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更新)迓春牛遊行、搶春牛、國際高空煙火及炸蜂炮活動,因疫情影響宣布延期舉辦

▲超期待!元宵最美煙火今年活動時間出爐(圖為歷年精彩照片)

◎照片來源IG:tw.lian_yu

在每年台南最必看的元宵節活動之一,那絕對少不了「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的高空煙火啦!2021年受到疫情影響取消舉辦,但2022年絕不能缺席,近期官方公告,將在2月12日當天施放全台灣最豪華的三階段高空煙火,全長超過40分鐘,想看這場全台最大的元宵煙火,先把這天排進旅遊日程吧~

◎照片來源IG:qd1031bp.369

每年元宵節必看的高空煙火秀,今年選在2月12日這天登場,除了每年都會以2階段進行約10至15分鐘的煙火秀外,還有刺激精采的迓春牛、炸烽炮、美食街、傳統藝陣、踩街遊行等,農曆春節就來去台南走跳,看燈會、祈求新的一年平安又順利!

◎照片來源IG:molly888666

目前僅公告活動日期,詳細的時程表官方表示會再慢慢公布,但年假過後的旅行規劃可以開始安排一下,來去親眼感受這場超華麗煙火秀吧!

-


【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城安路160號

元宵節高空煙火秀:2022年2月12日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台南】超期待!「2022府城普濟燈會」時間出爐,春節必遊上千盞彩繪燈籠高掛,最迷人的東方氛圍每年必朝聖!

每年春節必看的千盞燈籠海「2022府城普濟燈會」,將一連展出33天

◎照片來源IG:littlestar0202

今年過年比較早,過完跨年緊接著2月就是農曆新年到來,而每年春節最不能錯過的走春熱門景點之一「2022府城普濟燈會」,也公告從2022年1月27日起跑點燈,上千盞彩繪燈籠高掛在天空的畫面再度展現,這濃濃的東方風情將一路持續至2月28日。

▼每年都在農曆臘月25日登場的府城普濟燈會,2022年將在1月27日登場

◎照片來源IG:akueihsieh

自2013年起開始舉辦首屆的府城普濟燈會後,便成為台南春節的熱門慶典之一,2021年因疫情而取消舉辦,讓人更期待邁入10週年的2022年,預計有1500顆彩繪燈籠,高掛於普濟殿廟埕與國華街上,藉由一顆顆彩繪燈籠所點亮的溫暖燈光,溫暖每一個人的心。

▼滿滿東方元素的普濟燈會,在國際上也是打響台灣知名度的節慶之一

◎照片來源IG:sofyplaylife

◎照片來源IG:hsiang_0201

除了街道將化身成燈籠隧道外,還有燈會市集可逛,更為了10週年設置一座燈籠迷宮,不過也因為疫情影響,今年經費嚴重短缺,普濟文史研究協會也發起募資,邀請大家一起成為「點燈的人」,隨著不同金額的贊助,也會有各種文創商品回饋,讓在後疫情時代也能再度感受燈籠海所帶來的治癒與溫暖。

-


【2022府城普濟燈會】

地點:臺南市中西區普濟街79號(臺南市普濟殿廟埕)

活動日期:2022年1月27日-2月28日

募資計畫連結:https://www.flyingv.cc/projects/30940

※詳細募資計畫請聯繫:府城普濟殿威靈王池府千歲/臺灣最早王爺廟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