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源IG:wcy6572

※自然景觀可能因氣候、季節緣故有所不同,實際依現場為主

隨著天氣漸暖,各地百花綻放爭奇鬥艷,位在台北的古亭河濱公園中近期就出現了超夢幻的紫色漸層花海,漸層的顏色遼闊的美景,彷彿迷你版的「普羅旺斯」,絕對是踏青放鬆的好景點。

◎照片來源IG:wcy6572

古亭河濱公園種植的其實是一種叫香堇菜的花卉,雖然高度不高不過顏色相當鮮艷,多達13萬株的數量形成夢幻紫色花毯,隨手一拍都是打卡美照,還有一些一串紫及羽葉薰衣草也陸續綻放,光是漫步其中就令人心情大好。

◎照片來源IG:wcy6572

◎照片來源IG:peteryuyu

若是時間充足也可以考慮延著河濱騎騎腳踏車欣賞美景兼健身也很是愜意,提醒大家前往時不要踐踏花朵或亂丟垃圾要好好愛護環境,快趁著好天氣把握花期到戶外散散步吧!

※自然景觀可能因氣候、季節緣故有所不同,實際依現場為主

◎照片來源IG:

wcy6572

 

◎照片來源:北市水利處


古亭河濱公園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水源路9-3號(靠近籃球場旁)

※自然景觀可能因氣候、季節緣故有所不同,實際依現場為主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台北】溫泉旅行懶人包!來去北投一日遊,漫步台版「富良野」,登高360度賞景放鬆去,療癒泡湯放鬆身心靈,IG必收打卡這樣排

熱呼呼的溫泉水總是能洗滌疲憊的身心靈,除了泡溫泉外,北頭還有許多好玩的打卡點,幫你整理出北投6個IG超夯的行程,讓你拍美照兼放鬆還不用辛苦找行程,快做好筆記,下次出去玩就免煩惱啦!


【北投社三層崎公園】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秀山路45號

預計花期:1/26~3/31日

有著台版「富良野」之稱的北投社三層崎公園目前正值花季,今年總共種植將近3萬5000盆的草花,在山坡上打造波浪般的花毯美景,讓人彷彿真的一秒飛到國外,隨手一拍都超有意境,而且這裡距離捷運新北投站下車步行只要15分鐘就能抵達,交通也相當方便。

◎照片來源IG:errantknightlee

◎照片來源IG:rabbit_is_me_o


【軍艦岩】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奇岩路(軍艦岩親山步道入口)

若是想要遠離塵囂放鬆兼健身,可以挑戰軍艦岩親山步道,海拔僅約185.6公尺,步道路程不長沿途又可以將北投風光盡攬眼底,是當地人和新手登岩最喜歡的散步路線,登上頂端後360度的廣角美景美不勝收。

◎照片來源IG:yuyu_yyyyyy


【地熱谷】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北投公園旁)

北投公園旁的地熱谷溫泉,泉水清澈,溫度約在90℃至100℃,是日據時代台灣就有的美景之一,夢幻水藍色的溫泉拍起照來相當夢幻,不過這裡因為青磺泉所以味道會稍微比較重一點,對氣味比較敏感的朋友建議不要久待喔!

◎照片來源IG:senonaisgood


【北投圖書館&北投溫泉博物館】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2號

北投圖書館面積多達650坪,整座圖書館採用環保綠能科技建造,木造外觀前衛,絕對是IG美照必收,建築的旁邊就是北投溫泉博物館於日據時代建造至今已有百年歷史,異國風情的洋式建築也相當好拍。

◎照片來源IG:ruiruiliu66

▲紅色磚牆的外觀配上黑色的屋瓦,拍起照來有種復古的英國鄉村風情

◎照片來源IG:ccbqpa


【新北投火車站紀念公園】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七星街1號

新北投車站位於捷運站旁的七星公園內,是一座全新打造的木造歷史代表建築,裡頭可展示著舊時代留下的老虎窗、蒸便當箱、早年的辦公桌、旅客遺失物招領公告牌等物品,仿彿在訴說當時的歲月故事,時不時也會在廣場舉辦活動表演和市集,是經典的北投地標之一。

◎照片來源IG:jillan._.idle


【北投溫泉】

來到北投當然不能錯過的就是泡溫泉,因大屯火山爆發後,地下水被火山底部的熱源加熱後,從岩層的裂縫湧出而成的青磺泉,亞洲只有日本秋田縣和北投才有,絕對要朝聖,街上溫泉飯店林立,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預算以及喜好做選擇放鬆一下喔!

▲北投有許多特色溫泉旅館,遊玩一整天後泡泡溫泉洗去身心的疲憊為這趟旅程畫下完美的句點

◎照片來源IG:become_j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