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2~3月進入櫻花季,南投除了最受矚目的九族文化村與暨南大學外,其實還有許多賞櫻好去處,幫你整理出5個賞櫻景點,快做好筆記趁著好天氣一起賞花去吧!

※自然景觀可能因氣候、季節緣故有所不同,實際依現場為主

※前往時請記得配戴口罩並遵守相關防疫措施

【九族櫻花季】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金天巷45號

說到南投櫻花每年九族文化村的櫻花季絕對都是必看亮點,近日園區中櫻花爆炸盛開,除了賞花外還有多座日式打卡佈景,宛如一秒來到日本,來一趟就能拍超多美照。

◎照片來源IG:153_mom

◎照片來源IG:153_mom


【暨南大學櫻花季】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大學路1號

暨南大學中也種植不少櫻花木,也是每年南投賞櫻的熱點之一,有不少粉絲會在櫻花樹下野餐享受春意燦爛相當愜意,提醒大家野餐完也要得將垃圾帶走喔!

 

◎照片來源IG:lucky296no1

◎照片來源IG:lucky296no1


【箱根溫泉渡假村】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一段62號

埔里的箱根溫泉渡假村櫻花也開的正美,雖然區域沒有九族、暨南大,不過花況極好,拍照起來別有意境。

 

◎照片來源IG:princessni0107

 

◎照片來源IG:do.rnro.schen_


【草坪頭櫻花季】

地址:南投縣信義鄉太平巷113之1號

信義草坪頭玉山觀光茶園周邊種植多達3000多株的櫻花,品種有山櫻花、河津櫻、八重櫻、富士櫻、吉野櫻等,紅粉皆有,綿延約1.5公里,搭上一片翠綠的茶園,宛如來到了隱世仙境中相當療癒。

◎照片來源IG:yenranran

 


【南投竹山軟鞍-八卦茶園】

地點:南投縣竹山鎮五寮巷11-1號

開放時間:09:00 - 17:00

南投的軟鞍-八卦茶園中有一條櫻花步道,搭上一望無際的茶園,景色堪稱一絕,漫步其中花香與茶香氣息,令人心曠神怡,想要遠離都市塵囂放鬆一下來這裡絕對超理想。

◎照片來源IG:look1221

◎照片來源IG:look1221

※自然景觀可能因氣候、季節緣故有所不同,實際依現場為主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南投】獨享粉紅小徑!超美賞櫻秘境在這裡,千顆櫻花隧道春節進入最美時刻,浪漫賞景別錯過!

▲信義鄉賞櫻秘境開花了!超粉紅櫻花隧道這時候最美(近期花況)

◎照片來源IG:killer612060飛翔在天際 

今年一月起不僅能賞雪,梅花櫻花也都接力盛開,在南投信義鄉更是賞梅好去處,不過來這只賞梅可就太可惜,因為還有個隱藏版的粉紅櫻花隧道絕對必看!位在台21線新中橫公路116公里處的望高茶園,上千棵的櫻花林目前已開超過5成,浪漫的粉紅隧道預估春節將會最美!

▼目前上層花況8成,中層花況普普,下層花況滿開(近期花況)

◎照片來源IG:killer612060飛翔在天際 

位在海拔1500公尺上的「望高茶園」,是水里通往塔塔加的中繼站,園區裡種植了1000多棵不同品種櫻花,每當櫻花盛開時,花朵就會將山頭染上一層粉紅色彩,走在「之」字小徑中,兩旁的山櫻花形成一道夢幻粉紅隧道,預計接下來還會有八重櫻及椿寒櫻接力綻放,直到三月都能瞧見這粉紅美景。

▼最佳的櫻花拍攝時間為上午10點半至下午2點半(近期花況)

◎照片來源IG:killer612060飛翔在天際 

賞櫻時也請多注意,園區裡禁帶外食、禁菸、禁止攀折樹枝,並請勿隨意亂丟垃圾,破壞環境,讓更多人都能前來此地欣賞季節美景。

※自然景觀可能因氣候、季節緣故有所不同,實際依現場為主

▼美麗的美景需要大家共同維護(近期花況)

◎照片來源IG:bb211019


望高茶園景觀餐廳

地址:南投縣信義鄉同富村太平巷72之6號

路線:

  • (南下)二高名間交流道下→集集→水里(接台16線)→信義(接台21線)→至台21線→(116K望高茶園景觀餐廳)
  • (北上)二高竹山交流道下→集集→水里(接台16線)→信義(接台21線)→至台21線→(116K望高茶園景觀餐廳)

※台21線新中橫公路觀山路段里程133至135公里為陡坡迴頭彎,限速為20公里,採行全車種單向管制措施。

※台21線110~145K處,每日下午17時30分至隔日7時止進行夜間封閉管制。

※汽車行經台21線新中橫公路110.9K (草坪頭)至145K (塔塔加)及台18線109.3K(塔塔加)至96.8K(自忠)等路段,全天候應開亮頭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