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源IG:niannian_75

籌備多年的「臺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終於在今年的1/2日起正式啟用,結合藝術、休閒、圖書館等多元空間,打造全新據點,超唯美的空間一開幕就吸引不少粉絲特地前往朝聖,相信再過不久又會再掀起一股打卡熱潮。

 

◎照片來源IG:g_______v_______g

◎照片來源IG:ai.kun.9

「臺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佔地約1.5公頃,共有地下2層地上6層的寬廣空間,外頭還有一大片綠色的大草皮,建築外觀特地融入台南老屋窗花紋樣,金黃格柵靜看似仿木質設計,移動腳步走進一看,唯美的窗花圖樣顯現,別有一番小巧思藏在其中。

◎照片來源IG:beckhamhong66

◎照片來源IG:jennifer.tww

除了圖書館必備的典藏空間外,1樓設有全台最大規模的24小時取還書區,並邀請立書店「烏邦圖」進駐,還有電腦設備、烹飪教室、創客空間、多媒體互動裝置等,更貼心的是在B1還設置0-5歲幼兒的探索區,戶外也有「兒童閱讀公園」,就算是帶小朋友的家長也能到圖書館。

 

◎照片來源IG:beckhamhong66

◎照片來源IG:xmh.35

 

圖書館也邀請多位藝術家打造裝置藝術,白紙隨風飛舞意象的<陣風>以及貫穿整座圖書館的大紅色迴旋樓梯,隨手一拍都超有意境,絕對是近期來台南一定要朝聖的景點,也提醒大家前往時要記得配戴口罩,並遵守相關防疫措施喔!

◎照片來源IG:beckhamhong66

 

臺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康橋大道255號

營業時間:08:30-21:00(週一、國定假日休館)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台南】真的好想拍!台南新美拍4景點來這,超療癒小鹿、歐洲小鎮、美式鄉村,免費秘境拍到超滿意!

◎照片來源IG:emilycute7bear

 

總是隔段時間讓人忍不住想去旅行的台南,總是有不少新景點不停刷新IG,這回就來推薦幾處最新、拍起來超有FU的景點,把台南美拍點之旅再收集齊全!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官田遊客中心】

今年八月才正式開幕的台南西拉雅國家風景區,是近期最夯的免費新景點啦!占地達11.2公頃,以西拉雅族及嘉南平原為意象設計,一望無際的大草原上有多隻梅花鹿裝置藝術,三樓還有個瞭望台,飛簷式折版構架屋頂超吸睛!

◎照片來源IG:hong80912

 

◎照片來源IG:emilycute7bear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官田遊客中心

地址:台南市官田區福田路99號

開放時間:09:00~17:00

-


#【abc Burger】

一秒到達美國!這間國華街上超有名的美式燒烤車,在近期於西區尊王路上開設街邊店,採用紅白簡約色調,復古的美式風格超像在電影裡出現在公路旁的休息小站,拍起來太有意境啦~

 

◎照片來源IG:sin__er

 

abc Burger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尊王路110號

營業時間:11:30-21:00(週一、二公休)

-


#【城西夢幻湖】

位在台南的曾文溪出海口有座隱藏版的絕世仙境「城西夢幻湖」,綠意盎然的植被與唯美的湖面相映襯著,畫面極美,讓人有種一秒到歐洲的錯覺,想拍出仙氣十足的美照,來這裡準沒錯。

◎照片來源IG:yyyuwei_

◎照片來源IG:s4752147

城西夢幻湖

地點:台南市安南區(座標:23.0425567,120.0676244)

※此景點人煙較稀少,建議結伴前往,出發前需先評估氣候狀況以免發生危險


#【新光三越小西門】

接著這處景點可是期間限定!每年都在聖誕節佈置夢幻主題佈景的新光三越小西門,今年祭出超夯的2D佈景,打造出浪漫的異國風街道,簡約的黑白色調透過粗細、大小、不同線條呈現出夢幻的佈景,從地磚到玻璃櫥窗、與街道充滿濃濃的異國氣息,漫步其中讓人有一秒到歐洲的錯覺,戶外露天咖啡館、街邊書店都是必拍亮點,夜晚時點亮燈光更是迷人~

◎照片來源IG:jennifer.tww

◎照片來源IG:littlestar0202

2Ꭰ的耶誕大道

活動日期:即日起~2021/01/03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658之1號(新光三越小西門1樓廣場)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依主辦單位官方公告為主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