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超美新秘境!

◎照片來源:基隆市文化局

 

建於1931年的基隆要塞司令官邸,在去年修復完成後,受到疫情影響僅開放團體預約導覽模式,讓許多旅人想一探究竟比較困難,終於在近期宣布,將從即日起的每個周末,開放旅人們自由參觀,5月起更將增設周末限定的導覽專場,一窺這座近百年歷史的迷人日式古蹟。

◎照片來源IG:roypan1017

 

位在中正路的要塞司令官邸與校官眷舍,原為當地李宅,在光復後成為要塞司令部官邸,在2006年被登錄為基隆市市定古蹟,日式的木造建築內保留傳統的壁龕、押入(日式壁櫃)、天袋(壁上小抽屜)等設備,但由於結構曾嚴重坍塌,於2018年展開修復工程,修復完成後原本僅開放給10人以上團體預約參觀,在疫情趨緩後,將從即日起的週末全面開放自由參觀,並且因為以街道美術館的概念設計,晚上古蹟還會點燈,重現當年迷人丰采。

◎照片來源IG:roypan1017

 

◎照片來源IG:chetoveg

 

目前古蹟週末開放時間為週六、週日早上9點至下午5點,夜晚點燈時間則是每日晚上6點至10點,下回來到基隆週末可以進來參觀,如果時間對不上,晚上前來欣賞古蹟點燈時的畫面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古蹟將在每日晚間點燈(圖為先前活動點燈資訊照,圖上活動已結束)

◎照片來源:基隆市文化局

 

▼古蹟將在每日晚間點燈(圖為先前活動點燈資訊照,圖上活動已結束)

◎照片來源:基隆市文化局

 

-


【要塞司令官邸】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中正路230號

開放時間:週六、週日 早上9點-下午5點

古蹟點燈時間:每日 晚上6點-10點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基隆】本島也能玩跳島!期間限定「基隆嶼」本月就能提前去探險,挑戰超美360度環景步道,用另一個角度回眺基隆!

▲「台灣龍珠」即將開島!

◎照片來源IG:juu._.u

 

四面環海的台灣,在周圍圍繞著許多小島嶼,但除了幾座較大型的離島外,有些島嶼可是每年期間限定才有開放,而這座總是被誤認成龜山島的「基隆嶼」,在重新封島整建多年後,這兩年才慢慢重新開放,去年還要等到七月才能登島,不過今年可以提前啦,預計3月15日正式開放,想去可以開始預約了~

▼登頂步道往返約60~80分鐘,攻頂後可以俯瞰基隆嶼風貌,算是中等挑戰步道

◎照片來源IG:juu._.u

 

擁有「台灣龍珠」之稱的基隆嶼,從碧砂漁港出海後大約30分鐘左右即可抵達,火山島的特性,讓它四周皆為峭壁,幾乎少有平地地形面貌,加上豐富的原生植物及海洋資源,沿著已經修建好的步道登頂,360度俯瞰濱海環景。

▼除了登頂步道外,平緩的濱海步道更適合漫步健行

◎照片來源IG:darialailai

◎照片來源IG:chelsyyciaooo

而今年登島時間將從3月15日起至10月31日,每日登島人數總量管制1200名,加上從去年起改採全網路預約訂票,不能在碼頭直接購票搭船,所以一定都要先事先預約,再由店家協助申請登島,有長達7個月的時間可以好好規畫行程,來場跳島半日遊剛剛好~


基隆嶼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基隆嶼

開放日期:3月15日-10月31日

預約購票:基隆嶼觀光預約平台(請點我)

※記得要帶身分證或是健保卡,以利海巡署人員檢查、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