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瘋媽祖!兩大廟宇繞境即將開跑

◎照片來源IG:hzy.s

每年三、四月正是國際知名的宗教盛事之一、不可錯過的媽祖誕辰活動,去年受到疫情影響延期舉辦,許多信徒無法如願參加,今年就在防疫做足的提前下,一起來參與一場萬人朝聖的媽祖遶境進香,而苗栗、台中的兩大廟宇,都將在4月起展開繞境行程!

#苗栗-【白沙屯拱天宮】

最難以捉模的媽祖遶境,絕對屬白沙屯拱天宮!不僅是全台媽祖遶境裡路程最遠的,還不同於其他廟宇會事前安排行程與路線,白沙屯媽祖遶境可說是完全摸不著頭緒,因為路徑都是全由媽祖指示鑾轎前進,所以進行的天數與路線都不能確定,所有人只能事先知道出發日、到北港日與回鑾日,十分有趣。

◎照片來源IG:jiazhengwang6968

而今年將在國曆4月11日深夜11點15分登轎、11點40分出發,預計4月16日抵達北港,4月19日下午2點45分回宮,而進香報名也將在4月8日報名截止,如果想從中追媽祖,可透過網路查詢地點。

◎照片來源IG:xu_a_hao

白沙屯拱天宮

  • 地址:苗栗縣通霄鎮白東里2鄰8號
  • 活動時間:國曆4月11日 23點40分出發
  • 官方網站:白沙屯拱天宮

※追白沙屯媽祖APP:在 itunes 或 Google Play 搜尋「白沙屯媽祖」

▼活動日程表

-


#台中-【大甲鎮瀾宮】

全台最知名的媽祖繞境活動,首位絕對是大甲鎮瀾宮!去年受到疫情影響,延期並臨時舉辦,讓許多信徒都錯過,今年則將在國曆4月9日的晚上11點05分起駕,展開為期9天的遶境活動,由大甲沿海線開始,一路橫跨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四個縣市,全程超過300公里,被列為世界三大宗教活動盛事之一。

◎照片來源IG:

xu_a_hao

今年從4月9日晚上11點5分自大甲鎮瀾宮起駕後,10日駐駕彰化市南瑤宮、11日西螺鎮福興宮、12日新港鄉奉天宮、13日上午8點在奉天宮舉行祝壽典禮(當晚仍駐駕奉天宮)、14日西螺鎮福興宮、15日北斗鎮奠安宮、16日彰化市天后宮、17日返回台中駐駕清水區朝興宮、18日晚間回駕鎮瀾宮。

◎照片來源IG:xu_a_hao

大甲鎮瀾宮

  • 地址:臺中市大甲區順天路158號
  • 活動時間:4月9日 晚間11點5分
  • 官方網站:大甲鎮瀾宮 

▼活動日程表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全台】快許願!千年「古流星雨」4月即將登場,屆時每小時約有20顆劃過天空,還有「超級滿月」也想湊熱鬧!

▲2500年前就有觀測到的流星雨即將登場

◎照片來源IG:j.diegoph

 

繼一月份的「象限儀座流星雨」後,想免費許願的時刻又來啦!每年4月不可錯過、有著「火流星」著稱的天琴座流星雨,即將在4月22日晚上至23日清晨達到最大期,屆時每小時天頂流星數量約有20顆,雖然數量不多,但有偶現的火流星仍值得期待!

▼火流星是亮度高於金星(-4等)的流星,有些火流星甚至會發生爆炸及聲響並在天空中留下煙塵餘痕

◎照片來源:網路

在每年4月14日至30日之間活耀的天琴座流星雨,今年預測極大期將落在4月22日20時40分,雖然並無像三大流星雨那般流星數量壯觀,但它可是在星象觀測史上最悠久的流星雨之一,最早出現在《春秋左傳》中:「魯莊公七年夏四月辛卯夜,恒星不見,夜中星隕如雨。」指的就是天琴座流星雨,而魯莊公七年就是指西元前687年。

◎照片來源IG:tommacy2.0

 

此外,在4月27日這天的11時32分,由於與月球的距離較近,加上剛好是滿月時刻,將能看見比一般滿月時更亮更大的「超級滿月」畫面,也是值得期待~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