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氣足氣溫低,思源埡口再度下雪啦!

◎照片來源IG:imma_pon

 

今天(8日)到星期六凌晨將會是本週寒流最強時刻,全台各地都有降雪情形發生,而位在台中與宜蘭交界處的「思源埡口」,在8日凌晨也飄下點點白雪,根據目前公路總局的省道即時影像顯示,台7甲線49K+060到41K+450-1(E)仍然能瞧見積雪情況~

◎照片來源IG:rung0107

 

◎照片來源IG:zhiyingdt

 

 

海拔高度近2000公尺的「思源埡口」,在跨年時就已飄雪過,讓許多追雪族興奮不已,這回冷氣團水氣足夠且低溫,在八日凌晨再度飄起白雪,目前在台中市和平警分局勝光派出所前(台7甲線50.1公里)已經開始實施交通管制,如未加掛雪鍊的車輛禁止通行,請多注意。

◎照片來源IG:lily_love_photo

 

◎照片來源IG:lily_love_photo

 

如想查詢最新路況動態,可以至公路總局即時路況查詢(請點我),還要記得,賞雪時請注意安全與保暖喔~

◎照片來源IG:yangyihung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新北】走在龍脊上!超仙「變色巨龍」秘境步道在這,隨四季變化,秋冬白龍夢幻來襲!

▲今年就要探索台灣,隱藏在山脊上的萬里長城超驚豔

◎照片來源IG:ziberkenny

 

台灣是一座迷人的海島,但除了海景迷人外,山景也絕對是國際等級!因為在3.6萬平方公里的面積上,就擁有200多座海拔3,000米以上的高峰,讓台灣成為全世界高山密度最高的島嶼之一,而從北到南的步道,更是多不勝數,這回就來去隱藏在平溪、瑞芳和暖暖之間的五分山步道,能將大台北市景、基隆嶼、瑞芳、北部海岸公路等美景一覽無遺,沿著山脊而建的步道,更讓這裡有著如萬里長城般的美景,重點是人不多,根本是隱藏版的超美秘境!

▼修築於稜線頂上的步道,就像是座萬里長城

◎照片來源IG:uit.xlrj____________

 

▼這條更被稱為「變色的巨龍」,春夏是被綠意覆蓋的綠龍,秋冬則被滿山谷的芒草覆蓋成白龍

◎照片來源IG:

wendy831028

 

▼秋天起步道兩旁也能看見芒花盛開

◎照片來源IG:jerry54068

 

◎照片來源IG:sansalin

 

海拔756公尺的五分山,是台灣小百岳之一,步道路口就隱藏在十分火車站附近的煤礦博物館旁,不管是自行開車前來還是搭乘大眾交通運輸都很方便,單程3.4公里,是屬於必須折返的步道,往返時間大約3~4小時,沿途風景絕佳,四季都有獨特風景。

▼座落於平溪、瑞芳、暖暖山林界線上,因此坐擁360度的環繞視野

◎照片來源IG:vickyiyuu

 

◎照片來源IG:feioo7

 

在結束健行以後,也可以逛逛附近的十分老街,一整天的療癒之行啟動吧~


五分山步道

地址:新北市平溪區頂寮子5號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