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第一場流星雨來了!

◎照片來源:Yin Hao

每年約在10月底左右登場的「獵戶座流星雨」,今年最佳賞星之日即將到來,預計在10月21日這天晚間達到極大期,預計每小時將有20顆流星劃過天空,不過今年受到月光影響,流星數量會比預期少,但以明亮爆裂的火流星以及流星速度極快著稱的獵戶座流星雨,台北天文館表示只要把握適當時機仍大有看頭!

▼每年流星速度最快的流星雨之一,偶爾會出現火流星

◎照片來源IG:jenrogersphotography

由哈雷彗星遺留在軌道上的物質所形成的「獵戶座流星雨」,特點就是流星速度極快,且幾乎有一半的流星會在夜空中留下尾痕,加上持續期很長,即使10/21當天會被月光影響,在極大期的前後幾天,只要避開月光,如18、19日的凌晨三點之後到曙光前這段時間,還是有機會瞧見精彩的流星雨盛況。

◎照片來源IG:jonathanforage

台北天文台也表示,想要觀賞流星不用使用特殊儀器,也不用只盯著獵戶座區域,找尋一處能瞧見整片天空、視野開闊、無光害的環境即可,觀賞時也請注意安全,或是能透過臺北天文館在陽明山、梨山、馬祖、澎湖地區架設的高畫質暗空攝影機,至「臺北天文館」YouTube頻道,用LIVE直播方式也可欣賞到這場秋季的星空煙火秀。


【獵戶座流星雨】

2021年極大期:10月21日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

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嘉義】快排假!年度秒殺「楓紅主題列車」今年有6場,達人帶領、蒸汽火車、探索秘境,錯過只能等明年!

▲今年有六場!阿里山賞楓主題列車即將發車

◎照片來源IG:auroralin_photography

每年阿里山秋冬最不能錯過賞楓主題列車,每年推出就是場場秒殺,今年活動時間與報名日期也公告啦!以《SL-31蒸汽火車.楓華絕代》為主題,預計推出六個梯次,由達人帶領一覽全台唯一高山鐵道楓紅之美,每梯次限額60人,將在11月29日上午10點開放訂票。

◎照片來源IG:imma_pon

由阿里山攝影達人黃源明帶領的賞楓主題列車,今年將在12月13、14、20、21、27、28日這六日行駛,體驗搭乘百年國寶SL-31蒸汽火車,穿梭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中,從祝山線、對高岳車站,到沼平公園、小笠原,一覽阿里山最美楓景。

◎照片來源IG:auroralin_photography

活動將於11月29日上午10點開放訂票,費用為每人2900元,票價包含林鐵車資、達人領路與導覽費、高山品茗、餐費及限定紀念品,想要體驗全台唯一的高山鐵道楓紅之美,快開始預約假期吧!


【SL-31蒸汽火車.楓華絕代】

活動時間與梯次:12月13、14、20、21、27、28日

報名日期:11月29日上午10點起

訂票網址:(請點我)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

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