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夢幻粉紅棉花球來這近距離欣賞

◎照片來源IG:whitecat8003

 

今年1月是追雪,那2月就絕對是追粉紅花樹啦!不僅櫻花盛開超美,媲美櫻花的洋紅風鈴木,在近幾年也成為不能錯過的季節限定,而來到嘉義想要賞,除了去嘉義特殊教育學校、蒜頭糖廠、竹崎親水公園外,還有一處超夢幻秘境,就是位在赤蘭溪橋河堤邊上的這兩棵洋紅風鈴木,夢幻粉紅美景現正上映中!

◎照片來源IG:whitecat8003

 

近幾年開的花瓣比櫻花還大,又不用跑高山才能欣賞的到的洋紅風鈴木,就像一團團棉花糖掛在樹枝上,淡粉色的迷人花色夢幻程度超高,有些高掛枝頭,有些又因地勢關係,能近距離合拍欣賞,而這處風鈴木秘境,就是能近距離欣賞,讓照片背景呈現一片粉紅色超簡單~

◎照片來源IG:hsingfang20

 

不過花瓣掉落速度不慢,也容易受到天氣影響而加快凋謝速度,想要美美賞景可得加快啦!


赤蘭溪

地址:嘉義縣中埔鄉(165縣道嘉白公路的赤蘭溪橋河堤邊)

※自然景觀可能因氣候、季節緣故有所不同,實際依現場為主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

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嘉義】看一眼忘憂!放假就想要紓壓,一日梅山、大林療癒行程這樣玩,全台最高貨櫃屋、仙氣滿點賞景秘境,慢活旅行啟動吧!

◎照片來源IG:lissa_5566

 

今年春節有長達七天的假期,想好要去哪走走了嗎?好山好風景的嘉義,總是讓旅人們流連忘返,這回就來安排個過夜行程,除了要去必玩的梅山來場氧氣療癒之旅,還能順便將鄰近的「嘉義首富區」-大林一起玩,體驗慢活旅行的樂趣!

#大林景點1-【拾粹院文創藝術園區】

全台最高的4層貨櫃彩繪屋在這!採用不規則方式疊成園區空間,由9公尺的高大金剛和海洋生物,打造出繽紛彩繪牆,栩栩如生的大型3D彩繪藝術,園內還有擬真魚龍捲,營造彷彿置身海底世界的浪漫~而且園區免費參觀,春節走春立刻省一筆XD

◎照片來源IG:s4752147

 

拾粹院文創藝術園區

地址:嘉義縣大林鎮大糖里大湖農場61號

-


#大林景點2-【老楊方城市】

擁有40多年歷史,嘉義超夯的伴手禮之一「老楊方塊酥」絕對不陌生,不僅在戶外就能瞧見三層樓高的巨型機器人彩繪牆,室內的中央廣場還用趣味的大型彩繪牆呈現方塊酥生產流程,重點是賣場還有各式各樣口味的方塊酥能試吃,喜歡再帶回家絕對不會買到不愛的口味~

◎照片來源:嘉義縣文化觀光局

◎照片來源:嘉義縣文化觀光局

老楊方城市

地址:嘉義縣大林鎮大埔美園區五路3號

 

-


#梅山景點1-【海鼠山1314觀景台】

「1314觀景台」因海拔高度剛好1314公尺,與一眼望去綿延的茶園景觀,讓此地被御茶園相中,成為廣告的拍攝場地,讓這處梅山的私房打卡秘境成為許多旅人必訪的熱點之一,翠綠的風景360度無死角,絕對是舒壓療癒的好去處。

◎照片來源IG:lara_clara_27

 

海鼠山1314觀景台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瑞里村162縣道37.8K處


#梅山景點2-【空氣圖書館】

要說近幾年梅山最夯的非自然景點,除了太平雲梯外,就屬這啦!這座位在太平雲梯附近的「空氣圖書館」,雖然名稱有圖書館,內部卻一本書都沒有,反而是有著滿滿的蕨類植物與木製傢俱,半開放的空間裡,有時候還會有雲霧飄進來,如果想在梅山來場仙氣滿點的用餐時光,來這準沒錯,不過要記得事前私訊粉絲專頁

(請點我)預約喔!

◎照片來源IG:chiying1126

 

◎照片來源IG:bao_0916

 

空氣圖書館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仔2號附12

營業時間:9:00-18:00(周三公休)

春節營業時間:2/8~2/11休館(春節僅休除夕當天)


#梅山景點3-【碧湖山觀光茶園】

秋冬如果還沒看到一場壯觀雲海,那不妨來這碰碰運氣!碧湖山觀光茶園距離太平雲梯約15分鐘車程,超過300度視野的廣闊美景,天氣好時能遠眺玉山,更是許多在地人眺望玉山日出的最佳地點之一,如果運氣好,還能看見茶園與雲海的美麗交織,想要來場療癒系景點之旅絕對不能錯過這。

◎照片來源IG:shih_hsuan6260

 

碧湖山觀光茶園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碧湖村38-9號

如果想要來場更深度的「大林-梅山」之旅,推薦順遊行程這樣玩,可以從:

大林小鎮慢遊(萬國戲院、泰成中藥文物館、拾粹院) ⇒ 卡羅爾觀光工廠  ⇒  老楊方城市  ⇒  梅問屋觀光工廠  ⇒  梅山公園  ⇒ 太平雲梯 ⇒ 空氣圖書館(森林系文青餐廳) ⇒ 太平老街 ⇒ 碧湖山觀光茶園 ⇒ 海鼠山 1314 觀景台,

這樣順遊玩下去,不用再燒腦想景點,這樣玩絕對滿滿回憶帶回家!

📣【防疫小叮嚀】

出入公共場所✔️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

--

💟走春景點 #來嘉不想回家

【嘉義名勝】 #旅遊電子書,等你來打卡‼️

👉️ https://chiayitravel.com.tw/books/ffkf/#p=1

※本貼文與 慢遊嘉義、嘉義縣文化觀光局 合作行銷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