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阿里山秘境7月1日起開放申請進入

◎照片來源IG:evonne.lai.igphotoandtraveling

 

屬阿里山森林鐵路支線之一的眠月線,沿著老舊鐵軌漫步林中的秘境氛圍感,成為近年來超夯的健行探索景點,但由於要前往眠月線時,必須通過「臺灣一葉蘭自然保留區」,需事先申請入園,在今年一月因塔山步道施工關係,暫停臺灣一葉蘭自然保留區的開放申請,近期終於公告將在7月1日起開放進入,現在就能開始提出申請!

◎照片來源IG:max__630

 

在近幾年成為阿里山熱門景點之一的眠月線,因為爆紅造成許多環境問題,故林務局決定,必須事前申請「臺灣一葉蘭自然保留區」,每日限定500人,未經申請進入者,將取締開罰,處3萬至15萬元罰鍰,若有破壞或改變原有的自然狀態者,更能處以6個月至5年有期徒刑,得併科50萬元至2000萬元罰金。

◎照片來源IG:famimi11

 

而今年預計將在7月1日開放臺灣一葉蘭自然保留區進入,最早可在60天前提出申請(7/1開放,5/2起開放申請),如每日500人上限已滿,將在30天前抽籤,以利確定旅宿等相關行程,眠月線來回約21公里,請抓6~7小時的健行時間,前往前備妥裝備,因長隧道內無光線,最好自備頭燈,如遇下雨時,也請避免通過濕滑的鐵道橋,並切記禁止亂丟垃圾、塗鴉、生火等破壞行為,以免受罰。

◎照片來源IG:lu___mime


【如何申請】

網站:「自然保護區域進入申請系統(請點我)」申請,每日限500人,超過將抽籤決定。

【如何前往】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嘉義】重新開放!跟著林鐵軌道一起探索阿里山最大巨木,無人月台、古意木橋,大口呼吸森林裡的芬多精!

▲阿里山人少少秘境步道重新開放!

◎照片來源IG:tang_chu_li

 

阿里山隱藏了無數的美景與寶藏,是許多人來嘉義旅遊時的必去景點之一,而在日治時期建製的森林鐵路,如今成為漫步在這座山林裡的最美配角之一,而這條較少人前往的「水山步道」,可是隱藏了阿里山最老又最大的巨木,在去年九月封閉進行施作,於近期悄悄重新開放,想要避開人群可以開始來探險一番了~

◎照片來源IG:

yaaa.star

 

◎照片來源IG:arthuriding

 

隱藏在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的「水山步道」,全長約1.5公里,入口處就位在昭平車站約5分鐘的距離,原為阿里山森林鐵路水山支線,停駛後規劃為林間步道,沿途平緩好走,還能瞧見在杉木林下蜿蜒的鐵道、簡易月台及仿古木桁橋樑,終點更能瞧見擁有約2700年的水山巨木,堪稱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最大的巨木。

◎照片來源IG:shun_te_wang

 

▼27歲 VS 2700歲的百倍年齡差

◎照片來源IG:nnnmmm0903

 

下回來到嘉義阿里山,不妨來走走看這條水山步道,往返大約一小時即可,能瞧見巨木又能與森林鐵路合拍,人少少小秘境別錯過啦!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