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台南,讓人第一個想到美食小吃與古蹟,不過除此之外台南每年都會舉辦不少結合地理與文化的獨特活動,幫你整理出每年必追的年度4大活動資訊,快做好筆記準備踩點啦!

※前往時請記得配戴口罩並遵守相關防疫措施


【龍崎空山祭】

活動期間:2020/12/25~02/28日

地點:臺南市龍崎區虎形山公園

※一般票現場100元/一般票網路50元/暢遊票無限迴生卡300元

※活動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longcilightfestival

去年在IG上掀起打卡旋風的「台南龍崎空山祭」,今年擴大展區從虎形山伸到龍崎老街與市集,串連大自然景色場地打造14件夢幻藝術裝置,夜晚時繽紛點亮虎形山,搭配蟲鳴鳥叫宛如來到了空山秘境,在繽紛光雕的搭配下,拍起照來別有一番意境。

◎照片來源IG:123ready_to_go

◎照片來源IG:ktsb1128


【月之美術館-2020漫月美行動】

活動期間:2020/12/19~2021/03/01日

地址:台南鹽水街頭

※免費參觀

每年月津港燈節前,都會由月之美術館做暖身,「月之美術館」以鹽水街頭為主場地,在各個巷弄中打造夢幻的藝術裝置,宛如漫步超大的美術館,結合光雕、投影技術,打造15件藝術裝置,夜晚時點亮七彩絢麗的燈光更是迷人,穿梭巷弄中彷彿穿梭一座又一座的奇幻世界中。

◎照片來源IG:fgh13573992

◎照片來源IG:2y_mei


【2021月津港燈節】

※今年因疫情緣故於1/19日晚間宣布停辦

原活動展期:2021/2/6~3/1日

地址:臺南市鹽水區月津港

 

每年新年與元宵節最必看的河岸藝術盛會「2021月津港燈節」,今年原本預定在2月6日至3月1日登場,因疫情緣故於1/19日晚間宣布停辦,若疫情有所趨緩再另行考量。

◎照片來源IG:joker__531 (圖為之前月津港燈節精彩回顧)


【2021府城普濟燈會】

地點:臺南市普濟殿廟埕(臺南市中西區普濟街79號)

活動日期:2021/02/06~3/06日(2/6日晚上點燈,下午會有遊行)

每年農曆年底的「府城普濟燈會」都是台南的ㄧ大盛事,地點會從普濟殿為主軸延伸至周邊街道,多達1500顆 高掛形成壯觀的景緻,拍起照來相當震撼,過年走春拜拜求平安還能順道拍美照絕對超理想。

◎照片來源IG:littlestar0202 (圖為之前府城普濟燈會精彩回顧)

◎照片來源IG:hsiang_0201(示意圖/圖為之前普濟殿燈會時拍攝)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依主辦單位官方公告為主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

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台南】免費景點!4個省荷包行程這樣排,夢幻網美佈景、雪地精靈、繽紛花燈,從早到晚都好玩,準備出發拍爆記憶體

每到假日想要出去玩,卻又擔心荷包大失血嗎?幫您整理出台南近期超夯的4個免費景點,白天拍美照晚上賞花燈,拍爆記憶體打卡絕對超療癒,快做好筆記準備出發啦!

※前往時請記得配戴口罩,並遵守相關防疫措施


【七股鹽山】

地址:台南市七股區鹽埕里66號

每年年底台南七股鹽山都會打造不同的藝術裝置讓粉絲們免費打卡,今年以「Good!菇菇!」為主題,打造巨型蘑菇,可愛模樣座落鹽山,彷彿雪地精靈相當俏皮,絕對是IG必收亮點。

◎照片來源FB:七股鹽山

◎照片來源IG:luly12.26


【六甲落羽松森林】

地址:台南市六甲區縱貫公路

季節限定的落羽松在台南也有的拍,台南六甲的菁埔埤落羽松森林,因氣候因素今年提早變色,雖然還未完全轉紅,不過大自然調色盤的景緻拍照起來也別有一番意境,今年還種植百日菊和向日葵,預計最佳觀賞期會落在1月中旬左右,粉絲們可以開始期待。

▼2021六甲落羽松季預計在1月底開跑,不過有不少粉絲等不及搶先拍照(圖為12/22日時拍攝)

◎照片來源IG:beckhamhong66

◎照片來源IG:beckhamhong66(圖為12/22日時拍攝)


【蘭都觀光工廠】

地址:台南市六甲區和平街185-7號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日 08:00-17:00 

預約專線:0800-230-288

位在六甲還有一處「蘭都觀光工廠」也是免費開放參觀,若大的庭院中充滿多座網美佈景,浮誇遊艇、南瓜馬車、盪鞦韆都是必拍亮點,室內還有網美最愛的月亮椅、花牆絕對讓你拍到忘我,要是時間充足可以參加DIY體驗製作專屬於自己的香氛紀念品喔!

◎照片來源IG:winnie227520


【市議會花燈裝置】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6號

隨著2020年近入尾聲,接著將迎來農曆春節,台南市府提早於市議會週邊打造繽紛花燈,以牛年為主題布置裝置藝術,還結合西洋文化中西合併,星光燈廊、聖誕雪人、燈籠大道、夢幻獨角獸都是這次必拍亮點,近期有到台南旅遊千萬別錯過囉!

◎照片來源IG:beckhamhong66

◎照片來源IG:beckhamhong66

◎照片來源IG:

beckhamhong66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