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美景數不勝數,舊的還沒踩完,新的景點又登場,這次幫你整理出曾被CNN認證過的台灣八大祕境,療癒的天然美景一定要列入旅遊清單中,找機會親自拜訪一趟,一起見證台灣之美。

-


#馬祖【藍眼淚】

曾被CNN列為世界15大奇景之一的「藍眼淚」,是來自一種名渦鞭毛藻(夜光蟲),受到海浪及自然風的波動後而發出淡藍色的螢光,每年的4~6月進入溫暖的南風季節,水溫回暖導致夜光藻大量繁殖,成了獨特的美景。

◎照片來源IG:yujen_princess

◎照片來源IG:dorahsu1019


#台中【大安溪峽谷】

位在台中與苗栗交界處的大安溪峽谷,因921大地震與豪雨沖刷後形成壯闊的大峽谷景觀,壯觀的大自然鬼斧神工,也成為祕境之一,不過這裡的地勢高低落差大,前往時一定要多注意自身安全,而且這裡禁止從事水域活動,請大家一定要遵守以免發生危險。

◎照片來源IG:carol_woolala

◎照片來源IG:angel7166


#新北【石碇塗潭】

山巒和翠綠湖泊兼具的石碇,同時擁有山水美景與療癒茶園,夢幻的程度彷彿來到了隱世靜土中,近年來也吸引不少愛好者特地前往取景。

◎照片來源IG:jerry.chen_phot

◎照片來源IG:s.yolk


#新北【海岸綠色老梅石槽】

季節限定的老梅綠石槽約於每年3月中到5月上半月現身,經過早期大屯火山爆發、火山礁岩經海水經年累月的沖刷侵蝕,形成如今參差排列的奇石景觀,再加上披附在石槽上的石蓴,每年春天時都會大量覆蓋,形成獨特美景,不過要注意,千萬不能踩在石槽上免破壞生態還會受罰喔!

◎照片來源IG:qiuung


#台南【四草綠色隧道】

有著「台版迷你亞馬遜河」之稱的四草綠色隧道,擁有豐富的紅樹林動植物生態,綠意包圍乘船漫遊很是愜意,盡頭段還能看見水面如鏡子映襯著樹林,彷彿來到了隱世仙境美不勝收,稱為天使之吻夢幻美名。

◎照片來源IG:hsiung1995


#南投【忘憂森林】

忘憂森林位於鹿谷鄉鳳凰南嶺線的支線之ㄧ,登山口在溪頭往杉林溪公路上,宛如仙境的忘憂森林是因為921地震後形成的小小堰塞湖,原本的樹林在長年的浸泡下變成枯木,寂寥的模樣搭上湖泊,意外成了夢幻祕境,不過這裡路途不好到達,建議有登山經驗的人前往比較好喔!

◎照片來源IG:nni._112

◎照片來源IG:jhao_j_c

◎照片來源IG:nni._112


#花蓮【白楊瀑布】

白楊瀑布位處於三棧溪切入立霧溪的河口處,因河流侵蝕度有差異,形成壯觀的瀑布,設有白楊步道,供遊客前往觀景台眺望白楊瀑布,不過會不定時進行維護整修工程,建議出發前事先查詢以免撲空。

◎照片來源IG:thinkpada22p

◎照片來源IG:sally6322sally


#花蓮【太魯閣神秘谷】

神秘谷步道又稱砂卡礑步道,全長4.4公里,來回走一趟大概需要半天左右,步道也算平緩好走,途經許多原民部落不僅可以看到美麗的風景還能兼具人文之美。

◎照片來源IG:yuan_902

◎照片來源IG:cloudchaser_416

不過除了這八個具代表的祕境外,台灣還有許多美景也陸續登上國際版面,這邊先不一一細數,快收進旅遊夢想清單中征服起來吧!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全台】不只陸上!海底4個必追美景別錯過,夢幻藍洞、薰衣草森林、可愛海龜,全台唯一海底寄信超瘋狂,做好筆蒐集旅遊夢想清單

台灣其實還有許多美麗的景點數不勝數,等著大家一起來挖掘採點,這次幫你整理出海底必追4景點,快蒐集旅遊夢想清單,打造專屬與自己的追夢行程吧!


#澎湖【海底薰衣草森林】

說到海底必追,其中一項就是海底版的"薰衣草森林",位在「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的東吉海域,因海水相當清澈,因此有不少豐富的海洋生態,海底薰衣草其實是罕見的「紫色鹿角珊瑚」每年4月開始到9月份是最佳觀賞期,蔚藍的大海搭上夢幻紫色絕對是此身必追美景之一。

◎照片來源IG:angelaywei

◎照片來源IG:freemind_freediving


#綠島【藍洞】

許多人知道義大利有座世界知名的藍洞美景,其實在綠島也藍洞秘境,這裡是一個月形海蝕洞,在特定時間會有光透入海中相當夢幻,還能欣賞到色彩斑斕的魚群及珊瑚礁,美的令人陶醉。

◎照片來源IG:tumaiyoga

◎照片來源IG:hellodavidlee


#綠島【海底郵筒寄信】

海底下11米竟然可以寄信!全世界最深的海底郵筒就在綠島,以綠島小精靈「克里蒙氏豆丁海馬」作為郵筒造型,旁邊還有海洋之心的人工漁礁可以拍照打卡,不僅可以為旅程留下最深刻的回憶而且還超級浪漫呀!

◎照片來源IG:mkmkmk_0529

◎照片來源IG:_huaaahuaaa_


#屏東【小琉球浮淺】

台灣其實有許多地方都能浮淺,不過小琉球是全台灣六大離島之中,唯一的珊瑚礁島,整座島被珊瑚礁圍繞著,海水相當清澈,也是遇見海龜機率最高的地區,和可愛海龜一起徜徉在夢幻的海底世界中,絕對超療癒,不過要提醒大家要與海龜保持社交距離,千萬不要觸碰或是騷擾海龜,以免受罰喔!

◎照片來源IG:kaikai_jian

◎照片來源IG:huangmingfu_photography

-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