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美小鎮燈會點燈了!

◎照片來源:集集鄉土燈會

 

即將邁入新的一年,全台各地的燈會也一一登場,正巧今年是虎年,也讓身為野生石虎棲息地之一的集集,特別以「石虎阿集」作為今年的集集燈會主題,從火車站開始,打造全長約1.8公里的繽紛燈會,超美12種光影主題,現在就能搶先來感受過年氣氛!

◎照片來源:集集鄉土燈會

 

◎照片來源:集集鄉土燈會

 

從即日起至2月28日登場的「2022集集燈會」,從出集集火車站就能開始拍不停,不僅有利用七彩燈光描繪房子、每10分鐘就能欣賞燈光搭配音樂變化的「奇幻水果屋」,還有超萌以琉璃藝術結合光影的「集光之虎」主燈,更有運用光影互動的「水漾隧道」,在觸控螢幕輸入喜歡的數字,隧道兩側就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出現,加上從火車站到永昌國小方向,沿途設置的各種燈串,12種不同光影主題好拍又超美~

◎照片來源:集集鄉土燈會

 

◎照片來源:集集鄉土燈會

 

不僅如此,今年春節2月1日(初一)至2月5日(初五)期間,還有免費的接駁車服務,每日下午2點起在集集火車站發車,終點站為永昌國小,回程末班車則是晚上9點,來疏散賞燈人潮,期間還有各種活動表演,目前燈會已經點燈,想要提前感受過年氛圍現在就能來拍照!


【2022集集燈會】

活動日期:01.15(六)~02.28(一)

活動地點:集集車站←民權路→永昌國小

好運提燈發放時間:1月15日、2月2日、2月15日,晚上7點30分,「集集車站鐵道倉庫外」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南投】更近了!「天下第一瀑」睽違一年再度開園,最新無障礙高架景觀步道、跨河道空中觀瀑平台,賞瀑布輕鬆又方便!

▲睽違一年多即將開放!

◎照片來源IG:__evie1005__

 

終於要開放!有著「天下第一瀑」美稱、30公尺高的瑞龍瀑布,位於南投竹山「瑞龍瀑布園區」中,過去因颱風侵襲嚴重損毀,在2018年重新開園後深受好評,一年多前趁著疫情時再度休園整修,近期終於宣布將於1月26日重新開放,除了能再度欣賞美景外,這回整修更是新增了一座長約515公尺的無障礙高架景觀步道,及跨河道的空中觀瀑平台等設施,讓旅人們能輕鬆直抵,近距離欣賞瀑布與溪谷美景。

◎照片來源:南投縣政府

 

距離市區僅15公里左右的「瑞龍瀑布園區」,這回新增的無障礙步道,從停車場開始,分為三段式長約515公尺的高架景觀步道,第一段從停車場至瑞龍吊橋,穿過200公尺的吊橋後,第二段步道銜接至瀑布廣場,接著再行一小段步道,即可抵達空中觀景瀑布平台,沿途皆平緩好走,很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健行漫步。

◎照片來源:南投縣政府

 

◎照片來源IG:elmo82129

 

不過要注意,因停車位不多的緣故,入園採總量管制,目前規劃每日上午600人、下午500人入園,可線上預約或是現場購票入園,票價為全票100元、優待票70元及特惠票30元,竹山鎮民及身心障礙人士與陪同者1名可免費入園。


【瑞龍瀑布園區】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坪頂里

交通資訊:國道3號南下(竹山交流道下右轉)→台3線(集山路-大明路)→(竹山遊客中心左轉)自強路→(右轉)鯉南路→瑞興大橋前(左轉) →山坪頂停車場

門票:

  • 全票:100元
  • 優待票(6歲~12歲兒童及30人團體):70元
  • 特惠票(65歲以上老人):30元
  • 竹山鎮民、身心障礙人士與陪同者1名:免費入園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