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嘉義玩!奮起湖老街今年唯一夜間活動來啦

@照片來源:美麗心台灣 原味小旅行

有著近百年歷史的「奮起湖老街」,可說是來阿里山旅遊的必玩行程之一,以往都是白天前往,探索老街山林裡的故事,現在夜晚期間限定新玩法來啦!2022年奮起湖首場的夜間活動「阿里山歲時生活節-點亮奮起湖」,從即日起至3月31日登場,老街上點亮一盞盞燈籠,讓旅人們重溫民國初年的「繁華歲月」,加上一系列的DIY活動、市集、微醺之夜,體驗一場難忘的阿里山之旅~

▼奮起湖不只白天好玩,期間限定的夜間活動即日起登場

@照片來源:wantogo

#活動一-【噗噗噗火車來點燈】

  • 活動日期:1月20日-3月31日,每晚18:00-21:00

夜晚的奮起湖老街更美了!在這回為了重現當年,特別點上一盞盞燈籠,透過竹藝光影和燈籠布置,要讓旅人們感受民國初年的風華絕代。

▼在奮起湖老街廣場上,還有全新打造的車造型燈籠牆

@照片來源:美麗心台灣 原味小旅行

▼特別點上一盞盞燈籠,讓老街重回民國初年的繁華歲月

@照片來源:美麗心台灣 原味小旅行


#活動二-【畚箕湖市集】

  • 活動日期:2月5日-2月28日,連假及每週六日

想要玩玩古早手工技術,那這回2月的每個週末假期登場的畚箕湖市集就別錯過啦!將邀請在地職人傳授手藝,可以親自DIY手作竹扇、火車餅、小木屐、手作豆腐、手作愛玉、米餅創意吃法等多項手作體驗,一次網羅阿里山好玩及好味。

▼手作小木屐

@照片來源:阿里山 新印象

▼手作火車餅

@照片來源:美麗心台灣 原味小旅行

-


#活動三-【畚箕湖春風微醺之夜】

  • 活動日期:2月18日(五)18:30-20:30

以往來到奮起湖遊玩,老街是絕對必逛的景點之一,但其實步行約8分鐘左右的距離,還有個隱藏景點「百年老老街」,在當年可是比如今的奮起湖老街還要早形成商圈,更特別的是,此地至今仍維持著當年檜木古樸屋舍與街道模樣。

而這回的「畚箕湖春風微醺之夜」活動,就在2/18於老老街上演一場夜間盛會,品嘗將阿里山最有名的茶與精品咖啡融入酒裡的新滋味,在這懷舊復刻的奮起湖老老街上,來場老派的浪漫微醺時光。

▼奮起湖老老街雖然不大,但處處都是懷舊氛圍

◎照片來源IG:xian_0705

@照片來源:美麗心台灣 原味小旅行

相關職人手作還有搭配遊程,可以更加深入體驗這座山城的在地文化,更多詳細活動內容,請至「阿里山 新印象」粉絲頁,或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官網查詢。

「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廣告」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