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22年終於開通!

◎照片來源IG:tian_xin13

 

以往想要前往雲林的知名景點-萬年峽谷,因22年前921大地震導致聯外道路「台149甲線」其中一段道路崩塌,必須繞道至149乙縣道,光單程就會多耗費30分鐘,但好消息來啦!這條已經塵封20幾年的「草嶺公路」,終於在近期正式完工並且開放通車,讓現在來草嶺一日遊省了不少旅遊時間~

◎照片來源IG: james06030603

 

自921大地震後,想要前往萬年峽谷,都必須繞一大圈路才能抵達,在今年縣149甲線全線通車後,不僅交通時間大大縮短,新增的4處明隧道還以繽紛彩繪牆點綴,粉紅色隧道超吸睛,加上草嶺得天獨厚的天然美景,今年想來場大自然健行之旅,可以開始規劃來趟草嶺啦!

◎照片來源IG:seffeliayang

 

不過要注意,目前雖然已經全線通車,但因地形與坡度影響,僅開放15頓以下的小型車輛通行喔!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雲林】超好玩!「草嶺一日遊」吃喝玩樂懶人包,台版大峽谷、嵐山、在地美食,免上高山就能享受滿滿芬多精!

#第一站-【萬年峽谷】

位在雲林草嶺的著名景點「萬年峽谷」,經過千百年下來的沖刷侵蝕,形成壯觀的V字形水道,鬼斧神工般的自然景觀被讚為台版美國大峽谷,在前年經過修繕後,增設了步道、欄桿、觀景台等安全設施,能更安全的欣賞這片美景,讓這片秘境美景再度回歸。

◎照片來源IG:wantogo

 

不過自從22年前921大地震後,想前往萬年峽谷的聯外道路「台149甲線」有一段道路崩塌,必須繞道而行,好在近幾年在縣府極力爭取經費下,目前已經整修到最後階段,預計2022年2月就能正式通車,通車後,往返古坑樟湖與草嶺不用再繞道149乙線,可以減少30分鐘的車程,讓草嶺一日遊更方便!

※已經開放正式通車

▼睽違22年終於等到!通車後將可減少單趟30分鐘以上車程

▼未來遊玩草嶺更方便,通往萬年峽谷的明隧道還以彩繪牆點綴

※已經開放正式通車

目前「台149甲線」最後一哩路尚未通車,如果想要前往萬年峽谷,記得要選擇158甲縣道(149甲一小段)轉149乙縣道(接小旗草嶺道路),在149乙終點急右轉接149甲草嶺公路,約過個兩個隧道左轉就可以抵達了喔!


#第二站-【必吃美食】

來到這怎麼能不吃個在地美食!草嶺盛產苦茶,所以有許多店家都有各種以苦茶為基底的拿手菜,想要品嘗地道美食,順著台149甲線約20分鐘車程就能抵達草嶺商圈,這裡有許多餐廳可以選擇,不僅如此,還有遠近馳名的古坑咖啡與台灣獨有的愛玉,都能在這附近品嘗到,休息片刻吃飽再出發~

▼逛完第一個景點後,先來草嶺商圈吃美食

▼在這許多餐廳都能品嘗到以苦茶為基底的拿手菜(圖為統嶺餐廳

▼吃飽後,在前往下一個景點的途中會經過石壁風景區,這裡不僅能品嘗到古坑咖啡與手洗愛玉DIY,超美的風景視野也是不能錯過的景點之一!(圖為石壁蘇家農場


#第三站-【五元兩角】

位在雲林古坑的石壁村,高聳的竹子林成為此地最大特色,當地居民更是就地取材,將此地的孟宗竹打造成涼亭、籬笆與棧道,空靈的場景彷彿來到古代般,寧靜又優美,不遠處還有被譽為台版小嵐山的竹林步道,隨手一拍都是滿滿詩意。

-


#第四站-【杉林步道】

走過五元二角休憩綠廊後,前方就是杉林步道,步道全長約700公尺,主要以石板搭建而成,坡度落差不大,是一條適合全家同行的輕鬆步道。

▼草嶺地區所富含的芬多精非常濃郁,之前縣府有實際測試,在嘉南雲峰有高達1萬以上的負離子含量,超適合來場大自然呼吸之旅

-


#第五站-【雲嶺之丘】

在漫步完杉林步道後,就能抵達今天一日遊的最後一站-「雲嶺之丘」啦!這裡不僅能360度眺望雲林、南投、彰化、嘉義、台南等周遭6個縣市的景緻,更是秋冬欣賞難得的雲海、雲瀑秘境,近幾年縣府還在此增設了鋼琴造型的景觀平台,能更清楚眺望360度景緻,不遠處的茶園梯田、雲海都成為景色裡的最佳點綴。

簡單、輕鬆景又美,還有滿滿芬多精的草嶺一日遊,是不是該揪團一下來去走一趟了,其實不僅只有上面介紹的幾個景點,草嶺還有很多好玩的景點等著一一被發掘,特別期待2022年2月台149甲線最後一段路程正式通車後,能省下不少的時間可以好好深度玩樂一番,不過來場說走就走的一日遊,現在也能立刻出發啦!XD

👉本文為「雲林縣政府」廣告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