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應景的母親花!遼闊金針花海這裡賞

◎照片來源IG:minier0824

 

此花最應景!母親節即將來臨,也正是有著「母親花」之稱的平地金針花花開季節,除了彰化花壇外,南投也有處每年都爆開的金針花海秘境,位在日月潭風景區的「頭社活盆地」,正好遇上春雨及時報到,讓2公頃的金針花已經花開近7、8成,放眼望去整片的金橘色花海與遠方盛開的雪白油桐花,雙美花海現在來賞正是時候!

▼預計在母親節左右將可花開8至9成

◎照片來源IG:fivenine_

 

在每年八月的時候,總是被花東的金針花海給驚豔到,但近幾年不用跑山上也不用等到八月,4月~7月這段期間也有另一品種的金針花盛開,而位在頭社盆地的這處隱藏版金針花園區,寬敞無遮蔽的遼闊花海,如一席豔黃地毯,加上四周圍繞的山丘,讓人瞬間忘卻煩惱。

◎照片來源IG:connie3307

 

目前花況約可持續至五月底,除了賞花外,頭社這原本屬於沼澤地,在經過開墾後,發展成現在的浮田文化,所以來這還能體驗難得的「活盆地」,採在土地上彷彿站在水床般,泥地卻猶如波浪搖晃,特別有趣呢!

◎照片來源IG:susanna1821

 


【日月潭頭社金針花園區】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平和巷70號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南投】螢火蟲大爆發!夢幻森林中的賞螢小祕境,漫步木棧道賞唯美「螢」河,浪漫度爆錶約會來這裡

 

◎照片來源IG:plant_hui

每年的4月下旬左右,進入螢火蟲季節,南投的日月潭今年因乾旱緣故螢火蟲來的較少,但也是相當夢幻,吸引不少粉絲特地前往「追螢」,不過除了日月潭外,位在鹿谷還有一座賞螢祕境近日螢火蟲大爆發,還沒跟上的粉絲們可以考慮追一波季節限定夢幻「螢」河美景。

◎照片來源IG:yy_aboutus

◎照片來源IG:imma_pon

這座祕境就位在「三生緣螢火蟲復育園區中」,園區中植被遍佈加上少光害少汙然,相當適合螢火蟲生長,園區內還設有賞螢木棧道,可以近距離觀賞螢火蟲漫天飛舞的浪漫場景,宛如閃閃發光的地上銀河,畫面美不勝收。

 

◎照片來源IG:aa090868

◎照片來源IG:153_mom

目前預計4月下旬~5月中旬為最佳觀賞期,5月下旬左右會慢慢減少進入尾聲,粉絲們可要把握機會快走起,也提醒大家追螢時要記得遵守「不打燈、不喧嘩、不捕捉、不闖入」的四大原則,若是需要照明需用紅紙包住燈光且盡量僅照射於步道上,要好好愛護環境,不要破壞到牠們的棲息地喔!(下方有地址)

◎照片來源IG:paddy6656

-


【三生緣螢火蟲復育園區】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興產路77號

營業時間:18:00–22:00

賞螢最佳期間:即日起~5月中下旬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