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條鐵軌自行車,將加開星光班次

◎照片來源IG:wantogo

 

能沿途欣賞舊山線鐵路歷史與美景的苗栗「舊山線鐵道自行車」,總是許多旅人們到三義必玩的熱門景點之一,而為了即將到來的螢火蟲、桐花季與暑期,將特別增開「星光班次」,從四月起至九月,每週六日將能多選擇一個時段~

◎照片來源IG:wantogo

 

獲得2016年義大利「國際慢城」認證,擁有豐富自然景觀與歷史文化的苗栗三義,是許多旅人不能錯過的旅遊城市,而「Rail Bike舊山線鐵道自行車」所開闢的三條路段,這回增加班次的路段為最夯的A、C兩段,A段能欣賞到如「吳哥窟之美」的魚藤坪南段橋、C段則是能遠眺火炎山與被譽為神隱少女般的內社川橋,加上沿途開闊的山林風景,放鬆紓壓之旅輕鬆就達成。

▼沿途欣賞舊山線鐵路的歷史歲月與美景

◎照片來源IG:wantogo

目前公告加開的「星光班次」,將從4月2日起至9月26日的每個週休六日,勝興站A段將加開17:30的班次(原最晚一班為15:50發車),龍騰站C段也是加開17:30的班次(原最晚一班為15:40發車),至於B段目前最晚發車時間為17:45,由於鐵道自行車十分熱門,建議規劃旅程要提前預約喔!

◎照片來源IG:

wantogo


Rail Bike舊山線鐵道自行車

地址: 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14鄰勝興89號

網路購票預訂請至:(請點我)

星光班次加開日期:4月2日-9月26日 每週六日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苗栗】出遊懶人包!頭屋一日遊4個景點這樣玩,漫步台版濟州島,唯美湖畔喝咖啡,夢幻香草花園免費拍,做好筆記準備衝

每到假日想要出門走走卻又沒時間找行程嗎?幫你整理出苗栗頭屋4個熱門景點,不僅可以愜意踏青拍美照,還能賞美景喝咖啡,快做好筆記準備出發吧!

※前往時請記得配戴口罩並遵守相關防疫措施


【橙香森林】

地址:苗栗縣頭屋鄉明德路6號

營業時間:09:00-18:00

橙香森林景觀餐廳裡頭種植不少橘子,每年的12月底至隔年2月為採果的季節,漫步莊園中讓人有種來到韓國濟州島的錯覺,園區中佈置不少裝置,踏青採果兼拍美照一次滿足,雖然目前採果活動已經是尾聲,不過拍照區也是相當值得打卡喔!

◎照片來源IG:havenn_travel

◎照片來源IG:eight1010

 

◎照片來源IG:havenn_travel


【152日安咖啡】

地址:苗栗縣頭屋鄉明德路152號

僅六日營業:11:00-18:00

只有六日營業的152日安咖啡,歐風純白建築搭上翠綠草皮,充滿異國浪漫情調,除了咖啡飲品外,主打中式簡餐類也有一些輕食,菜單價位落在180~320元間相當親民,拍美照兼午餐約會或是姊妹下午茶都很適合。

◎照片來源IG:e821006e

◎照片來源IG:lu__travel


【日新島水榭樓台】

地址:苗栗縣頭屋鄉明德村明德路54-6號

營業時間:平日09:00-18:00/假日08:30-19:00

座落明德水庫旁的「日新島水榭樓台」,是一座位在湖中島上的景觀餐廳,可以一邊喝咖啡一邊欣賞豐富生態與美景,園內有一處水管祕境拍起照來很是夢幻,這裡同時也是寵物友善景點,帶著毛小孩來散散步也很是不錯。

◎照片來源IG:c548720

◎照片來源IG:a95036


【雅聞七里香玫瑰森林】

地址:苗栗縣頭屋鄉明德路226號

營業時間:08:30-17:00

位在苗栗頭屋的「雅聞七里香玫瑰森林」,入園免費,擁有多達六百多品種的玫瑰花,園區內植被遍佈宛如走進花精靈的世界中,還有許多伴手禮可以逛,絕對是女孩們的天堂。

(示意圖/圖為之前玫瑰花季時拍攝)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

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