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源IG:havenn_travel

每到假期就想要遠離都市喧囂好好放鬆一下,位在新竹寶山,有家「沙湖壢咖啡館」,復古的紅磚牆矮房,旁邊就是湖景第一排夢幻美景,時不時還能瞧見雲霧繚繞的唯美景致,宛如來到了隱世仙境,是理想的放鬆小祕境。

◎照片來源IG:annielin_lin

◎照片來源IG:annielin_lin

「沙湖壢咖啡館」旁邊就是知名的寶山水庫,咖啡館由老宅改建而成,周圍被綠意包圍著,搭上靜謐的湖景,畫面美不勝收,還設有露天景觀座位,可以愜意的發呆放鬆,還能喝下午茶拍美照,旁邊還有漣漪書屋可以逛,身心靈都能被充電一番,絕對超Chill!

◎照片來源IG:havenn_travel

◎照片來源IG:hsiuan_0509

店家提供咖啡飲品、甜點、主餐類套餐、下午茶組合等,菜單價位落在80~500元間,相當親民,可以依造自己的預算作選擇,小資們也能輕鬆享受下午茶。不過要特別注意,店家為維護品質,會採取假日入園人量控管,僅開放預約入園,要前往的朋友們可要記得先預約,以免撲空喔!(下方有地址)

◎照片來源IG:hsiuan_0509

◎照片來源IG:halulu.s


【沙湖壢咖啡館+漣漪書屋】

地址:新竹縣寶山鄉山湖路63號

營業時間:10:00-18:00(週一公休)

-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新竹】放鬆深呼吸!4條步道健身去,漫步森林浴呼吸芬多精氣息,親近大自然選這裡


【十八尖山】

地址:新竹市東區博愛街5巷61號

十八尖山為小百岳之一,主峰海拔僅131.79公據說有18個山頭因此有此稱,沿途有多條小步道延伸,其中主幹道步道建設完善平緩最為親民,平均單程一趟只要20分鐘就能攻頂,來回也只約40分鐘左右就能完成,超適合想要走走又不想太累的朋友或出心者。

◎照片來源IG:yinjochuang

-


【老鷹溪步道】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

老鷹溪步道是這兩年才完工正式啟用的步道全長約900公尺,來回80分鐘左右,途中會經過一座橫跨老鷹溪的石砌拱橋,終點則是氣勢滂沱的裡埔瀑布,滿滿的負離子讓人放鬆不少。

◎照片來源IG:_12hsuan

-


【霞喀羅國家步道】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

※步道不定時有修繕工程,出發前請事先查詢路況

「霞喀羅國家步道」橫跨新竹縣五峰鄉、尖石鄉,全長23公里,海拔1,500~2,000公尺,沿途植被豐富,秋冬之際還有楓紅可賞,還有幾座日治時期留下來的遺址,但是沿途有幾段須經過大石、拉繩攀登,建議比較沒有經驗的初心者有專人帶領結伴而行會比較安全。

◎照片來源IG:yezhehan_aha

◎照片來源IG:1m1_c

-


【北得拉曼巨木步道】

地點:新竹縣尖石鄉新樂村

北得拉曼巨木步道海拔約900~1,300m,擁有珍貴且豐富的森林資源,為全台灣海拔最低的檜木巨木群落,到達山頂後的迴音谷視野更是遼闊,沿途可遠眺新竹及桃園市區美景。這裡屬於自然的路徑比較沒有經過人工鋪陳,可以將前面幾座都走過再來挑戰喔!

◎照片來源IG:oro0906

◎照片來源IG:chenjouwen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