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源IG:yaoooooooo829

每年春節總是少不了來場燈會之旅,在落實防疫措施的前提,與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下,找個一天來去欣賞戶外賞燈也是不錯的選擇之一,每年春節前後於雲林西螺大橋河濱公園所舉辦的「燈Light西螺」,今年打造三大科幻主題燈區,12米長時空隧道、漂浮月球、魔幻夜森林等,從2月6日起一路點燈至3月1日!

◎照片來源IG:shu_sen_cheng

今年以「燈Light西螺:X SPACE」作為燈展主題,規劃出「星空幻想」現代燈區、在地「648星球」燈區及「銀河光景」河岸燈區等三大燈區共23組花燈,不管是12米的時空隧道、外星人、大飛碟,還是超大鯨魚、稻米裝置藝術等,從入口處就驚喜連連到尾端~

◎照片來源IG:chenyou_0630

◎照片來源IG:chenyou_0630

不過今年受到疫情影響,活動期間內不開放飲食與販售飲食,且賞燈時必須全程配戴口罩,並且保持一公尺以上的社交距離,回家後也記得先洗手喔!

 


2021燈Light西螺 : X SPACE

活動地點:西螺大橋廣場東側雕塑公園(引西圳河岸)

活動日期:2月6日-3月1日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雲林】萬顆燈籠高高掛!今年賞燈不用人擠人,超美燈籠海擴大範圍、高空煙火秀、美金紅包,春節就來這走走!

▲今年春節想去哪?萬顆燈籠海美景再度登場(本文圖皆為歷年精彩照片)

◎照片來源IG:lilianwang_tw

 

每年在過年前夕,都會在廟前打造的整片燈籠海的雲林西螺福興宮,成為春節熱門搶拍景點之一,而今年雖然因疫情關係,取消新春搶頭香等活動,但燈籠海卻逆勢擴大,今年不僅在廟前的福興路掛上燈籠,還延續到鄰近的延平路及建興路,讓燈籠數量從去年的2700顆,加碼至1萬個,與繽紛燈籠海一起歡慶新春年~

▼今年擴大燈籠海範圍,減少賞燈時的人擠人

◎照片來源IG:m_bb_m_bb

 

已有300多年歷史的西螺福興宮,每年的新春活動是不可錯過的年節活動之一,今年雖然取消了新春搶頭香,但歡喜迎財神開運紅包領取、百萬高空煙火秀、燈廊、花燈都照常佈展,其中燈廊更是每年必看的項目之一,萬組燈籠海在福興路、延平路、建興路約700多公尺道路空中掛起,繽紛的畫面在白天或是點燈的夜晚,都十分夢幻。

◎照片來源IG:liu.shuxiu

 

而今年的農曆正月初一日子時也將依百年傳統開廟門,搶頭香則改以插上頭柱香儀式辦理,並且發放美金紅包與施放百萬高空煙火,燈廊與花燈布置也會點燈,不過其他初一至初五等相關活動,則將依疫情措施即時討論,想前往請切記戴上口罩,並且盡量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喔!

◎照片來源IG:kaoyi0712

 

西螺福興宮

地址:雲林縣西螺鎮延平路180號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