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源IG:meimei.xue

 

一年四季隨著氣候的變化,比較需要運氣的美景,也會隨著季節而機率大增,秋冬看雲海,春夏則是賞銀河,只要是無雲、晴朗的天氣,加上無光害,每年6至9月都是最佳的賞銀河時刻,這回就來特搜全台幾處近期超夯的觀星景點,鑽石閃爍的星海實在太迷人!

#台中-【巨人之手】

原為雪山花園農場的裝置藝術,在廢棄經過20多年後,成為如今特殊的模樣,更吸引了電影《賽德克巴萊》前來取景,不過這裡較為深山,晚上前來須注意安全。

◎照片來源IG:jully426132

 

【巨人之手】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Google Map 上輸入「雪山坑橋」,接著看到桃山巷告示牌,然後會有寫著老劉的大石頭,一旁有個小標示寫著往巨人之手&山蘇林)

-


#南投-【大崙山觀霧亭】

從早美到晚的景點不多,海拔約1250公尺的大崙山觀霧亭就是一處,在白天能欣賞到翠綠的茶園景色,還可遠眺中部五縣市的景致,在冬天時也是賞雲海的好去處,而夏天時黃昏夕陽的浪漫橘紅,到夜晚時更是能瞧見滿天星斗的迷人畫面,清新的空氣與翠綠遼闊的風景,想紓壓就來這~

◎照片來源IG:shih.shin

【大崙山觀霧亭】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羊彎巷800之1號


#嘉義-【祝山車站】

海拔兩千多公尺,是阿里山熱門景點之一的祝山車站,典雅的木製車站加上無光害的影響,一直是欣賞日出與觀星的絕佳景點,沿著鐵路仰望狹長的天空,透出閃爍的星點,浪漫賞星之旅簡單達成,還能步行約10分鐘至鄰近的小笠原山觀景台,一樣也是觀星好去處,不過山區早晚溫差較大,可要記得備妥保暖衣物喔!

◎照片來源IG:xiang_718_

【祝山車站】

地址:嘉義縣阿里山鄉中正村阿里山99號


#屏東-【九棚沙漠】

來墾丁玩可別以為只有藍天與大海,在這裡還能瞧見沙漠奇景,位在鼻頭草原不遠處的九棚沙漠,又稱港仔大沙漠,因海岸線泥沙經東北季風吹拂堆積而成,荒涼感加上浮流木,彷彿異世界般,不同於以往的高山觀星景點別錯過。

◎照片來源IG:yuxsio

【九棚沙漠】

地址:屏東縣滿州鄉港仔村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全台】今年必追!整年度觀測條件最佳的「聖勞倫斯的眼淚」流星雨即將登場,預計每小時將有近百顆流星劃過夜空!

▲今年觀賞條件最佳!三大流星雨之一即將登場

◎照片來源IG:derekkind

絕對要看!今年最盛大的流星雨來了,與象限儀座、雙子座並列年度三大流星雨之一的「英仙座流星雨」,今年從7月中旬起開始至8月24日進入活耀期,而極大期則是落在8月12日至13日,且由於當晚月相近眉月,觀察條件極佳,屆時每小時將有近百顆流星劃過天空,是今年觀察條件最佳的大型流星雨!

◎照片來源IG:marioshumanov

每年都會大約在8月10日聖徒日光臨地球的英仙座流星雨,也讓它有著「聖勞倫斯的眼淚」的夢幻稱呼,而今年的極大期更是由於自然光害較小,在8月12日晚間22時至13日天亮前,不會受到月光影響,不需使用望遠鏡,只要前往光害少、視野遼闊的地方,用肉眼就有機會欣賞到每小時75顆流星雨劃過天空的壯觀景象。

◎照片來源IG:

spitzchu

而台北天文台也將在許多地區架設星空攝影機,透過網路直播的方式,也能欣賞到今年最盛大的流星雨盛況,正巧七夕情人節也即將來臨,就先與愛人相約,來場最浪漫的流星雨回憶吧!

-


【英仙座流星雨】

活耀期:7月17日-8月24日

極大期:預計在8月12日至13日

最佳觀賞時間:8月12日晚間22時至13日天亮前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