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源IG:yun_chang_yun (示意圖)

每年12月~3月期間是3000公尺以上高山若是水氣充足皆有機會下雪,合歡山管制處都會按照以往經驗預估雪季,「2022合歡山雪季」預計於12/31~2022/02/28日起登場,想一睹美麗雪景的朋友們,可提前做好準備追一波夢幻場景。

◎照片來源IG:elzannel (示意圖/為之前雪季時拍攝,非現況)

雪季期間,將從台14甲線大禹嶺至合歡山遊客服務中心、翠峰至合歡山遊客服務中心、武嶺、昆陽、鳶峰路段,實施交通管制,也會視情況在各壅塞路段進行交通疏導,也會安排相關單位成立緊急醫療站和機動救援,確保遊客在安全的情況下追雪。

◎照片來源IG:miss9290 

(示意圖)

遇下大雪或積雪過厚時,會進行交通管制禁止各類車輛通行(汽車、機車、重機一律禁止),緊急剷雪期間,該路段全部封閉,剷雪完成後,再視雪況、路況開放加掛雪鏈車輛通行,請賞雪的旅客一定要確實遵守相關規定,以免發生危險。

◎照片來源IG:milkteadog_417 (示意圖)

不過大自然的天氣變幻莫測,屆時是否下雪或是雪況如何還是要視當天情況,出發前要先查詢最新消息,若是持續結冰或下雪不排除考慮實施封閉,皚皚白雪的夢幻雪景可以開始期待,提醒大家前往賞雪時也要備妥保暖衣物,結伴而行並多加注意自身安全喔!

※自然景觀可能因氣候、季節緣故有所不同,實際依現場為主,建議出發前事先查詢

※合歡山雪季資訊專區:https://thb2web.thb.gov.tw/snow/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南投】合歡山全攻略!5條登山步道這樣選,新手也能夠征服,登上百岳不是夢,跟著涼爽氣候漫步雲端,這個行程好健康

【合歡主峰】

合歡主峰其實大家並不陌生,有名的極高點武嶺其實就在這裡,雖然為主峰,卻是能輕鬆攻頂的地點,主峰的視野絕佳,從合歡群峰、奇萊峰群、中央尖山到玉山都能一覽無遺,如果不想走路,開車上山也是相當方便的。

▲日出、雲海或是夕陽在這裡的觀景台都看的到,也是不少攝影愛好者的朝聖地

◎照片來源IG:yuhsuan116


【合歡東峰】

合歡東峰每年杜鵑花期時,整片粉紅花海覆蓋,相當浪漫美麗,東峰上豐富的生態景觀,不管何時來都有不同的迷人風貌,沿途步道以平緩的木棧道為主,如果想全家一起出遊,老少咸宜的合歡東峰一定是首選。

 

▲不同季節前往合歡東峰,都能看見不一樣的美麗自然風貌,其中為杜鵑花季時人潮最多

◎照片來源IG:j811112jas


【合歡北峰】

合歡北峰海拔高達3422公尺,為合歡山群中最高的一座山峰,沿途可見到特別的玉山箭竹林,和壯闊的草原,最具代表性的巨型反射板標誌,也是在北峰,如果喜歡看星星與露營者,保證讓你多個願望一次滿足,不過對於完全無經驗的新手來說,建議還是有熟門熟路的人帶路比較好喔!

▲白天可以看到箭竹及猶如阿爾卑斯山的壯闊草原、晚上還有滿天星斗陪你入眠,可說是CP值最高的合歡山群

◎照片來源IG:eve.tsai.0102


【石門山】

石門山海拔3237公尺,是合歡群峰中最容易攀登的台灣百岳,沿途鋪有棧道與石階相當好走,而且攻頂只需約30分鐘左右,是平常沒在運動的人登山入門首選。

 

▲石門山沿途輕鬆好走路程又短,登頂後可以看見360度的環山美景,超級適合想運動一下又不想太累的懶人登山路線~

◎照片來源IG:haixing0527


【小奇萊山】

小奇萊登山步道是合歡山往奇萊山的登山口,是較為緩和的前段,花季時遍野的杜鵑花包圍,又能遠眺奇萊山、羊頭山、屏風山與黑色奇萊與雲海的相襯相映,美到令人窒息。

▲小奇萊步道往返約需2小時,可以遠眺雲海圍繞黑色奇萊之美

◎照片來源IG:jieyin127


合歡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仁和路合歡山主峰登山口

*部分登山步道需事先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