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源IG:maki.yenyen

嘉義梅山鄉有一座「傳說中汽車到不了的車站」,保留著森鐵早期的風貌,想到達這除了能搭乘阿里山森林鐵路前往外,就只能步行,每年一到4、5月就陸續出現大量螢火蟲漫天飛舞的夢幻景緻,也成了另類的賞螢祕境。

◎照片來源IG:dashuai.0707

「梨園寮車站」是一座無人招呼站,目前已無人駐點在此站管理,平日幾乎每天只有上下山各一班車,假日則各兩班左右,若是開車前往也只能停在附近再沿小徑步行而入,因此有著「傳說中汽車到不了的車站」的神祕一稱。

◎照片來源IG:jex_xing

近日進入螢火蟲的季節,天然的優勢加上少光害與人煙稀少,浪漫的「螢河鐵道」閃閃發亮,猶如地上版的星空銀河,美不勝收,也吸引不少攝影愛好者爭相前往潮聖取景,想一睹季節限定美景的朋友們現在出發剛剛好,提醒大家追螢時要記得遵守「不打燈、不喧嘩、不捕捉、不闖入」的四大原則,且「梨園寮車站」相較其他車站較為偏僻,建議要結伴前往比較安全喔!

(下方有地址&注意事項)

◎照片來源IG:xcx_8541

-

【梨園寮車站】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

交通資訊:從嘉義瑞水公路(166縣道)竹崎鄉開車前往,或是遊玩太平雲梯後從162甲縣道行駛,兩條路均轉嘉154縣道,沿途有指標指引

※需注意產業道路較為狹窄,行駛請注意安全,在抵達前的土地公廟停車後,徒步前往車站,

※此景點為山林區建議穿著包覆性較佳衣物避免蚊蟲叮咬,出發前記得事先查詢氣候狀況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嘉義】陪你看星星!2021阿里山春季觀星營開放報名,一起漫步星空下耍浪漫,手刀衝刺搶名額,唯美星空銀河別錯過

◎照片來源:阿里山林管處 (示意圖,實際活動現場依主辦單位規定)

2021阿里山「春季大曲線觀星營」近日開放報名,結合在地特色與自然生態要帶領大家一起漫步星空下耍浪漫,去年沒跟上的粉絲們可要手刀衝刺搶名額別再錯過。

◎照片來源IG:iphotongraphy (示意圖,非近期拍攝,實際活動現場依主辦單位規定)

今年共規劃有4月24-25日、5月8-9日、5月15-16日、6月5-6日、6月12-13日共5梯次,於12日起開放報名,四月份梯次秒殺,不過目前五、六月都還有名額,想參加的朋友們可以開始安排行程搶先卡位。

◎照片來源IG:lucchatz_ii   (示意圖,非近期拍攝,實際活動現場依主辦單位規定)

◎照片來源IG:nemo643328 (示意圖,非近期拍攝,實際活動現場依主辦單位規定)

由北斗七星出發,連合牧夫座一等星「大角」、室女座一等星「角宿一」形成微笑曲線,這次的觀星營與嘉義市天文協會合作會有專人解說、行程中也會安排阿里山生態導覽、巨木群棧道生態體驗與天文相關主題體驗等活動,相信大小朋友們都可以玩到超開心,快約上三五好友們一起看星星吧!(下方有報名連結)

※本活動地區海拔約2000公尺~2500公尺,須步行超過4小時(兩天合計約10Km),有氣喘、高山症、心臟病等疾病者,請斟酌自身體能報名參加/最低參加年齡以9歲以上(國小三年級)為宜。

◎照片來源IG:wendy_86413

-


【2021阿里山春季大曲線觀星營】

報名期間:即日起~額滿為止

相關資訊&梯次查詢:(請點我)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依主辦單位官方公告為主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