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景觀可能因氣候、季節緣故有所不同,實際依現場為主

※前往時請記得配戴口罩並遵守相關防疫措施

每到假日想要出門走走卻又沒時間安排行程嗎?幫你整理出二水4個半日遊景點,賞花拍美照外還能吃美食買伴手禮,快做好筆記準備出發去吧!


【二水坑內森林步道】

3月份進入黃金風鈴木的季節,唯美的金黃色大道在二水的坑內森林步道也有得拍,不過黃金風鈴木的花期一般維持10天左右,想拍的朋友可要把握機會快走起。

◎照片來源IG:luludayo07  /  ruru_sensei

◎照片來源IG:aday0530  (圖為3/1日時拍攝花況)

◎照片來源IG:c31202003

◎照片來源IG:bruce570318


【二水水公園/老火車頭陳列場】

距離二水火車站約500公尺的地方有一座二八水水公園,裡頭有著「蒸汽女王」CT278號日製蒸汽火車頭以及比利時製造的台糖345號小火車頭,雖然歷史悠久不過保存的相當良好,黑紅的配色拍照起來也頗有意境。

◎照片來源:彰化縣二八水觀光商圈發展協會

◎照片來源:彰化縣二八水觀光商圈發展協會


【二水好吃水煎包/麵線】

地址:彰化縣二水鄉光文路129-131號

營業時間:14:00-19:00(週一公休)

火車站附近有一家無名水煎包,外皮煎的金黃"恰恰"的水煎包一個只要8元銅板價,傳統滋味淋上辣醬更是對味,也是不少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散步點心,不過每日數量有限,想吃一定要早點去排隊呀!

◎照片來源IG:juliachiu0208

◎照片來源IG:juliachiu0208

◎照片來源IG:juliachiu0208


【Sweego 水水果饌】

地址: 彰化縣二水鄉員集路三段289號

營業時間:10:00-17:00(週二、週三公休)

最後一站就來Sweego水水果饌買手禮,主打選用在地當季新鮮農產品、果乾系列的各式伴手禮零食、茶包通通有,送禮自用兩相宜,若是時間充足這裡也有提供下午茶、輕食、甜點,可以坐下來小憩一下,店家價位落在60~200元相當親民,就算是小資出遊也不用擔心負擔太重。

◎照片來源:水水果饌

◎照片來源:水水果饌

快收進口袋名單中,趁著春意盎然的好天氣,一起出門走吧!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彰化】秀水這樣玩!巨大Q版雙金龍免費拍,可愛旋轉木馬打卡去,爆漿美味湯包吃起來,隱藏版7D動感劇院、布丁伴手禮一次看,做好筆記出發去

每到假日想要出遊,卻又沒時間安排行程嗎?幫你整理出彰化秀水必去的5個景點,不管是想要拍美照打卡還是溜小孩都超適合,吃喝玩樂通通有連伴手禮都幫妳款好好,快收進口袋名單中,下次放假就免煩惱啦!


【秀水龍騰公園】

前一陣子位在南投中寮的雙金龍在IG上掀起一股打卡熱潮,不過其實位在秀水的龍騰公園裡頭也有雙金龍可拍,Q版的造型加上繽紛的色彩,拍起照來也是相當壯觀,絕對是IG必收景點。

◎照片來源IG:s4752147

◎照片來源IG:s4752147

秀水龍騰公園

地址:彰化縣秀水鄉西銘巷42號


【馬興藥草植物園區】

 

想拍童趣風格,隱藏在巷弄內的馬興藥草植物園區中有一座色彩繽紛的「旋轉木馬」造景,雖然不能真的旋轉,不過搭上周圍的香草植被拍起照來也是相當夢幻呢!

◎照片來源IG:chien_lan

馬興藥草植物園區

地址:彰化縣秀水鄉雅興街118巷41號


【秀水湯包】

來到秀水還有一定要朝聖的秀水湯包,每日手工限量製作皮薄、餡香還一咬爆漿,有著「彰化版鼎泰豐」的美稱,更療癒的是只要銅板價就能輕鬆享用,不過每日限量供應常常營業時間還沒結束就賣完了,想吃一定要早點去呀!

 

◎照片來源IG:hongting_121

 

◎照片來源IG:hongting_121

秀水湯包

地址:彰化縣秀水鄉彰水路一段590號

營業時間:平日04:30-11:30/假日04:00-12:30


【水銡利觀光工廠】

享受完美味湯包後可以到「水銡利觀光工廠」走走,多座打卡佈景超級吸睛,還有水池、沙坑、球池溜滑梯就算是溜小孩也適合,園區中還有新穎的VR體驗、7D電影院、AR互動遊戲保證大小朋友都可以玩到超開心。

 

◎照片來源IG:susupang77

◎照片來源:水銡利觀光工廠

水銡利觀光工廠

地址:彰化縣秀水鄉育民巷2號

營業時間:週五~週日09:00-18:00/週一~週二10:30-17:00/週三~週四公休


【小美蛋糕布丁專賣店】

出來玩怎麼可以沒有伴手禮呢?彰化秀水有家隱藏版的「小美蛋糕布丁專賣店」,低調的外觀要是沒有仔細尋找很容易擦身而過,古早味蛋糕吃起來軟綿可口,還有多種口味任君挑選,而且價格落在70~100元相當親民,來店的客人通常都是掃貨,要是怕撲空的話建議可以事先預訂喔!

 

◎照片來源IG:manyfruits

◎照片來源IG:h.bile

小美蛋糕布丁專賣店

地址:彰化縣秀水鄉番花路236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