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騰騰美食自己「焢」!超好玩又滿足的桃園「焢窯」聖地一次看

◎照片來源IG:wantogo

 

隨著最近天氣漸漸轉涼,食慾之秋的季節總是讓人停不了嘴的想吃,而保留食物最原始的天然鮮甜、又能直接吃到熱騰騰美食的「焢窯」,不管是米、地瓜、蘿蔔、有機蔬果等,從親手挖掘到烤熟取食,絕對是秋冬不可錯過的一大有趣體驗!這回就來一探桃園各區的「焢窯」聖地,揪團吃美食去~

#第一站、【大園・溪海休閒農業區】

最近是一年一度的桃園花彩節與仙草花節接連登場的時刻,除了看花賞景外,同時也是地瓜盛產的季節!距離華泰名品城僅約5分鐘車程的「林園居農場」,就是不僅可以感受挖地瓜樂趣,同時也可以體驗一家同樂的焢窯活動,無論是小家庭或團客,只要提前預約隨時都可以說走就走!

▼不僅可以控窯烤地瓜,還可以體驗蔬菜、花卉採摘,更能騎乘波力協力車去餵羊超有趣

另外周邊的「一級棒農場」也可以體驗地瓜球DIY現做現吃,想吃地瓜球也可以自己來,焢窯完的地瓜搭配品嚐自己做的地瓜球,這樣的體驗只有這裡有~

▼占地約4公頃的一級棒農場,果樹、綠色瓜棚、土雞、DIY活動超多,是半日遊農村體驗不可錯過的好去處

大園・溪海休閒農業區「焢窯」體驗農場:

林園居農場(※需事前預約

地址:桃園市大園區聖德北路1370 巷56號

粉絲專頁:林園居農場

一級棒農場(※需事前預約

地址:桃園市大園區聖德北路651巷23弄15號

粉絲專頁:一級棒農場


#第二站、【大溪・康莊休閒農業區】 

大溪康莊有機聚落,每間農場的距離都不會太遠,不坐飛機也能「跳島式」玩法!在這裡有3間農場(綠合農場、逸雲莊、義和食堂)可以體驗焢窯樂趣~找一間自己喜歡的來玩玩!

1.「綠合農場」:提供挖地瓜體驗,先感受下田樂趣,沿途再感受農村風光簡家古厝、舊時灌溉大渠、埤塘等古早味風景美不勝收!

2.「逸雲莊十一指古道農村生活體驗營」:道地焢窯食材新鮮直送,等窯過程中還可以在園區內釣魚、餵雞、玩童玩,最接地氣的農村日常在這體驗!

3.「義和食堂」:除了焢窯體驗外,五色粿DIY,純天然食材宣染讓食物色香味美!只想放空玩耍一整天?來康莊就對了!

大溪・康莊休閒農業區「焢窯」體驗農場:

綠合農場(※需事前預約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康莊路三段655-1號

粉絲專頁:綠合農場

逸雲莊十一指古道農村生活體驗營(※需事前預約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康莊路三段651號 

粉絲專頁:逸雲莊十一指古道農村生活體驗營

義和食堂(※需事前預約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義和里康莊路三段655-1號

粉絲專頁:大溪義和食堂


#第三站、【觀音・蓮花園休閒農業區】

錯過今年觀音萬聖南瓜節大焢窯活動?沒關係!蓮花園休閒農業區還有2處主題農場可以體驗焢窯喔!

1.「林家古厝休閒農場」:古色古香農家人文,一起放慢步調來場時空之旅,園區內大鳥居亦是近期打卡熱點之一,每週六日上午10:00為一週一度的焢窯時間(需提前與店家預約,滿2窯即可成團)古厝邊焢窯別有一番風味!

2.「青林農場」:以親子主題見長的青林農場,偌大園區裡的大草坪、小火車、泡泡機等,無處不是孩子的遊戲天堂!烤肉焢窯區更是規劃完善,三五好友家庭組揪團一起來,安心放電焢窯趣!

觀音・蓮花園休閒農業區「焢窯」體驗農場:

林家古厝休閒農場(※需事前預約

地址:桃園市觀音區大富路221號

粉絲專頁:林家古厝休閒農場

青林農場(

※需事前預約

地址:桃園市觀音區大堀村大湖路二段131-1號

粉絲專頁:青林農場


#第四站、【楊梅・楊梅休閒農業區】

擁有桃園普羅旺斯之稱的桃園仙草花節即將登場,一年一度浪漫美拍的機會當然不能錯過!楊梅休閒農業區產物很是豐饒,有稻米、仙草、水梨、酪農等種類十分多元,來到客庄小鎮除了品嚐美味客家料理外,近期搭配仙草花節活動更推出千人焢窯活動,在休耕稻田上用土捏塊、堆疊成窯的傳統式玩法,一定要來體驗!記得追蹤粉絲頁抓緊報名資訊唷!

