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源IG:hsingfang20

澎湖的摩西分海因海水退潮時會露出一條長長的S形路,彷彿是《聖經舊約》裡的奇幻故事,夢幻的場景意外成了IG熱門打卡點,不過其實免飛澎湖,位在嘉義也有摩西分海奇景可拍,而且國片也曾在這裡取景,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照片來源IG:monika115419

嘉義東石鄉的「白水湖壽島」,既不是島也不是湖,其實原本是一座小漁村,日治時期也是著名的鹽場,早期被稱為「松子島」,後來因地層下陷村落在漲潮時道路會沉入海底激似摩西分海,退潮時又會浮現,成為了奇特的景點,加上電影《消失的情人節》也曾在此取景,吸引了許多粉絲與攝影愛好者特地前往朝聖。

 

◎照片來源IG:beverly027

 

這裡除了摩西分海外附近還有一處天空之鏡與一座之前民宅留下的露天"馬桶座",每到傍晚時還能欣賞唯美夕陽將海面染成金黃,因此馬桶座也被稱為「全台最美馬桶」十分逗趣,若是遇上來藍天白雲的好天氣與附近的矮房搭配,拍照起來還有一種日系的小清新感。

◎照片來源IG:beckhamhong66

◎照片來源IG:beckhamhong66

不過想要拜訪神祕的「白水湖壽島」可要記得事先查詢汐潮時間以免受困,另外也提醒大家若是開車前往要記得先把車停在遠一點的安全空曠處再步行,切記不要將車子開進沙灘中,快收進口袋名單中,下次有機會來到嘉義可別錯過囉!(下方有地址)

◎照片來源IG:hsingfang20

-


【白水湖壽島】

地點:嘉義縣東石鄉(導航白水湖壽島)

※欲前往請先查好潮汐時間,以免漲潮時受困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嘉義】季節限定!阿里山螢火蟲季正式開跑,螢光翩翩飛舞點亮山谷超夢幻,地上版星空銀河必追別錯過

◎照片來源IG:tw.andy84118

每年4月份開始進入螢火蟲季節,嘉義阿里山好山好水的天然優勢相當適合螢火蟲生長,每年都是賞螢火蟲的熱點,2021阿里山將於4-6月份展開,想一睹夢幻螢光翩翩飛舞的朋友們可以開始安排行程準備出發。

◎照片來源IG:fanggug

◎照片來源:阿里山風管處

阿里山區的螢火蟲種類多達42種,分布從低海拔到中高海拔區域都有,太興飛瀑步道、瑞峰南天巨屏、瑞里野薑花步道、水社寮車站、圓潭生態園區、光華社區、樂野社區一帶都可看見螢火蟲可愛的身影,加起來有成千上萬隻,夜晚時在山谷間閃閃發光,畫面相當夢幻。

◎照片來源:阿里山風管處

◎照片來源:阿里山風管處

目前預計最佳賞螢期會落在4/10~5/10日期間,各個社區也會安排專人導覽,去年沒跟上的朋友們可要把握機會快走起,另外也提醒大家前往前往時要記得遵守「不打燈、不喧嘩、不捕捉、不闖入」的四大原則,也不要亂丟垃圾或破壞環境要一起好好愛護生態與美景喔!(下方有導覽場次連結)

◎照片來源IG:calvin_ares19

-


【2021阿里山螢火蟲季】

活動期間:即日起~6月初

相關訊息&導覽場次:(請點我)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