱平價鼎泰豐的排骨炒飯和元盅雞湯,另外冬季小火鍋、拌麵、酸菜肉絲乾麵等等也還不錯,口味不錯!只有份量有點少,要點很多才會吃得飽。

◎照片來源IG:chang_macoto

◎照片來源IG:mdfoodhunter

 


【佳香點心大王】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六段142巷255號

景美必吃的經典台式早餐,常常有日本觀光客為了吃這家早起排隊!人氣商品是胡椒餅夾蛋、小籠包和玉米蛋餅,搭配老闆特製辣醬就有令人無法忘懷的美味,搭配甜豆漿、鹹豆機非常滿足喔

 ◎照片來源IG:yum_yum_taiwan

 ◎照片來源IG:no.4_tsai


【三三活力早餐】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木新路三段122號

不錯美味的傳統早餐店,生意很好,在地人滿常來吃的!柔軟吐司加上香氣十足的肉排和煎蛋,簡單就非常美味了,另外也相當推薦九層塔蛋餅、高麗菜蛋餅,整體來說是物美價廉的好店唷

 

 

◎照片來源IG:

rivachi69

◎照片來源IG:rivachi69

看了以上這幾家在地好料的介紹,這個假日就安排一下木柵美食巡禮吧~動物園也是可以去一下啦~

還想看更多精采文章嗎?來去►PopDaily看更多精采文章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台北】遠離塵囂!相約挑戰1300階「絕望步道」,天然瀑布美景踏青去,漫步山林放鬆身心靈,躲避人潮來這裡

◎照片來源IG:mikikiuu

近日氣候涼爽,假日時到郊外走走踏青正是好時機,位在台北的天母古道,沿途植被遍佈空氣清新,登高後還能遠眺天母地區的市景,若是想在假期遠離塵囂,這裡絕對是健行的好去處。

 

◎照片來源IG:

judylin66

 中山北路七段232巷登山口出發,沿著大水管建構步行一開始迎接的便是號稱「絕望步道」的1300階的考驗,雖說是絕望步道但其實坡度起伏不大,算是平坦好走,就算是健行初心者慢慢走也是相當愜意。

◎照片來源IG:flytsai

步道全長約2.6K,但沿途綠樹成蔭時不時一陣微風吹拂帶著芬多精氣息,加上山林間的蟲鳴鳥叫,舒適涼爽的環境到也不覺得疲憊,逐漸登高後可遠眺天母、北投的美景,山間梯田與遼闊的天空相呼應著,美的讓人瞬間忘記平時累積的疲憊與煩憂,彷彿身心靈都被大自然充飽了電。

 

◎照片來源IG:hana_here_

 

◎照片來源IG:alidooog

 

這裡同時也是寵物友善景點,假日不想人擠人帶著毛小孩來散步也很是不錯,若是時間充足,途中會經過翠峰步道叉路口,可考慮轉入翠峰步道可前往知名翠峰瀑布欣賞美景,不過要提醒大家此處因人煙較稀少建議攜伴而行,以及穿著包覆性較佳以輕便好走的服裝,可以防止蚊蟲,出發前也要事先查詢氣候狀況,開心出遊之際才能更安心喔!

◎照片來源IG:moun_tfox

◎照片來源IG:iiizbmeih


天母古道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七段

※山區有蚊蟲,請攜帶防蚊液或穿著包覆性較佳服裝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