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台東都會在鹿野高台舉辦熱汽球嘉年華,吸引許多粉絲特地前往朝聖,不過除了熱氣球外,好山好水的鹿野還有許多不錯的景點,幫妳整理出5個來到鹿野必訪的景點,快收進口袋名單中,下次出遊就免煩惱啦!

【玉龍泉生態步道】

地址:台東縣鹿野鄉南一路

位在永安社區鹿寮及高台之間的玉龍泉生態步道,全長1,100公尺,沿途有玉龍泉湧泉區、濕地生態區、獨木橋、親水戲水區等,生態相當豐富,一年四季的景色都相當迷人,在假期享受被山林芬多精包圍親近大自然讓人身心靈都超放鬆。

◎照片來源IG:kaka_7126

-


【鹿野美景武陵風情-台東戒治所】

地址:台東縣鹿野鄉瑞豐村永嶺路270號

營業時間:08:50-17:00

全台最美監獄在鹿野!「鹿野美景武陵風情-台東戒治所」是一座開在監獄中的咖啡廳,建築外觀充滿浪漫的歐風情調,搭上遼闊的翠綠草皮與繽紛的植被,讓人有秒飛歐洲漫步貴族莊園的錯覺,周圍的山巒美景雲霧繚繞,美不勝收,來場浪漫下午茶這裡絕對超愜意。

◎照片來源IG:jack601126

 

◎照片來源IG:m181211

-


【李伯伯食堂】

地址:台東縣鄉永嶺路69號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1:00(週一公休)

隱藏版的李伯伯食堂是在地人的口袋名單,純樸的矮房簡約的連招牌都沒,要是沒有內行人帶路很容易不小心擦肩而過,李伯伯食堂主打熱炒類在地特色手路菜,而且菜單價位落在170~380元間,從單點到合菜通通有,就算是人多的團體也很適合。

◎照片來源IG:sasha818021

◎照片來源IG:sasha818021

◎照片來源IG:

taitung2020

 

-


【鹿野神社】

地址:台東縣鹿野鄉光榮路308號

日治時期保留下來的鹿野神社,原本只剩下基座,數年前由台灣木工師傅與日本修建神社的匠師合作下,重現了當年的歷史風貌,唯美又莊嚴的神社搭上遼闊的自然美景,拍起照來別有一番意境,是來到鹿野不能錯過的打卡點。

◎照片來源IG:ak_travel_dairy

-


【鹿野高台】

地址:台東縣鹿野鄉永安村高台路46號

每年都會舉辦熱氣球嘉年華的鹿野高台大家並不陌生,除了一望無際的大草原外,座擁地理位置優勢能夠遠眺整個高台地區與卑南溪谷底的田野景色,就算不是熱氣球嘉年華期間也很值得造訪。

◎照片來源IG:joycejoyce0403

◎照片來源IG:wangjei1219

-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台東】快筆記!蘭嶼私藏秘境TOP10,白天玩水晚上看星星,放鬆美拍一次get,跳島旅行這樣玩,沒去到會槌心肝

保留了濃濃的原住民文化風情,豐富的自然景觀,比起其他外島旅客人數相對少的蘭嶼,多了純樸與寧靜,大自然也更得以保留在最美的樣貌。蘭嶼更成為了攝影師、部落客們的口袋清單,這次除了有人氣景點以外,還有他們的口袋名單秘境,一起來享受陽光、海洋與清新空氣,想知道哪裡好拍好玩,就跟著他們的腳步吧!


本文感謝 ►PopDaily 文章授權使用

【舊機場跑道】

 

被形容為蘭嶼版天堂路的舊機場跑道,可以說是蘭嶼的私房景點,彷彿延伸至海裡的伸展台,站在末端有一種出走到海中的錯覺,另外這裡同時也很靠近機場,可以看見飛起的起降,也是超級適合看夕陽的景點,完全沒有遮蔽物,一望無際的海洋,在夕陽時分就像一幅粉橘色的粉彩畫,非常夢幻。

◎照片來源IG:

changni.tw

 

◎照片來源IG:selinaguo


【像水渠一樣】

 

有著可愛名稱的地標「像水渠一樣」,是一條通往大海的蜿蜒小路,兩側的大岩壁,讓畫面聚焦在波光粼粼的大海和湛藍的天空,就如同一幅天然的畫像。如果想要拍到順光的場景,大家可以在中午時前往,但要注意的是,這裡的風比較強,所以騎車時建議放慢速度,拍照時也要注意來車喔!