◎照片來源:楊梅休閒農業區

楊梅・楊梅休閒農業區「焢窯」體驗:

✨千人焢窯活動請鎖定:楊梅休閒農業區


放假親近大自然,更多桃園農事體驗資訊請上: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桃園】50元「秋天紅寶石」隨便摘!桃園季節限定半日遊新玩法來啦,超新鮮現採、DIY酸甜蜜餞,百元就能帶走滿滿回憶!

▲燃燒手作魂的時刻又到了!這回不採果、不採茶,來去當一回採花者吧~

◎照片來源:wantogo

 

誰說只能等草莓季才能體驗採果樂,最新「採花樂」一樣超有趣!有著「秋天的紅寶石」之稱、在近期正好進入產季的洛神花,無論是製成果醬、蜜餞,或是泡成茶飲,酸甜的滋味,與獨特的花香味道,在微涼的天氣裡,超適合在下午茶來上一點增加食慾,除了買現成外,現在還能親自從摘採開始體驗,不僅能品嘗到最新鮮的洛神花,蜜餞、果醬也能親手DIY帶回家~

▼來桃園要怎麼玩最有回憶點,安排一日農事體驗,有趣好玩又好拍(圖為蓮花故事館)

而想要體驗「採花樂」,來趟近期夯到不行的旅遊城市-「桃園」就能有,而且在大溪、觀音、蘆竹、龜山等必玩景點就有體驗農場,在安排旅遊上輕鬆加入一日OR半日行程中,還能親手採摘、製作、創新吃法,這個秋天說什麼也要來安排一場!

#第一站-【觀音蓮花園休閒農業區】

一袋自己裝滿滿只要50元!想到觀音區除了每年必賞的蓮花季外,其實秋天也有超夯玩法,去年開幕的蓮花故事館(遊客中心),今年就開闢了一處花田,種滿了「秋天的紅寶石」洛神花,不僅能自己動手採摘,還有洛神花茶、蜜餞DIY等活動,價格也便宜,50~200元就能又玩、又拍、又帶回家,而且不只遊客中心這一處能採摘,知名的「向陽農場」也有洛神花體驗,超適合安排一場半日遊體驗。

▼在蓮花園休閒農業區這,能一次將洛神花、向日葵、乘坐大王蓮一次收進口袋裡~(圖為向陽農場)

觀音區蓮花園休閒農業區

地址:桃園市觀音區新華路一段跟金華路交叉口

營業時間:8:30-17:00(週一、二公休)

👉哪裡體驗「洛神花DIY」:觀音區蓮花園休閒農業區向陽農場


#第二站-【蘆竹坑子溪休閒農業區】

 

遠離3C世界,來到坑子溪休閒農業區的卿卿百果園嬉戲玩耍,沈浸在滿滿芬多精與周邊風光,透過專業導覽認識到自然生態,搭配體驗洛神花DIY活動,享受最天然的洗禮!同時,可搭配坑子溪休閒農業區與大古山休閒農業區推出的秋冬旅遊行程,豐富體驗活動有香草組盆、植物拓染,精油洗手乳等,肚子餓了更有多家景觀咖啡廳可以挑選,為整日的歡樂畫下美好句點,非常適合親子同行。

▼現摘、去籽、加鹽搓揉去青、加糖、裝罐,洛神花蜜餞DIY自己來

坑子溪休閒農業區

地址:桃園市蘆竹區山林路三段299號

👉哪裡體驗「洛神花DIY」:卿卿百果園

👉桃園市蘆竹區大古山、坑子溪休閒農業區|499元、699元線上遊程套票:

(請點我)


#第三站-【大溪康莊休閒農業區】

 

田裡摘、桌上熬,香香甜甜的洛神果醬配上新鮮水果與現烤麵包,完美下午茶套餐馬上享受!來到康莊有機聚落,自然生態工法養成的有機洛神花,新鮮摘下、洗滌、熬煮,精華美味就在這一鍋,除了果醬DIY外,還可以體驗餵雞、釣魚、木作等農村樂趣,待上一整天都不是問題。

▼香甜洛神果醬配上新鮮水果與現烤麵包,超完美的初秋下午茶這樣吃!

◎照片來源:康莊休閒農業區

康莊休閒農業區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康莊路三段

👉哪裡體驗「洛神花DIY」:綠合農場

👉農村體驗樂趣:三和木藝工作坊逸雲莊十一指古道農村生活體驗營


#第四站-【龜山楓茶米休閒農業區】

 

還記得前陣子熱鬧非凡的桃園眷村文化節嗎?位在龜山的楓茶米休閒農業區也有超多精彩的活動喔!從巡田水體驗農家日常到大樹下聽繪本,用在地食材親手製作的古早味點心等,體驗舊時農村生活的樂趣!良美農場不僅有可愛的雞群,場內植物種類更是繁多,咖啡豆、洛神花、神秘果、楊莓、柚子等,良美花園餐廳更是就地取材,非常適合一家大小一邊體驗一邊享用美食,今年11月也將舉辦洛神花採摘、製作果醬點心等一系列活動,大家可以持續關注喔!

楓茶米休閒農業區

地址:桃園市龜山區楓樹里

👉農村體驗樂趣:楓茶米休閒農業區良美花園餐廳


放假親近大自然,更多桃園農事體驗資訊請上: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