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日起部分地區微解封,有些景點繼續維持三級暫停開放,幫你整理出嘉義景點開放資訊懶人包,若是需要放鬆身心朋友也別忘遵守防疫措施,或是將喜歡的景點先列入清單中,待疫情結束後再去也可以。

-


#有條件開放【阿里山森林遊樂園區】

有不少人微解封後都想至阿里山走走呼吸一下山林芬多精,觸口、文峰遊客中心及里佳資訊站,仍實施實聯制、量測體溫及容留量管制,每日的16:00後限制入園,室內場域播放室、視聽室、教育場皆不開放,事外包含各步道及涼亭景觀台等皆須全程配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停車場空間也只開放40%,由部落及社區進出之迷糊步道、特富野步道、雅吾瑪斯步道等25條步道皆不開放。

◎照片來源IG:twioux.0627

-


#有條件開放【太平雲梯】

太平雲梯微解封期間只開放白天,簡訊實聯制登記以及於遊客中心及橋塔入口設置紅外線額溫及是否正確配戴口罩的感測儀,散客的部分可以現場或是線上事先購票,若是團體遊客僅開放官網購票進場,現場也會進行人流管控。

◎照片來源IG:shandylu

◎照片來源IG:z11072


#有條件開放【逐鹿傳說梅花鹿園】

超熱門的逐鹿傳說梅花鹿園7/14日起也微解封,讓大家可以和小鹿斑比一起玩耍療癒一下悶壞的心情,會分為上午2場和下午4場入園時段,每場次開放30人,採現場購票入場,排隊時須保持1.5公尺設交距離,入場需消毒、量體溫以及配荷園區內相關措施。

◎照片來源IG:阿里山逐鹿部落

-


#有條件開放【高跟鞋教堂】

布袋高跟鞋園區採最高總量管制200人,入園時間改為09:00-16:00。

◎照片來源IG:ciyiii

 


#微解封不開放

三隻小豬農場、布袋溼地公園、布袋543故事館不開放、達娜伊谷自然生態園區不開放,阿里山相關活動皆暫停辦理,內展示教育場館暫不開放,阿里山林鐵路持續停駛。

◎照片來源IG:fishwoooooow

-

※防疫期間不鼓勵出遊,自行斟酌是否前往。(照片皆為之前拍攝,非近期拍攝)

-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嘉義】獵奇景點!消失海底的神祕村落,唯美摩西分海拍美照,浪漫天空之鏡賞夕陽,想打卡要先看潮汐

◎照片來源IG:hsingfang20

澎湖的摩西分海因海水退潮時會露出一條長長的S形路,彷彿是《聖經舊約》裡的奇幻故事,夢幻的場景意外成了IG熱門打卡點,不過其實免飛澎湖,位在嘉義也有摩西分海奇景可拍,而且國片也曾在這裡取景,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照片來源IG:monika115419

嘉義東石鄉的「白水湖壽島」,既不是島也不是湖,其實原本是一座小漁村,日治時期也是著名的鹽場,早期被稱為「松子島」,後來因地層下陷村落在漲潮時道路會沉入海底激似摩西分海,退潮時又會浮現,成為了奇特的景點,加上電影《消失的情人節》也曾在此取景,吸引了許多粉絲與攝影愛好者特地前往朝聖。

 

◎照片來源IG:beverly027

 

這裡除了摩西分海外附近還有一處天空之鏡與一座之前民宅留下的露天"馬桶座",每到傍晚時還能欣賞唯美夕陽將海面染成金黃,因此馬桶座也被稱為「全台最美馬桶」十分逗趣,若是遇上來藍天白雲的好天氣與附近的矮房搭配,拍照起來還有一種日系的小清新感。

◎照片來源IG:beckhamhong66

◎照片來源IG:beckhamhong66

不過想要拜訪神祕的「白水湖壽島」可要記得事先查詢汐潮時間以免受困,另外也提醒大家若是開車前往要記得先把車停在遠一點的安全空曠處再步行,切記不要將車子開進沙灘中,快收進口袋名單中,下次有機會來到嘉義可別錯過囉!(下方有地址)

◎照片來源IG:hsingfang20

-


【白水湖壽島】

地點:嘉義縣東石鄉(導航白水湖壽島)

※欲前往請先查好潮汐時間,以免漲潮時受困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