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櫻啟動!超美櫻花林盛開中(圖為1月16日拍攝)

◎照片來源FB:石方攝記

 

賞櫻請動身~位在新北三峽的「大熊櫻花林」,占地約5甲,共有7個品種的櫻花,是每年追櫻族們不會錯過的賞櫻勝地,而今年首批800棵以上的三色寒櫻,已經盛開約2~6成左右,想要輕鬆不會人擠人的賞景時光,現在就能開始動身啦!

▼賞櫻秘境之一的「大熊櫻花林」,今年首波三色櫻已經陸續盛開中(圖為1月16日拍攝)

◎照片來源FB:石方攝記

 

擁有約4000多棵櫻花的「大熊櫻花林」,三色寒櫻、八重櫻、福爾摩沙櫻、紅粉佳人香水櫻、吉野櫻等各類櫻花隨著時間依序開花,預計花期從元月起至四月初都能瞧見櫻花盛開美景,而目前正是三色寒櫻的盛開時節粉紅花海將山頭染上浪漫色彩,畫面壯觀又迷人。

◎照片來源FB:石方攝記

 

◎照片來源FB:石方攝記

 

而從元月底至二月底,1200棵的八重櫻、200棵福爾摩沙櫻、600棵紅粉佳人香水櫻也即將登場,二月底至四月初則是由1000棵以上的吉野櫻作為最美完結,不過要注意,大熊櫻花林沒有公車能前往,建議無車的旅人們,前往三峽或永寧捷運站後,再包車賞花,今年也因為辛苦維持櫻花林的成本升高,調整入園收費為每人200元,國小學童每人100元,幼兒園(含)以下免收喔!

 


三峽大熊櫻花林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竹崙路228號(建議導航"三峽大熊櫻花林")

電話:(02)2668-1386

花季開放時間:1/1-4/15

園區每日入園時間:早上7:00-下午6:00

入園費:

  • 每人入園200元
  • 國小學童每人100元
  • 幼兒園(含)以下免收

今年最佳觀賞時間:

  • 《三色寒櫻》800棵以上:每年元旦~元月底
  • 《臺灣八重櫻》1200棵以上、《福爾摩沙櫻》200棵、《武陵農場紅粉佳人香水櫻》600棵以上:每年元月底~二月底
  • 《吉野櫻系列》1000棵以上:每年二月底~四月初

※園區內皆為農路,有鋪設地毯,天雨易滑,年長者及幼兒請自行斟酌是否入園

※山上有時天雨路滑,建議穿著雨鞋或球鞋

※可攜帶寵物入園,請繫好牽繩,勿隨地大小便,以免影響其他遊客權益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新北】這天升空!「2021新北平溪天燈節」活動日期曝光,感受全球此生必遊經典節慶、世界第二大慶典嘉年華時刻到了!

※1月20日更新:為防疫安全,「2021新北平溪天燈節」延期舉辦

▲一年一度全球共同注目的天燈節即將登場

◎照片來源IG:shengkai_travel

 

準備好迎接最美的元宵星空了嗎~被列為全球14大此生必遊的經典節慶之一、世界第二大慶典嘉年華、有著百年歷史的「2021新北平溪天燈節」,即將在2月21日、2月26日兩天登場啦!今年依舊在平溪國中及十分廣場舉辦,將有兩場盛大的天燈施放晚會,並結合周圍的裝置藝術,但最讓人期待的,絕對是上百盞天燈齊放的壯觀畫面!

◎照片來源IG:hzy.s

 

以往天燈施放都會分天分場次進行,不過今年受到疫情影響,目前除了公告將在2月21日(平溪國中)及2月26日(十分廣場)施放外,尚未公告將有幾場天燈施放,但天燈節將結合藝術裝置、周邊氛圍營造及在地觀光資源,想要體驗獨特的天燈文化並享受山城多元的自然與人文風情,可以開始揪團排假啦~

◎照片來源IG:jex_xing

 


2021新北市平溪天燈節

活動日期:2021年2月21日(平溪國中)及2月26日(十分廣場)

活動地點:

  • 新北市平溪區靜安路二段295號(平溪國中)
  • 新北市平溪區南山坪136號(十分廣場)

※受疫情影響,活動如有更動,依官方公告為準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