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流星雨報到!

◎照片來源IG:haruo_forest

4月的天琴座流星雨願望還沒許完嗎?那連假完後的5月還有再一波機會!由哈雷彗星衍生出的「寶瓶座流星雨」,每年都會在4月19日至5月28日期間登場,而今年的極大期就預計落在5月6日,屆時每小時將會有約50顆流星劃過夜空,浪漫流星夜再來揪一場~

◎照片來源IG:harolsblog

屬於中型規模流星群的寶瓶座流星雨,在每年4月底至5月初時,哈雷彗星散落的塵埃和微粒進入地球大氣層,造成流星現象產生,而寶瓶座η流星群極大,速度雖快但大多都很明亮,多數流星都會留下餘痕,不過由於輻射點在凌晨1時30分左右升起,當晚接近下弦月,會受到月光些許影響。

◎照片來源IG:

hirography_321

除此之外,今年的「最大滿月」,也將發生在5月26日19時14分,屆時月球將會視直徑達33.0',距地球357460.951公里,在當天晚上同樣登場的還有必看的天文景觀「月全食」,台灣同樣可見月出帶食,預計在18:31開始,19:19達到最高潮,21:51結束,難得的畫面絕對不能錯過!

◎照片來源IG:neohumanity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全台】浮誇系4ni!超巨大7景點,療癒哈密瓜、可愛柴犬、啤酒罐,IG俏皮美照這邊拍,話題十足打卡去

全台灣新景點玩不完還有許多超巨大的浮誇打卡裝置,幫你整理出7個浮誇系必收的巨大打卡點,PO上IG絕對是話題十足,快做好筆記準備一一收集起來吧!

※前往時請記得配戴口罩並遵守相關防疫措施


#苗栗【竹南啤酒廠】

地址:苗栗縣竹南鎮和興路345號

營業時間:09:00–17:00

苗栗的竹南啤酒廠是座啤酒主題觀光工廠,彩繪啤酒罐和6米高的18天生啤酒裝置藝術,超級浮誇,來這裡還能免費試喝冰涼生啤酒喔!

◎照片來源IG:duckeybabe


#苗栗【巨大恐龍蛋】

地址:苗栗縣卓蘭鎮西坪里西坪43-3號(此為花露農場地址,恐龍蛋在附近)

花露農場附近有座隱藏版的祕密景點,「巨大恐龍蛋」,快跟人一樣大的恐龍蛋超級可愛,不過這裡沒有明顯的地標,想朝聖可以問下農場內的工作人員喔!

◎照片來源IG:ariel_chen0404


#雲林【鵝媽媽鵝童樂園】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嘉東里嘉新路222號

全台唯一的天鵝主題樂園「鵝媽媽鵝童樂園」座落雲林的斗六,園區內結合多座兒童遊樂設施與網美最愛的藝術裝置,超巨大的鵝群拍起來頗有新意呢!

◎照片來源IG:xuan86315

◎照片來源IG:a95036


#台南【七股鹽山】

地址:台南市七股區鹽埕里66號

台南七股鹽山打造6公尺高的巨型蘑菇,繽紛的色彩座落雪白鹽山,遠遠看就超級吸睛,宛如坐在雪地中的精靈,可愛到不行。

◎照片來源FB:七股鹽山

◎照片來源IG:luly12.26

-

#屏東【勝利動物溜滑梯公園】

地點:屏東市中山路與蘭州街口

屏東「勝利動物溜滑梯公園」,以動物為主題打造10座造型遊戲場域,圓滾滾身材的伯勞鳥、萌萌的毛毛蟲、大象、鯨魚、貓咪、狗狗、章魚、鱷魚繽紛的色彩與可愛造型每座都是必拍。

◎照片來源IG:chiucafe

◎照片來源IG:chiucafe

 

#澎湖【巨大綠蠵龜涼亭】

地點:望安網垵口沙灘附近

超大海龜現身澎湖望安超萌的模樣炯炯有神的眼神,遠遠看就相當吸睛,拍照上傳IG真是羨煞一票朋友呀XD

◎照片來源IG:carlositive

-


#澎湖【巨大哈密瓜&章魚】

地址:白沙鄉後寮村104之18號(後寮遊客服務中心)

說到超巨大,去年澎湖後寮天堂路結合當地特色打造巨大哈密瓜地標,精緻花紋與蒂頭,高度比人還要高,栩栩如生的造型超級吸睛,後來又新增了章魚絕對是俏皮打卡必收。

 

◎照片來源IG:

zhuya_8361

◎照片來源IG:zhuya_8361

-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