 

◎照片來源IG:aaron.626


【東清灣】

 

東清灣路著名的藍綠色海水,同時也是觀賞銀河的地點之一,高高低低的岩石在夜晚時變成層次豐富的剪影,在銀河的照耀下,又更加清晰。

◎照片來源IG:shengkai_travel


【東清秘境】

雖然稱作秘境,但其實早就是蘭嶼的必訪景點,珊瑚礁岩包圍海岸,形成了天然的泳池,當太陽從岩縫中灑落,藍綠色的清澈海水就透著閃閃發亮的顏色,完全就是不折不扣的玻璃海,連名人都特地到此取景拍婚紗,不來就落伍啦。

◎照片來源IG:jacqueline_1116

◎照片來源IG:drmichelle_shen


【蘭嶼氣象台】

蘭嶼氣象台位於紅頭村與野銀村的中橫支線山頂上,沿著中橫路段看見支線上去就可以抵達,山頭上可以環視海、山景,夜晚時甚至可以看見銀河,山頭上有一張小小的圓桌,可以和三五好友上來,一邊聊天、一邊賞星,即使這裡的天氣變化較大,但還是被譽為看風景的最佳位置。

◎照片來源IG:shanshan_qq

※要注意的是,上山的路段較陡,如果風較大的時候騎車需要小心一點。

 

【東清 拼板舟】

 

拼板舟為蘭嶼達悟族的獨有特色,同時也是最具代表性的蘭嶼文化,但島上大部分的拼板舟為私人所有,所以不是在岸邊看見,就可以隨便上去拍照喔!只有東清的拼板舟,是提供遊客體驗,由船主帶著你出海,划翔在超清澈的海面,同時還能了解當地達悟族的文化,來一趟深度之旅。

 

◎照片來源IG:chinling_kuo

 

◎照片來源IG:nana091116


 

【情人洞】

情人洞是一個天然的海蝕洞,巨大的岩石下方,被海浪沖刷而成的天然拱門,就像把藍天大海裱框在這裡,而情人洞美麗傳說,也為這裡增添了不少浪漫情懷,站在一旁可以清晰地聽見海浪的聲音,也能看見湛藍的海水拍打岩石,讓人不知不覺就被大自然的視聽饗宴吸引,很適合跟情人或是姊妹一同前來探險。

◎照片來源IG:maggie_chen525

另外,旁邊還有一處燕子洞,又被稱為一線天,狹窄的石縫,逆光時聚焦在背後的天空,非常適合來個剪影照。

 

◎照片來源IG:
rosetta0204


【阿力給早餐旁的道路】

 

蘭嶼必吃的阿力給早餐,一旁其實還有一個小小的拍照景點,位於阿力給飛魚飯糰的那條路上。站在彩繪堤防上,後方就是蘭嶼的漸層海,由淺到深分層十分明顯,彩繪和風景互相呼應,非常可愛!可以趁著吃完早餐到旁邊去取景,想去拍的話,記得收藏起來喔。

◎照片來源IG:g0880428

 

◎照片來源IG:claireinlee


【蘭嶼旅人】

 

別以為到蘭嶼晚上就沒有景點,蘭嶼旅人白天是咖啡廳,晚上就變成酒吧,躺在海邊的懶骨頭上,一邊看海加上唯美的燈光,絕對能跟姐妹聊上一整晚,吃完晚餐就來喝一杯吧!

◎照片來源IG:selinaguo

而且近期老闆還新增了吊床,在海邊玩累了上岸後喝一杯冰沙,再躺上吊床,就是最完美的度假模式啊!

 

◎照片來源IG:jacqueline_1116


【乳頭山】

 

位於情人洞附近,Z字型的乳頭山步道,穿插在蓊綠的山間步道,一旁奇形的石頭,裸露於山頭山,神秘感十足。步道約20分鐘可以登頂,登頂後就可以將整座海灣盡收眼底,同時欣賞綿延的山巒,絕對會讓你愛上這座小島。

 

◎照片來源IG:viviweiyeh

還想看更多精采文章嗎?來去►PopDaily看更多精采文章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