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節將至,除了大大小小的活動之外,其中到廟宇拜拜祈福為台人傳統的走春習俗之一,位在南投就有不少必去的特色廟宇,讓你拜拜兼美拍打卡一次Get,快做好筆記準備出發吧!

※前往時請記得配戴口罩並遵守相觀防疫措施


【竹山紫南宮】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大公街40號

※初一金錢母延後發放,詳細日期待公佈

說到拜拜求財運當然不能忘記在南投的紫南宮,除了可以求發財金與鑽金雞母求好運外,號稱全台唯一的七星級廁所也一定要去朝聖一下,今年要特別注意的是,以往每年的初一都會發放金錢母,不過今年因應防疫將延後另擇日期,想拿金錢母的朋友可別撲空囉!

◎照片來源IG:linnn1025

◎照片來源IG:nicolelove0731


【金龍山法華寺】

地址:南投縣中寮鄉永樂路106號

開放時間:07:00-17:00

位在南投中寮的法華寺,有著全亞洲最長,將近3層樓高的飛天金龍階梯,栩栩如生的雙龍降臨法華寺,遠遠看就超級吸睛,從蜿蜒的的身軀到表情每個角度都維妙維肖,想拍震撼的雙金龍,不用飛泰國,台灣就有。

◎照片來源IG:jenny.zxc

◎照片來源IG:suimin_n


【武昌宮】

地址:南投縣集集鎮八張街181號

想拍美照,絕對不能錯過南投集集的武昌宮,隱藏著一座「浙江泰順廊橋」,橋長43.5公尺,完全採用中國木拱橋傳統營造技藝,全程不使用一根釘子,走在橋上還會有微微的木頭香,是相當特別的體驗,隨手一拍都像在演宮廷劇,讓人忍不住一秒戲精上身XD

 

◎照片來源IG:zhan__jenny


【禪機山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長壽巷66號

 

近期南投超夯得國姓禪機山仙佛寺,濃濃的東方禪風讓人有種閑靜放鬆感,長長的石階兩旁掛滿一盞盞黃色燈籠、竹製的階梯把手、唐式風格的建築、石燈,氛圍古色古香,來一趟就會有發不完的美照。

◎照片來源IG:resume5588

◎照片來源IG:matongliao


【寶湖宮天地堂地母廟】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枇杷路94號

埔里寶湖宮地母廟,為埔里代表的景點之一,位於埔里金鷹山上俯看著埔里鎮庇祐著當地的居民,外觀相當精緻且繽紛,視野極好,有不少攝影愛好者都會特地來取景,也成為IG上人氣一直居高不下的打卡點。

◎照片來源IG:molly888666

◎照片來源IG:leleyoy

每一間超有特色,可以趁著新春假期走走拍美照,順道拜拜祈福,也提醒大家前往時別忘記要配戴口罩,並遵守相觀防疫措施喔!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
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南投】超夢幻!隱藏山林間的浪漫西班牙小屋,唯美歐式花園、美味料理,遠離都市喧囂躲這裡

 

 

▲南投「松濤園歐式餐廳」異國風建築加上繽紛的歐風花園隨手一拍都超有意境

◎照片來源IG:susupang77

位在南投有一家隱藏版的景觀餐廳「松濤園歐式餐廳」,異國風小屋搭上繽紛的歐洲花園,彷彿來到了法國小鄉村又帶點西班牙藝術的色彩,就像是童話故事中的場景相當浪漫,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

 

 

◎照片來源IG:ninana0810

「松濤園歐式餐廳」位在知名的中興新村附近,若大的庭園中種滿了繽紛的花草,伴隨的微風輕輕吹來帶著一股淡淡的芬芳氣息令人相當放鬆,異國風的小屋被花草層層包圍,尖尖的屋頂和大地色的磚牆,裡投充滿了歐式鄉村風的佈置,讓人有一秒來到小南法的錯覺,庭園中由彩色花磚組成的裝置藝術與童趣兼具,隨手一拍都超有意境。

 

◎照片來源IG:andyli075

除了超好拍的造景外,餐廳裡還賣著道地的歐式料理,餐點從選料到搭配通通是由主廚嚴選精心料理,就算是帶著另一半約會也超有氣氛,另外,餐廳也有提供自助Buffet大家可依照自己的預算做選擇,相當貼心。

▲夜晚時點燈更顯浪漫的迷人氣氛,夢幻到不行

◎照片來源IG:raniyang

◎照片來源IG:andyli075

可以吃美食又能拍爆記憶體,多個願望一次滿足的景點,真是太療癒了,一定要列入口袋名單中,下次來到南投別忘了還有這個祕密景點喔!

◎照片來源IG:ninana0810

 


松濤園歐式餐廳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省府路78號

營業時間:11:30-21:00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