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皆非近期拍攝,如需前往須注意管制人數限制,並且全程戴口罩、配合實聯制登記

▲最美古道即將封閉整修!

◎照片來源IG:doris.hhy

 

見證了嘉義當年林業的盛況,被許多山友讚為鐵道森林最美步道之一的「特富野古道」,是有點挑戰的中級山步道,也是嘉義的人氣步道之一,在近期也因微解封開放部分路段供山友健行,不過要注意,因橋梁將進行整修工程,從8月18日起將封閉1年進行整修!

◎照片來源IG:melo.ni_ni

 

這條全長6.32公里的「特富野古道」,原為鄒族人早年開闢的獵徑,日治時期古道後段,改建成運送林木的「水山線」鐵路,雖已不再行駛,但至今仍留有許多鐵道遺跡,舊鐵軌、棧道與檜木舊橋,彷彿還能看見當年蒸氣小火車奔馳於山林間的熱鬧景象,成為健行在此時的最美回憶。

▼前半段較為好走的0-3.7k,往返時間約兩小時四十分鐘

◎照片來源IG:emmatrekkinglife

但在較為輕鬆的前3.7公里路段,因沿途橋梁興建已久,木造劣化嚴重,必須封閉進行整修,預計從8月18日起封閉1年,到明年8月工程完成才重新開放,至於後半段步道,則是因為接近鄒族部落,雖然狀況良好,但目前三級警戒時期並不開放,前往前請多留意。

◎照片來源IG:vegan_tom_li


【特富野古道】

地址:嘉義縣阿里山鄉特富野古道

【自忠登山口】:自水里沿臺 21 線新中橫公路,經塔塔加遊客中心,到自忠

【特富野登山口】:由南二高下中埔交流道,沿臺 18 線公路行駛到自忠,或於石桌右轉接 169 縣道至特富野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