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源IG:xiaoquan.lai  (圖約2/15日時拍攝花況)

◎照片來源IG:wenhsuan0506

※自然景觀可能因氣候、季節緣故有所不同,實際依現場為主

※此景點為私人土地,參訪規定請依地主公告

今年因暖冬緣故櫻花季來的較早,全台各地掀起一股追櫻熱潮,位在苗栗三義的「櫻花渡假會館」近日櫻花爆炸盛開中,而且免收門票開放免費賞櫻,今年還沒有追到櫻花照的朋友們可以準備出發賞花。

◎照片來源IG:xiaoquan.lai  (圖約2/15日時拍攝花況)

 

◎照片來源IG:peiuwu1106

「櫻花渡假會館」櫻花的範圍不大,不過開的相當茂密,宛如一座巨型的櫻花拱廊,夜晚時點亮燈光,浪漫夜櫻現身又是截然不同的夢幻場景,櫻花樹的周圍鋪設平坦好走的木板,就算是年紀稍長的長輩或是小小孩也能輕鬆散步,相當貼心。

◎照片來源IG:imma_pon

 

不過目前花況已接近滿開,想賞花的朋友可要快快走起,也提醒大家前往時別忘配戴口罩,並遵守相關防疫措施,也不要亂丟垃圾、攀折花木,要好好愛護環境才不會辜負地主與大家分享的美意喔!

※自然景觀可能因氣候、季節緣故有所不同,實際依現場為主

※此景點為私人土地,參訪規定請依地主公告

◎照片來源IG:peiuwu1106


三義藝術村櫻花渡假會館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八股路館前八巷1-18號

※自然景觀可能因氣候、季節緣故有所不同,實際依現場為主

※此景點為私人土地,參訪規定請依地主公告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

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苗栗】出遊懶人包!三義一日遊5景點,漫步空中騎自行車、童話小屋愜意下午茶,銅板美食吃起來,美拍踏青一次get,經典行程這樣玩

懶人們筆記起來,三義經典行程幫你款好好,吃喝玩樂通通有,還能美拍兼踏青,不管是親子出遊還是情侶約會都適合的老少咸宜景點都在這,快放進口袋名單中,以後出去玩就不怕沒地方去啦!

【龍騰斷橋】

說到三義除了木雕之外,擁有深厚歷史的龍騰斷橋也是經典的打卡地標,復古的紅磚經過歲月的洗禮後,拍起照來更有意境,絕對是IG必收的苗栗景點。

 

◎照片來源IG:nn_048

龍騰斷橋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龍騰村9-5號


【舊山線鐵道自行車】

來到三義龍騰斷橋還有另一種玩法,就是「舊山線鐵道自行車」,全台第一條鐵道自行車目前共有3條路線,不管是勝興車站、魚藤坪鐵橋、龍騰斷橋都能一次收編,沿途還能欣賞周邊的山巒美景,而且自行車設有伴自動,就算是平常沒在運動的人也不用擔心太辛苦,可說是老少咸宜的理想兜風行程呢!

 

◎照片來源IG:shao_ai

 

◎照片來源IG:jeff.jen.3


【雅聞香草植物工廠】

※花況可能依氣候、季節緣故有所不同,實際依現場為主

一樣位在三義的「雅聞香草植物工廠」裡頭種植不少植被花卉,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美景可賞,漫步庭園中感受被綠意圍繞,時不時一陣微風吹來,令人相當放鬆,而且這裡全區免費參觀,如果時間充足可以考慮DIY手做課程,現場也有很多植物系的伴手禮可以逛喔!

◎照片來源IG:fun_king_sun

◎照片來源IG:ericaching16

雅聞香草植物工廠

地址: 苗栗縣三義鄉42號


【勝興車站&老鐵馬臭豆腐】

接著可以到勝興車站走走來場歷史時光的漫遊,假日時還有不少街頭藝人表演可看,周邊有著許多美食小吃,其中有一家「老鐵馬臭豆腐」總是人氣爆棚,軟嫩大腸、米血加上辣椒提味超涮嘴,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絕對必吃。

◎照片來源IG:audrey.li_1216

◎照片來源IG:wtin3382

老鐵馬臭豆腐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勝興65-1號


【漫時光咖啡】

要是逛累了位在勝興車站附近有一家「漫時光咖啡」,一大片的翠綠草皮,蜿蜒的石子路通往異國風的純白色鄉村小屋,搭上山城的森林當作背景,彷彿一秒走進了童話故事中,坐在小屋中陽光透過玻璃窗灑落進來窗外的風景會隨著季節變化,空氣中瀰漫著現磨咖啡與剛出爐麵包的香氣,讓人幸福感倍增,不過這家店平日只營業週一、週二、週五的下午茶時段,出發前可要事先確認以免撲空喔!

◎照片來源IG:chiang1132

 

◎照片來源IG:chiang1132

◎照片來源IG:
chiang1132

漫時光咖啡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龍騰村9之5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二、週五13:30-17:00/週六、週日11:30-17:30/週三、週四公休

※平日提供下午茶,假日有提供午餐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