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日更新:為防疫安全,「2021新北平溪天燈節」延期舉辦

▲一年一度全球共同注目的天燈節即將登場

◎照片來源IG:shengkai_travel

 

準備好迎接最美的元宵星空了嗎~被列為全球14大此生必遊的經典節慶之一、世界第二大慶典嘉年華、有著百年歷史的「2021新北平溪天燈節」,即將在2月21日、2月26日兩天登場啦!今年依舊在平溪國中及十分廣場舉辦,將有兩場盛大的天燈施放晚會,並結合周圍的裝置藝術,但最讓人期待的,絕對是上百盞天燈齊放的壯觀畫面!

◎照片來源IG:hzy.s

 

以往天燈施放都會分天分場次進行,不過今年受到疫情影響,目前除了公告將在2月21日(平溪國中)及2月26日(十分廣場)施放外,尚未公告將有幾場天燈施放,但天燈節將結合藝術裝置、周邊氛圍營造及在地觀光資源,想要體驗獨特的天燈文化並享受山城多元的自然與人文風情,可以開始揪團排假啦~

◎照片來源IG:jex_xing

 


2021新北市平溪天燈節

活動日期:2021年2月21日(平溪國中)及2月26日(十分廣場)

活動地點:

  • 新北市平溪區靜安路二段295號(平溪國中)
  • 新北市平溪區南山坪136號(十分廣場)

※受疫情影響,活動如有更動,依官方公告為準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新北】免費踏青!台版尼加拉瀑布10月起開放時間異動,想賞夢幻水霧繚繞要趁早,氣勢磅礡好壯觀,IG美照拍起來

◎照片來源IG:achilifestylechannel

位於新北市平溪南山村的十分瀑布有台灣的尼加拉瀑布之稱,每年夏季屬於瀑布的旺季宛如千軍萬馬奔騰相當壯觀,秋冬之季水霧繚繞的清幽景色又是截然不同的美景,若是想找尋一處放鬆身心靈的踏青景點這裡絕對是好去處。

◎照片來源IG:regina_jcwang

瀑布高低差約20公尺,寬度約40公尺,搭上週圍的碧樹青山更是美不勝收,十分瀑布開放的時間分為夏(6~9月)、冬(10~隔年5月)兩季,近日進入秋冬季節,瀑布的開放時間將改成9:00-16:30(17:00閉園),若是假期有安排到十分瀑布可要早點出門以免撲空喔!

◎照片來源IG:

wanni_1208

◎照片來源IG:ying.nichaphat

十分瀑布免收門票免費開放,附近鄰近十分老街,趁著秋意涼爽時踏青走走,順遊老街吃美食也是不錯的微旅行,快約上好友們準備出發吧!

◎照片來源IG:regina_jcwang


十分瀑布

地址:新北市平溪區乾坑10號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