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層樓超大巨型犬在這!

◎照片來源IG:jou__0503

 

在日本東京澀谷街頭有個知名地標-忠犬小八銅像,因忠心的故事廣為人知,還被翻拍成電影,但其實台灣也有個「台版忠犬小八」,就位在新北石門的乾華十八王公廟,30公尺高的黑龍義犬塑像霸氣佇立在半山腰上,一眼望去超壯觀!

◎照片來源IG:xiaochou10207

 

北海岸的美景除了大海,還隱藏了不少有趣景點,而這座十分吸睛的超巨型黑犬雕像,也有個傳奇故事,相傳在清朝同治年間,一艘乘坐17人與一隻狗的船發生海難,僅狗狗生存,當時海岸邊居民幫忙處理後事時,這隻狗狗跳入墓穴中合葬,猶如台版忠犬小八的故事,加上此廟還有招財的民間信仰,不僅在70年代盛極一時,也是旺旺集團名稱的由來。

◎照片來源IG:caramel_wooof

 

沒想到台版忠犬小八銅像竟然這麼高大XD下回來到北海岸時,不妨多留意一下這個景點拉~

-


【乾華十八王公廟】

地址:新北市石門區乾華里阿里磅1-1號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新北】海景第一排!超清新「看海公車亭」在這,蔚藍大海近在眼前,還能聽著海浪拍打岩石的療癒聲,超迷人秘境實在太紓壓!

▲超美公車亭再加一!

◎照片來源IG:vivian06041

 

夏天就想去看海!不用跑南部也不用飛日本,想拍小清新海景美照,來趟北海岸一日遊就能圓夢,而這處位在淡金公路跳石海岸上的「跳石公車亭」,就像是蓋在海上般,後方即是一望無際的蔚藍海岸線,等公車之餘還能享受超近距離的無敵海景。

◎照片來源IG:aiwan.4fun

 

在淡金公路尚未開通前,想要經過此地,必須先等退潮後,才能在纍纍礫石間跳躍而過,因此讓這裡有「跳石海岸」之稱,而在公路通車後,綿延數十公里的海岸線,就成為此地的夢幻美景,建於此的公車停靠站,也因四周無遮蔽物阻擋,背後的蔚藍大海搭配著一道一道白色浪花,還可以聽著海浪拍打岩石的療癒聲音,加上從遠處拍起來不僅特別清新,還很像小模型般,成為近期熱門美拍景點~

◎照片來源IG:

qiuung

 

在公車站旁還有一間海景咖啡廳可以美美坐下賞景,想要安排一場療癒之旅,也別錯過這啦!

◎照片來源IG:tw.carina

 

-


【跳石公車亭】

地點:導航定位(25.2581112, 121.6334404)

IG攝影師taiwan.4fun提供的拍照定位:25.2574105, 121.6331929